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男士五大實用減肥法

男士五大實用減肥法

  其實人年過25歲,基礎代謝率就逐年下滑,加上工作後的運動量明顯減少,交際應酬卻暴增,多吃少動,就是肥胖的罪魁禍首。面對這種令人尴尬,提早報到的歐吉桑身材,該怎麼辦?“減肥”不是女性的專利,為了健康,生活,工作,男性也應該積極維持身材,全天候力行“輕”生活。

  一:三餐飲食攝取量

  以每餐8分飽最理想,而且要吃足蔬菜與水果,標准吃法是,1餐吃1個拳頭大小的蔬菜,與1個橘子大小的水果,食物營養配置則是60%吃澱粉,糖類,吃脂肪25%,15%吃蛋白質。

  更重要是少吃高熱量食物,即使應酬聚餐也要多吃蔬菜,秘訣是先吃蔬菜,大約3分飽後,再吃其他食物,以確保蔬菜攝取量充足。

  此外,酒能避則避。“拼酒”是台灣非常不好的應酬陋習,現代上班族要突破傳統,改變這項危害健康的交際觀念,非不得已,淺酌也能賓主盡歡。

  二:改變工作習性

  既然無法按時運動,已是苦情上班族的宿命,男生便要懂得利用空檔,例如電腦在跑檔案,起身動一動,走路去倒杯水,送公文,也算運動,盡量每工作30分鐘,活動5分鐘。

  身體保持活動,就能消耗熱量,建議男生不要每天開車上下班,有時走路去坐公車,或上下班時,爬樓梯到目的地,都能幫你消耗前一晚殘留在體內的多余脂肪。

  三:生活作息正常

  不要熬夜是重點,工作能早起做,就早起做,非不得已,熬夜工作絕對要克制食量,不要一時心煩氣躁,猛吃垃圾食物,體重常因此增加。

  四:養成運動習慣

  工作至上的男生,別再讓工作啃蝕你的健康,尤其是結婚的男人,經常因家庭和工作的雙重壓力,放棄原本最愛的休閒運動。

  這有妙法解決,現在很多學校活動中心,假日開放出租,三五好友家庭相約湊對運動,每星期花2小時,既可交際,又可培養家人感情。

  五:懂得釋放壓力

  工作一定有壓力,年輕上班族踏進職場,就要找到自己的出氣筒,試時纾解壓力,休假,運動,聽音樂,都是可行方法,重點是不讓工作壓力日積月累,最終造成身體負擔。

  肥胖是咎由自取?

  運動是防止肥胖的不二法門,這是老生常談,但台灣男性經常工作至上,時間不夠,就捨去運動時間,加上工作後的熱量攝取遠高於學生時代,肥胖問題因運而生。

  追根究柢,交際應酬是上班族熱量攝取暴增的重要關鍵。

  除了酒精,男性普遍愛吃肉,“覺得下班後大口吃肉,能補充體力,還能犒賞自己,”在科技業工作的潘偉志說,事實上,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若無充足運動輔助下,大口吃肉只會囤積脂肪,根本很難補充體力。

  荷爾蒙失調也是發胖主因

  整體而言,腰與腹部是人體最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國民健康局指示,腰臀圍比的最理想數值是,男性小於0.92,女性小於0.88。

  計算公式為:腰臀比=腰圍(公分)÷臀圍(公分)脂肪易囤積於腰部是人體反應,其實男性肥胖肇因,也跟身體某些反應相關,最常見是荷爾蒙失調,大部份由壓力和熬夜造成。

  “輕食主義”作者,知名營養師謝宜芳便指出,年輕上班族EQ不夠,不懂得調節情緒與釋放壓力,很容易造成荷爾蒙失調,導致中廣身材。

  熬夜也是相同道理,朝九晚五上班只是夢想,苦命上班族經常熬夜加班,即使回家也要挑燈夜戰,趕出明天一早的開會簡報,於是熬夜過久,造成荷爾蒙失調,食欲增加,一旦你在半夜將食物吃下肚,肥胖就出現。

  肥胖的後遺症

  發胖不至於立即影響健康,但發胖過頭確實會產生後遺症。單就外表而言,高矮胖瘦,多少會影響人的升遷與雇用,一位本土企業高階主管曾私下透露,企業挑選外派主管很重視外表,由於這個人將代表企業站到國際舞台,所以擁有令人信服,順眼的外表很重要。

  若不管表面的外貌問題,肥胖過頭絕對會影響身體健康。漸趨中廣型的上班族要注意,脂肪不只堆積在肚皮下,也會囤積在內髒,重點是隨著年紀增長,脂肪堆積會越多,其對健康的影響比皮下脂肪更大。

  慶幸的是,上班族不必過於焦慮,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何一成指出,30歲左右上班族的健康紅燈,通常亮在短暫功能性問題,例如短暫肥胖,血糖過高,只要有心解決,一定能適時修護身體健康與身材。

熱門文章
吃飯比較快,肚子和腰兩邊的贅肉比較多,如何減掉呢?

吃飯比較快,肚子和腰兩邊的贅肉比較多,如何減掉呢?

天然刮脂減肥茶

現在的商家,為了打好品牌效果,在減肥茶上還添加了其他的減肥添加劑。雖然減肥效果是十分顯著,但同時伴隨的是副作用及身體的健

仰臥起坐是你產後瘦身的首選

如果你產後瘦身的方法是選擇運動的話,那麼我建議你最好是選擇仰臥起坐這一種運動方法,因為仰臥起坐這種運動比較適合產後瘦身的

看看白領日常是如何減肥的

  上班前 .hzh {display: none; }   1、早睡早起,幫助身體脂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