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名嘴朱軍為了工作急瘦身 揭秘中年男人減肥重要性

名嘴朱軍為了工作急瘦身 揭秘中年男人減肥重要性

  朱軍從1997年開始第一次主持春晚,此後每屆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不過為了第19次主持春晚,有知情人士透露朱軍入冬後便積極減肥,以20斤為目標。男性健康是當今社會面臨的一個嚴峻問題,尤其是四十歲以上的中年男性健康,更是令人擔憂,為了保證健康,男性朋友必須制定一套合理科學的運動鍛煉計劃,這對男性健康有重要的意義。那麼中年男性應該如何鍛煉呢?下面我們就來看一看。

  男性減肥

  40歲以上的人肌肉的可鍛煉性已下降25%,體力逐漸下降,肌肉逐年萎縮,身體開始發福。因此,超過40歲的人選擇運動項目不僅應有利於保持良好的體型,而且能預防常見的老年性疾病,如高血壓、心血管病等。

  運動鍛煉目的:減輕體重、防止肥胖;保持和增強體力,預防肥胖合並症。

  運動項目:長距離步行、自行車、游泳等。

  運動強度:心率為120—130次/分。

  運動時間和頻率:每次30—45分鐘,每周3—4次。

  處方程式和鍛煉方法:

  1.准備活動5分鐘,可做些腰、腿、髋關節輕微活動。

  2.慢走與快走交替20分鐘,如步行由慢一快一慢,用10分鐘走完1200米,速度2步/秒,再用1O分鐘走完300米。

  3.基礎體力練習15分鐘:仰臥起坐20個(平抱頭或不抱頭均可);俯臥撐20個;俯臥抬起上體20個;提踵50次;立臥撐20次;蹲跳起20次。

  4.以上全部內容鍛煉45分鐘,共消耗熱量1255千焦耳(300千卡)。

名嘴朱軍為了工作急瘦身 揭秘中年男人減肥重要性

  注意事項:

  1.鍛煉時輕松或過於吃力,可稍調節內容和次數。

  2.以鍛煉後第二天不感到疲勞為宜,可每周適當增加運動量。

  3.嚴寒、酷暑或身體不適時,應停止鍛煉,不可蠻干。

  中年鍛煉的好處:

  1.運動不但能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延緩衰老,還能夠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同時又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起到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長期鍛煉能降低體重,防止肥胖。

  2.運動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改善血液循環,使關節靈活性增加,肌肉強壯,步態穩健而有力。對已有偏癱的患者,能夠起到防止肌肉萎縮、關節畸形的作用。

  3.長期參加運動鍛煉可使心髒功能增加。血管彈性改善,促進全身的血液掀環,提高腦的血流量,對腦血管疾病的發生起到預防作用。

  4.愉快的娛樂活動,如跳交誼舞、跳健美操、打太極拳、扭秧歌等運動,能使中老年人更富有青春活力,精神上感到輕松愉快,心情舒暢,並能消除腦力疲勞和心理緊張。對預防中風起到了一定作用。

  5.鍛煉可降低血壓,擴張血管,使血流加速,並能降低血液黏度和減少血小板聚集,從而可以減少血栓形成。

  6.堅持運動還能改善已患中風患者的悲觀情緒,增強對疾病的治療信心,對促進功能恢復起到調節作用。

  希望小編為大家的介紹能夠幫助大家在減肥的道路上少走彎路,輕松減肥。尤其是中年朋友,該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健康了。祝願大家都能擁有健康身體!

熱門文章
六個瑜伽減肥招式 輕松讓你月瘦10斤

1、腰部伸展運動  坐直,雙腿交叉,把你的坐骨壓在地上,拉長你的脊椎,頭上伸。(如果你覺得這樣不舒服的話,你可以坐在枕頭

養顏減肥 新穴道

神阙穴是胎兒生前從母體獲取營養的通道,在胚胎發育過程中為腹壁直接相連,藥物易於通過臍部,進入細胞間質迅速布於血液中,而且

低卡零食 怎麼吃都不胖

  解饞零食,讓你怎麼吃都不會長肉。看看下面的方法。吃吃就會瘦! .hzh {display

男性減肥要講究哪些原則問題

   男性快速減肥也講究原則,男性比女人更需要水分,對男人來說,肌肉中所需的水分比脂肪中高三倍多,而在男性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