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老年人健康飲食減肥的兩個技巧

中老年人健康飲食減肥的兩個技巧

  所以大多數老年朋友普遍信奉“千金難買老來瘦”這一信條,但是一味追求“老來瘦”,是不妥當的。

  “老來瘦”者身體的新陳代謝和各種生理功能都比正常老人低,體質相對較弱,對饑餓和勞累的耐受能力差,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感覺精神不振,易出現疲勞和頭暈目眩的現象。

  因此提醒老年朋友,對胖與瘦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過於肥胖不利健康,但老來過瘦也不好,不要盲目追求。如果為了求得“老來瘦”而過分節制飲食,那就更不明智了。專家們認為,只要掌握下面2個策略,就能獲得成功:

  1、懂得性別差異。身高、體重相仿的男女吃同樣多的東西、接受同樣強度的訓練,男士的體重總是減得更多更快。因為男性每磅體重含有更多的肌肉組織,正是它們需要“燃燒”更多的脂肪。因此,女性想取得男性減肥的效果,必須進行超過想像的更多的鍛煉。

  2、制訂合理的減肥方案。吃低脂食物,減少腰腹部脂肪,營養專家推薦的是飽和脂肪含量低的以新鮮蔬菜、水果和澱粉(如糙米、全谷面包、面食)為主的食譜。同時日常喝一些減肥茶也是可以的,如三葉減肥茶就是比較適合中老年的。

  還有一種很流行的借口是:胖瘦來自遺傳,本人無能為力。須知,即使你的家庭個個是大肚皮,你也能改變自己的腰圍。對身高相同的人而言,體重差異只有35%到40%是受遺傳的影響。這就是說,還有60%到65%的因素是本人可以控制的。

熱門文章
四類減肥茶 讓你擁有健康好身材

一、玉米須茶  材料:鮮玉米須100克,茶葉5克。  做法:先將玉米須洗淨後,放入鍋內,倒入清水2碗,用小火煎煮半小時,

為什麼游泳可以減肥?最有效的游泳減肥法

  夏天,許多愛水的女性都會穿上泳衣投入水中,夏天有不少女性選擇游泳減

做高抬腿動作不長小肚子

.hzh {display: none; }   長小肚子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不僅中老

中醫埋線減肥效果怎麼樣?

  北京中醫埋線減肥效果怎麼樣?中醫埋線減肥法,綠色美容是以針灸理論為根據,在留針和埋針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