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男人健身鍛煉背部的好方法

男人健身鍛煉背部的好方法

  男人健身鍛煉背部的好方法

  眾所周知,每個男士都是希望自己身材最棒,其中背部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區域,特別是想要健身的男性,一定要背部挺拔。可是,男士減肥期間怎麼鍛煉背部呢?下面,減肥小編給想要健身的男性提供一些健身房專用的正確鍛煉方法,希望大家可以鍛煉出一個結實的腰背。

男人健身鍛煉背部的好方法

  熱身:交叉機+深蹲

  健身教練推薦的熱身訓練基本都是“跑步機+拉伸”的傳統模式。這次,教練以交叉機替代了跑步機。各位對單調的跑步已經“深惡痛絕”的健身者不妨換換口味,來點新鮮感。在交叉機練習時要注意身體保持正直,腳面對踏板用力的部位應該是前腳掌而非整個腳掌或腳後跟,以保護腳踝和膝蓋。感覺額頭微微出汗說明此項熱身已經到位,像現在的氣溫練習10分鐘即可。

  深蹲時,屈膝下蹲到大腿和地面平行或稍低,靜止1秒鐘,大腿和臀部用力使兩腳蹬地,身體回復到直立。整個動作的過程中,背部要平直,膝蓋不要外展、不要超過腳尖,臀部不要後突,後腰要下塌,感覺後面有把椅子,身體向下坐。下蹲時吸氣,回復時呼氣。正確的呼吸方法應是鼻子吸氣、嘴巴呼氣。重復12-15次為一組,做3組即可。為了達到鍛煉效果,組與組之間的休息要控制在1分鐘以內。

  健腰動作:坐姿劃船

  這項練習主要是針對上背部的肌肉群。坐上器械之後首先要調整座位的高度,要使身體前方的把手與肩膀處於同一高度,這樣才能保證練習部位不至於偏差。“劃船”時,背部要保持正直,肩膀放松自然下沉。雙臂前推時吸氣,後拉時呼氣,堅持鼻子吸氣、嘴巴呼氣。重復12-15次為一組,做3組即可。

  教練提醒:如果練習者感覺在後拉過程中,兩片肩胛骨平行向中間牽引,說明鍛煉姿勢正確。否則,練習者就應檢查一下自己座位的位置是否達到要求高度,或咨詢教練。

  牆上天使

  找一面平整的牆壁,雙腳離開牆面一定距離自然分開站立,背部完全貼實於牆面。雙腳的站立位置要根據個人身高自行調整,關鍵要保證身體能夠穩定地保持這個姿勢站立。後腦勺貼住牆面,下颚微收。雙臂展開貼住牆面,大臂與地面平行,小臂與大臂成90度夾角,雙手握拳。運動時,轉動肩關節與肘關節,使小臂向下直至與地面平行,停頓一秒左右慢慢復位。重復12-15次為一組,做3組即可。

  教練提醒:練習者在鍛煉過程中肩膀要保持水平,不能聳起;後腦要貼住牆面,不要低頭,動作要緩慢,才能達到更好的鍛煉效果。

  小編碎碎念:上面就是關於男生減肥期間需要重視鍛煉背部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求美者。當然,男士們如果有條件,可以在家裡准備一個厚一些的健身用的墊子,然後趴在這個點子上,做墊上自由泳運動。這樣的鍛煉方法也是不錯的,希望大家可以借鑒。男人健身鍛煉背部的好方法就先介紹到這裡了,建議鍛煉者可以堅持這種鍛煉方式。

熱門文章
瘦臉神器真的有用嗎?怎樣瘦臉最有效?

可人,溫和,精明,干練,還是險惡,刻薄,刁鑽……一張臉,體現著一個人的形象與氣場。每個女孩都

女生瘦腿的最快方法 六大招式讓你擁有纖細美腿

女生瘦腿的最快方法第一式:燃燒大腿後側的橘皮組織  步驟一、坐姿,雙手向後移動,肩線隨之後移,雙周下可墊上瑜伽磚,雙手手

什麼樣的運動最有效 不同女性的減肥方法

     愛美是每個女孩子的天性,每個人都想通過減肥讓

瘦臀瘦腿的最快方法

瘦腰肥臀粗腿的身材讓不少愛穿裙子女性朋友犯難,感覺怎麼穿比例都不對。不妨一起動起來,學習瘦臀瘦腿的最快方法,讓臀部、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