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拒當小腹婆!小腹平坦大作戰

拒當小腹婆!小腹平坦大作戰

  小腹突出,是很多人共同的煩惱!挺著個大肚腩,又怎麼能秀出曲線呢?想知道應該如何正確的擺脫小腹公、小腹婆的行列嗎?夏天來臨前,一起進行小腹平坦大作戰!

  趕快來檢測自己的腰臀數值! 第一步請先用一個卷尺,測量你的腰圍,然後再測量你的臀圍。接著,用你的腰圍除以你的臀圍,就得到了你的腰臀比例。

  例如:如果你是女性,腰圍是28英寸,臀圍是36英寸,那麼腰臀比例就是28/36約等於0.78。 女性理想的腰臀比例大約在0.67~0.80之間。男性,大約在0.85~0.95之間。

  ◆ 腹部凸出通常可分為哪些類型?蘋果大腹型

  發生對象 好發於男性,但也有些女性屬於這個類型 脂肪藏匿處 脂肪都藏匿在內髒周邊 造成的疾病 常見的脂肪肝、高血脂等 此類型的飲食偏好 喜歡米飯或甜食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西洋梨突出型

  發生對象 大多數女性屬於這個類型 脂肪藏匿處 脂肪囤積在皮下,通常不只下腹部,連臀部、大腿都會變粗 造成的疾病 下肢常承受過重的壓力,導致退化性關節炎、腰酸、下背痛等 此類型的飲食偏好 最喜歡油炸食物或肉類

  ◆ 在生活中,導致腹部凸出的關鍵因素有哪些?

  1.坐式生活 是現代人最普遍的通病;平時吃飽飯後,就癱在沙發上坐著不動看電視,或者是在電腦桌前一動也不動,事實上,攝取完這些食物之後,假如繼續坐著不動,糖分都會馬上轉換為脂肪,變成贅肉囤積在腹部!

  2.生活壓力 繁忙的工作壓力,不知道如何纾解,許多人都會藉由大吃來纾解心中的壓力,或者是常常吃過飽,吃到很撐才勉強自己停止,這樣一來,很容易造成腸胃突出!

  3.姿勢不良 腹部肌力不夠,坐著的時候習慣將身體攤在椅背上,不自覺地將後腰部騰空,或者是走路習慣彎腰駝背的人,身體會不知不覺向前傾,小腹也就跟著來報到了。

  4.便秘/宿便 不少女性有便秘的困擾,一旦長期便秘,人體的廢物會堆積在腸子裡,腸子表面就像過濾器,濾孔被塞阻後,就會形成慢性腹脹。

  ◆ 想要夏天來到以前,盡速擺脫小腹婆的行列!我該怎麼做?

  1.持之以恆的局部運動 運動量不足,腸功能變差,肌肉的張力不足,就會引發腹部突出的問題!建議平時就要規律的運動,例如爬樓梯、騎腳踏車、慢跑等。

  或者是經常坐辦公桌的人,若是在飯後一小時以後進行效果最好的‘腹式呼吸法’(也就是吸氣的時候腹部膨出,吐氣時腹部凹陷),切記不要怠惰,為自己養成良好規律的運動習慣。

  2.記得要隨時隨地縮小腹 平常站立或是坐在椅子上的時候,要求自己將背脊打直,良好的儀態首先可以避免脂肪不正常地堆積;接著腹部稍微用力,持續地將小腹收緊就對了。

  3.營養均衡 八分飽即可 多喝水、多攝取對身體有益的食物、抗拒垃圾食物、細嚼慢咽、少量多餐、維持八分飽等,都是重要的飲食關鍵喔!

  4.養成每天排便的好習慣 要消除便秘,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運動量足夠,新陳代謝就會變好,便秘自然不藥而愈。

  另外,出現有便意時,絕對不能強忍憋住,到後來就會忘記要排便,久而久之就會變成便秘!所以,早上不妨早點起床,為自己安排一段規律的排便時間,這樣子,才能再度擁有平坦小腹喔!

  5.避免負面情緒 適當放松自己 現代人普遍工作壓力過大,衍生出來的問題就會接踵而至,因而容易引發身體跟心理的連鎖效應。

  想要讓日常生活緊張的情緒放松,可以多深呼吸,或者是選擇像泡澡、聽音樂、多參加藝文活動等轉換心情,總之,保持樂觀的心情,別讓壓力不斷囤積,影響身心健康。

熱門文章
日常中食物裡的減肥

荷葉:  據測定,荷葉中含有蓮鹼、荷時鹼、原荷葉三、桷皮素、荷葉黃酮甙。臨床應用證明,肥胖的經常用洗淨的鮮荷葉煮粥食用,

面部減肥操 一周還你漂亮瓜子臉

有些女孩子有著勻稱的身材,就是臉部有些嬰兒肥,這使得她們的發型只能保持很單一的長發飄飄,以用來遮蓋肥胖的臉部。其實,面部

睡前瘦腿小運動 一分鐘輕松瘦

生活中,不少美眉的腿並不難看,但還有瘦的空間,因此塑造美腿不可忽視。那瘦腿要怎樣做呢?今天教大家一個非常簡

蘋果減肥法 早上吃效果最佳

蘋果是大家都熟悉的水果之一,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吃蘋果,那麼利用蘋果來減肥,你知道有什麼瘦身好方法呢?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