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天命之年 淡泊使我不發福

天命之年 淡泊使我不發福

  我已逾天命之年,仍未見發福跡象。同事見慣了倒沒啥、如久別的熟人遇上我。定會上下打量一番,然後客氣地說:“你怎麼還是那樣不長胖?”說來慚愧。自己大小也是個處級哩,好像該長胖似的。

  有次,一位胖大官人笑著說:“我一見到你,就知道世界上正在鬧饑荒。”看他頗風趣,我也以蕭伯納似的幽默回敬他說:“不錯。我一見到你,就知道世界上正在鬧饑荒的原因。”

  發福自有發福的好處,走到哪將軍肚一挺,人家便會對你禮讓三分,就是出入一些重要場所,門衛都不阻攔,不管那大肚皮裡裝的是學問還是酒肉。我則慘了,有一回隨一大干部視察某地,因跟慢了幾步,竟被警衛攔住,問我找誰?讓我好一會難堪。

  不是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我沒發福,除了“不像個人物”之外,好處算算卻比發福要多呢:本人瘦得精干,目前無一疾病,血壓、血脂、膽固醇均不高,公費醫療證連年空白;身輕如燕,體重常年穩定,登山、遠足最為適宜,中山陵2級台階,我可一步兩級一口氣登頂……

  同事半真半假誇我會保持體形。其實我是想胖胖不起來呀!胖不起來咋辦?我不去刻意追求。順其自然。有幾句順口溜可反映我的養生之道:靜心靜氣,有勞有逸;日避電梯,晚躲飯局;相妻同樂,教女自立。

  尤其我身處官場,從不與人爭權爭利,“乾坤容我靜,名利任人忙”。看人升官我不急。為了圖清靜,我特在東郊購得住房。

  每日捨近求遠,駕著助力車沿明城牆外前湖、植物園、琵琶洲、白馬公園、九華山一路曲折高低而行,上班先賞景,少受了市區污染,更將山林的氣息帶進單位,養一天的好心情。午餐後,不少同仁愛打牌,煙霧缭繞,空氣混濁。而我先獨自散步,後閱報,再午睡,保證下午精氣神充足。

  平時飯局多,我怕去應酬。擺脫不掉它,我就學會迂回戰術,能躲則躲。我的應對觀點是:一是最好既不傷身體又不傷感情,這樣的酒可少喝些;二是從健康出發,寧傷“感情”,不傷身體,這樣的酒,我就婉言謝絕了。

  我的辦公室在5樓,有些小青年上下一層樓也要乘電梯,我則從不乘電梯,邁開雙腿跑上跑下,有意增加些運動量。

  我是蹲了30年的“老機關”,至今未染上社會上常報道的機關職業病。女兒大學畢業自己找的工作,客居杭州,我不厭其煩,一年裡數次自費乘大巴去探望,順便閱盡西湖美景。

  自從公園賣游覽年票以來,我與妻每年都買中山陵和南京各景點的年票,節假日外出親近青山綠水,回家後便吟詩作畫,自得其樂。吾妻隨我,至今也未發福。近日有好友約其赴歐旅游。我鼎力支持,已辦妥了因私出國護照。

  多半人於“而立”之後會逐漸發福,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似我這般瘦者恐怕為數不多。但俗話講“千金難買老來瘦”。

  我想只要身心健康,瘦又何妨?我的老師、作家、書法家俞律先生為我寫了一幅字,掛在辦公室裡,是我自己撰寫的一首七言絕句,表達了我的淡泊情懷:人間何處覓桃源?半在我心半在山。心境平和生快樂,山林空寂自悠閒。

熱門文章
4款食物助你壓制旺盛食欲

1、番茄  番茄中含有大量的蕃茄紅素,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同時,番茄的卡路裡很低,但是有豐富的水分,很容易有飽足感。在

減肥加速毛巾瘦身操

毛巾也是可以充當減肥工具的,而且有了工具的輔助,減肥瘦身效果可是加倍的。毛巾減肥瘦身操多用於瘦腹,不僅減脂

啞鈴減肥瑜伽 踢走大肉球

處於高節奏繁忙生活的女性們,根本沒時間去健身房健身,可是自己的好身材要怎麼維持呢?一起做做以下的啞鈴減肥瑜

五天排毒瘦腹食譜 擁有迷人性感好身材

第一天:芹菜二米粥  材料:芹菜100克、大米100克、小米100克。  做法:1。將芹菜洗淨,切成小段;大米。小米淘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