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美腿方法 >> 只需5分鐘運動 助你減肥塑形

只需5分鐘運動 助你減肥塑形

  肌肉對減肥、減肥塑形至關重要

  當肌肉組織減少,代謝率就會下降,即便平常的生活習慣沒有任何改變,也會慢慢胖起來。日本醫學博士久野譜也並指出,肌少型肥胖者容易罹患糖尿病、心肌梗塞、腦中風,高血壓的風險更高出正常者兩倍之多!增加肌肉量不僅為了減肥,對於減肥更是至關重要。

  鍛煉肌肉其實很省時,以下介紹3個簡單的肌力訓練運動,一周只要進行2次以上、一次5分鐘,就能讓身體由內而外回復青春,給你年輕時候的好體態!

  強化下半身深蹲

  1.站姿,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手臂向前伸直。

  2.接著,腰部下沉,膝蓋位置在腳尖之後。數到3,下蹲,再數到3,以雙腳力量回復原本的姿勢。

  3.一組10下,做2組。千萬別讓膝蓋超過腳趾,不僅效果打折,還容易受傷。

  鍛煉上半身桌子伏地挺身

  1.將雙手放在桌面上,向後退一步。

  2.保持身體打直,如同做伏地挺身一樣,緩緩彎曲、伸直手臂。

  3.一組10下,做2組。感到吃力的話可縮短桌子與腳的距離,也可以利用牆壁來做。

  消除鲔魚肚坐姿抬腿

  1.淺坐於椅子上,雙手抓住椅子邊緣。

  2.用手支撐全身,數到3,抬起膝蓋,再數到3,回復到原來的姿勢。

  3.一組10下,做2組。過程請保持背部挺直,勿向後傾斜。

  班族久坐問題多,其中最「有感」的煩惱就是水腫、肥胖、腰酸背痛和骨骼變形,不少愛美女性為了恢復姣好體態,努力節食、按摩整脊,但稍有不慎就容易有營養失調和筋骨受傷的副作用。建議女性上班族可改做瘦身操以訓練核心肌群,更安心地與肥油、酸痛說再見。

  腹肌運動

  上班族因工作型態的關系,長時間久坐或久站,且姿勢不正確,若無適當舒展壓力、適時伸展放松肌肉及定時定量運動,可能導致身體肥胖、脖子前傾、圓肩、駝背、肩頸酸痛及下肢水腫等問題。

  瘦身舒筋骨多做核心肌群運動

  若要改善和預防疼痛,日常應注意保持正確姿勢,避免久坐久站及彎腰、搬重物;以彎膝、曲髋來取代彎腰;藉由核心肌群運動訓練背肌及腹肌力量,強化脊椎穩定並增加脊椎柔軟度,可舒展筋骨、緩和肩頸及背痛不適。

  至於肥胖,特別是容易囤積脂肪的腰腹部、臀部和大腿部位,也可透過運動增加核心肌群肌力,改善氣血循環,促進新陳代謝,讓易囤積脂肪的部位不再松垮,進而達到甩油塑身、減緩下肢水腫的纖體效果。此外,適度運動也可強化心肺功能與免疫系統,當體內含氧量越多,肌膚與器官就會更加年輕。

  沒事動一動

  哪些動作可訓練核心肌群?建議可參考以下3招式,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可同時兼顧瘦身和保健的作用。對象特別適合想要甩掉松弛肌肉且欲雕塑完美曲線、產後脊椎疼痛及腰腹無力,以及坐姿勢不良或因長時工作造成腰酸背痛的人。

  動作1.腹肌運動

  說明:身體平躺,雙膝彎曲,腹部肌肉出力,將頭部和肩部收縮抬起即可。每次收縮抬起停留10秒,恢復平躺姿勢休息5秒,反復15次。

  動作2.抬臀運動

  說明:躺姿,雙膝彎曲腳掌平放,雙手置於身體兩側,將臀部抬離床面並夾緊臀部肌肉。每次抬臀收縮10秒,放下休息5秒,反復15次。

  動作3.脊椎穩定運動

  動作示范:脊椎穩定運動。

  說明:雙手撐地、雙膝跪地為預備姿勢,動作時可將一手或腳抬起,更進一步可以將對側手及對側腳抬起,身體不能移動或晃動。每次抬起收縮10秒,恢復預備姿勢休息5秒,反復15次

熱門文章
相信會讓我們更好減肥

十種減肥瘦身的自制茶葉的出現,相信會讓我們更好減肥。  自制茶  1、人參玫瑰茶:  人參2-3片,玫瑰花,紅棗適量。(

餐後3動作 瘦腰又減肚腩

   第一步:俯身收腹操  1、雙腿並攏屈膝跪地,大腿與小腿成90度直角,腳趾撐地,上身往前俯下,兩臂伸直,手

徹底解決下半身肥胖 重塑身體曲線

下半身肥胖臃腫是很多女性朋友的困擾,尤其是辦公室女性,因為工作的原因長期坐著不動,導致腿部和臀部越來越胖。腿粗臀肥怎麼辦

三種營養減肥早餐 既健康又瘦身

一、豆漿早餐  材料:豆漿  豆漿配油條等其他主食,都是不錯的選擇。  做法:其實自己做豆漿很簡單的,買個豆漿機,前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