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25歲後 實用三招不長小肚腩

25歲後 實用三招不長小肚腩


  年齡

  新生兒的代謝率約為老年人的2倍。25歲以後,基礎代謝率就會慢慢下降,即使還吃同樣多的食物,身體消耗減少,也會慢慢發胖。一般來講,從25歲到35歲的這10年間,如果不做額外鍛煉,身體基礎代謝每年會遞減100卡路裡。

  化解:每周做兩次力量訓練

  每周做兩次15分鐘的舉重練習就能使代謝率恢復到從前。肌肉所消耗的卡路裡是等量脂肪的9倍。定期的力量訓練會使你的代謝率從6.8%增長到7.8%。

  這意味著,如果你做了力量訓練肌肉增加,體重還是55公斤,即使什麼也不做,每天都能額外消耗掉約100卡路裡熱量。買付漂亮的小啞鈴,明天就開始!

  氣候

  熱帶地區居民的代謝率比寒帶居民低10--20%。寒冷可以影響機體激素的調節,促進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營養素的代謝分解加快,尤其是脂肪代謝分解加快;還可以影響機體的消化系統,提高食欲,消化吸收也較好;同時影響機體的泌尿系統,排尿相應增多,使鈣、鉀、鈉等礦物質流失也增多。

  化解:規律食量

  1、冬天胃口大也別多吃。這時食欲好吸收也好,一下子吃太多,脂肪就這樣偷偷地攢下來了。

  2、干果當零食。礦物質流失影響代謝系統的工作,多吃些含礦物質的葡萄干。

  運動

  對能量消耗影響最大。激烈運動時,代謝速率可達靜止時的20倍。即便在運動停下之後,能量消耗還會繼續維持高水平一段時間。身體中肌肉比例越大,代謝率越高;脂肪比例越大,代謝率越低。

  化解:給常規運動加點“料”

  1、高強度間隔鍛煉。在你每5分鐘的慢跑中插入一個30秒的全速疾跑,或在你單調的走路練習中加入一個1分鐘的傾斜式走步。由於你的身體正在劇烈運動中,你可以燃燒更多的卡路裡。

  2、修正仰臥起坐。和以往仰臥起坐不同的是:腳要抬高,高於身體水平;雙手放在身前;每次身體放松恢復平躺時,僅下背部著地,上背部不可以著地。確認收縮時吐氣,放松時吸氣,膝蓋夾角、大腿和身體夾角成90度。這些是幫助你別離腹部肥胖的要訣。

  3、減掉10公斤,要花多少時間?也許在減肥者眼裡,這是一道難題。但在醫學專家量化之後,我們發現,那只是一個功夫問題。德國醫學家說,一個80公斤的人減掉10公斤,所需要做的是,騎100個小時的自行車、走267個小時的路程、慢跑110個小時、打146個小時的網球。

>>>相關專題推薦:20 30 40 年齡不同瘦身方案也不同

熱門文章
產後瘦身減肥方法幫你塑造S身材

 產後的新媽媽們看起來都是大腹便便,身材完全走樣,怎麼樣產後瘦身才能幫助新媽媽們速瘦身呢?下面就

健美操瘦身 搶救水桶身材

夏天的時候,你也會想去游泳池戲水解暑吧。很多姐妹們一想到要穿泳衣就頭疼:全身有很多尴尬的贅肉,穿上比基尼不是自曝其短嗎?

喝荷葉茶能減肥嗎 必須掌握好方法

有許多人都說喝荷葉茶能減肥,但是喝荷葉茶能減肥嗎?這成為許多女孩子的一個疑問。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介紹一下喝荷葉茶能減

養成八個好習慣不節食也能瘦

  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很胖,或正在變胖,不妨按照專家提供的瘦身秘訣實踐一下,雖然每天只有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