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現代的男人為什麼要減肥

現代的男人為什麼要減肥

  男士也興起去減肥,絕對是男人女人審美意識的覺醒。以前大家一齊困難的時候,肥人是很少的。肚裡沒有油水,還要吃苦耐勞,不臉黃肌瘦就難能可貴了。後來改革開放形勢大好了,大家有吃有穿,就開始有了將軍肚的出現。其實,將軍戎馬生涯哪有大腹便便,倒是大戲裡的幾品大官通常腆著肚子踱著方步呼風喚雨,就給了中國男人一個審美的標准:瞧,這就是活得好的榜樣。一時間,領同志也好,企業家也好,挺著大大小小的將軍肚逛來逛去,可氣派了。

  本來這是很奇怪的,國際上健美的男士都是倒三角形的體形,人人練胸肌練臂肌就是沒有專門練成大腹便便的,而我們的男士這副模樣卻能得到青睐,亦得益於我們女士的縱容。一天到晚都要應酬吃飯,吃得胖也理解,何況他們都有頭有臉,指點江山,聲如洪鐘,揮金如土,有氣派的男人才有魅力呀!財富也可以成為審美的一個重要砝碼。在女人的眼中,男人找到了自己的形象標准。

  但隨著我們生活的地方變成了國際化大都市,男人女人都開了眼界,修養、學識、智商、情商、健康、衣著、衛生等成為了衡量一個人的綜合指標。隨後越來越多的少年才俊崛起,他們臉上泛著陽光的光澤,肌肉結實,行動敏捷,除了讀過不少的書,有絕高的IQ和豐厚的財富外,他們的生活模式也逐漸為人傾慕,如他們原來酷愛運動,原來他們吃得很科學,原來他們竟還去做美容!呵呵,原來肥來源於不懂得吃,來源於不懂得運動,那就意味著不懂得生活。呵呵!

  如此一來,活生生地給癡肥男人上了一堂階級教育課,也給傳統女人當頭棒喝,然後回家對捧著大肚子大塊朵頤的男人柳眉一豎:“減肥去吧你!”從此美男出世。

  社會現象一:為健康

  出一身汗,輕輕松松減壓去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時有應酬,多吃高脂肪食品,時而又忙得不可開交,隨便吃些垃圾食品填肚子,空閒時間裡也難得運動運動,開始出現啤酒肚、肚腩肉,不知令多少男人大費腦筋。

  身為公務員的李先生也曾面對腰身的尴尬。當時,36寸的腰圍讓他連彎身系鞋帶都覺得困難,走樓梯沒走幾步就開始氣喘吁吁了。痛定思痛,李先生下定決心約上一班朋友去力美健瘦身。至今已有兩個月了,李先生說他體重沒有變化,但是腰圍卻減到33寸,肌肉也變結實了。他說當初只是出於對健康的考慮,但瘦身健身的理念漸漸也影響到他的生活方式:他盡量將主要的應酬活動安排在中午,不吃宵夜,規律了自己的飲食、作息。每個星期去健身4次,“到這裡來健身已經成了我生活的一個部分了”。以前感到“累”是因為身體不健康,現在出一身熱汗,“累”極而放松,同時為繁忙工作的自己減減壓,盡得浮生半日閒。

  原來瘦腰也不難,簡簡單單,貴在用心堅持就是了。像他練跑步機,現在可以堅持半個多小時了,要知道他最初是連5分鐘也堅持不下的。除此之外,他還參加了每周三四次、每次45分鐘的單車操課程。“有氧運動對於瘦身很重要。”李生深有體會地說。再加上在專門器械上做仰臥起坐,那麼瘦腰的效果就更加完美了。

  他在健身室除了常規練習外,還定期有健身教練制訂個人減肥計劃。這些計劃短則一星期,長則一兩個月。在計劃期間,教練會安排一系列有針對性的運動,重點減掉腰部的脂肪。教練就曾有一次要他們在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內做200個俯臥撐,雖然辛苦,但效果很明顯。當練完一套計劃後,還可以要求教練再制訂下一個計劃。

  社會現象二:為事業

  時下用人標准:既要中用又要中看

  現在到處都流行選美,不單止選美女,還要選帥哥。社會上對帥哥的審美要求除了樣貌外,更集中在身高和身材勻稱上,樣貌和身高是天生不可變的,但身材的勻稱卻可以通過後天鍛煉出來。現在社會熱衷於瘦和“以貌取人”的現象日趨嚴重,在這種高壓下的肥胖男人只有瘦身才可以找到出路。

  小帥是個專業射箭選手,除了擁有過人的冷靜和良好的心理狀態外,還擁有100多公斤過人的體重。小帥來自北方,廣州濕熱的天氣讓他感到非常難受,訓練時衣服經常全濕透了。15歲的他,敏感地察覺到他肥胖的身形經常會招來許多奇異的目光,連他自己都覺得自己的身體“異於常人”,讓他感覺到自卑。所以要在射箭時保持心如止水的心境就不得不先解決自己的身體問題,麻煩的是小帥是個饞貓,什麼時候都想著吃,什麼時候都能吃。有一回,他對朋友嘟囔說很餓,問他吃了什麼,他答道:“我只吃了20個蛇果。”這樣的“肚量”要減肥,當然是比別人辛苦點。於是他天天堅持運動,跑步、騎單車、仰臥起坐……無所不練。短短半個月內由125公斤減到120公斤。但這遠遠還不夠,為了事業,小帥也只能每天幸福地辛苦著。

  現在工作競爭激烈,用人的標准越來越高。許多人認為能出現在電視屏幕上的都應該是帥哥美女,即使長得不帥也要合乎觀眾的眼緣,所以不少幕前工作者不斷地提升自己的外部形象。做拍賣師的李先生,這幾年都因為過去幾年忙於應酬,疏於運動。可是身為優秀的拍賣師,怎能沒有挺拔的身材?所以減肥便成了當務之急,但是他不想減肥減得很辛苦。於是寧願選擇見效較慢、但是較為舒服的儀器減肥方法。他說不用他操心如何去減,專門有專業人員為他進行人體成分評估,然後再根據肥胖的因素對症下藥。他只需要舒舒服服地躺在儀器裡,經過幾個小時後的調理,不僅讓他健康減肥輕松舒服,精神也好多了。照他所說的:“在享受中減肥,在減肥中享受。”

  社會現象三:為愛情

  如果你減到一百斤我就嫁給你

  曾做過三年外貿的老莊在面對巧克力時總顯得毫無抵抗能力,致使體重一路飙升。直至在商場邂逅讓他心儀的女孩。可是他的身形卻成為了他們之間的障礙。某天他鼓起勇氣向女孩表達愛慕之意,女孩告訴:“你人很好,但是我不喜歡胖的男生。如果你減到一百斤我就嫁給你。”就為了這句浪漫的話,讓他痛下決心要減肥。經過四個月的健身後,老莊已經減了30多斤,也從中領略到了瘦身帶來減壓的樂趣,更加喜歡上瘦身這個活動。“如果你減50公斤我就嫁給你。”這看似玩笑的一句話卻成了老莊決意減肥的動力。三年幸福的巧克力生活把他堆積成了一個120公斤的大胖子。為了愛情,老莊開啟了他減肥的生涯。現在幾乎每天下午都能在健身房見到老莊的身影,四個月內已經減掉了30多斤的贅肉。

  但是以這個速度還要起碼一年時間才能實現目標,恐怕到那時心愛的媚妹已經嫁為人婦了。聽朋友推薦針灸效果明顯,若同時配合耳壓療效會更快,一次即可減去半斤到一斤的脂肪。他將信將疑,不過怎麼說也是個辦法,於是來到某醫院。隔天做一次針灸,每次大概半個小時,耳壓次數則少些,一個星期做兩次。我總覺得針刺在身上會疼,他告訴我其實不會疼,但由於針灸人體穴位部位,會有點酸酸的、麻麻的感覺。針拿開後就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貼耳時耳部會有熱乎乎,每次只須貼5分鐘左右即可。一個月後,他驚喜地發現減了6公斤。但是距離目標還有一定的距離。問到是否想過放棄?他笑著回答想過放棄,但更想老婆。因此,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社會現象四:為自己

  我現在是用意志制造相對完美的東西,那就是我的身體。

  事業男人多少會注重自己的形象,一個男人的成熟表現是不言缺少信心,而是說追求完美。這位經歷自我瘦身之路的男人自有他的一套說法,其中最得意的要數阿文的健康心得了。某減肥藥在國內有一名為“十、二十、三十”推廣口號:“一日用量10克,減少20%的進食總量,每天運動30分鐘”。他將此創新成他的“10、20、30、40”瘦身理論:“用10分的意志力,減少20%的進食總量,每天運動30分鐘,調整飲食結構減少40%的飽和脂肪。”

  阿文所說的運動還精致到按心跳算:120―150beat/min,夠專業了吧;180-200的話,就沒有問題了。瘦身運動應該是像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爬山之類有節奏的運動,而不是劇烈運動,例如網球、籃球之類的,因為那樣不僅可能對身體造成物理損傷,而且也難以達到瘦身目的。有氧運動才有效地減掉腰部和下半身的飽和脂肪。

  阿文比較滿意他現在的身材。回憶那次有趣的經歷,他還是樂不可支。話說,那次和一個slim女孩吃晚飯後,路過某藥房,圖好玩進去稱體重。他堅稱磅有問題,結果那個1米68的女孩子站上去,很無辜地說:“沒問題啊,是50公斤。”他戲谑笑稱那時突然發現他體重問題的嚴重性,於是決定在他30歲之前做一件關系重大的事―――減肥。那時離他30歲生日還有2個月,結果3個月下來,他減了20斤。現在不僅身體輕松了,而且自我形象也有所變化。例如敢於穿一些色彩豐富時尚前衛的衣服,也就是敢於讓外界的視線注意自己。苦行僧般的瘦身生活之後,那將會是一種從容的淡定氣質。正是“人隨相走,相由心生”:“20歲之前的模樣是天生的,你無法改變,但40、50、60歲呢,就要看自己了,靠自己的意志力。”就像他所說的那樣:“我現在是用意志制造相對完美的東西,那就是我的身體。”

熱門文章
超新奇!西瓜可以這樣吃

炎熱的夏季即將開啟序幕,夏季食用西瓜是一個減肥的不錯選擇。許多人都會在夏季裡品嘗一口原汁原味的西瓜,感受清

刮痧按摩瘦小腿 今天你瘦了嗎?

腿部刮痧:  1、選擇自己喜歡的乳液,先擠出乳液,在腿上均勻的塗上乳液。  2、雙腿塗上一層厚厚乳液後,順著往上回刮的原

想瘦腰瘦小腹?吹風機吹吹就瘦

塑身原理  要減肥,這下子吹風機也派上用場了,此種方式適合人不胖卻有小腹或鲶魚肚的民眾,不必花大錢也不必餓肚子,署立嘉義

保鮮膜粗鹽按摩 5元攻克肥厚脂肪

知識點:粗鹽,保鮮膜,瘦力為何?  瘦力為何  粗鹽:按摩粗鹽可以有效排出體內多余水分,並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清除體內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