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胖孩減肥有良方

胖孩減肥有良方

  不要讓你的孩子減肥

  如果沒有減肥專家的建議,不要限制孩子的卡路裡攝入量──這一點很重要。在童年和青少年時代早期,由於生長發育迅速,孩子對營養的需求較高。對孩子的食譜進行一些科學的改進,如果他們吃得太多的話,就逐步減少他們的食量。

  鼓勵他們積極活動

  今天的兒童總體消耗的卡路裡數比20年前要少。全家一起鍛煉的時候,試著通過提高運動趣味性來增加運動量。每周安排踢足球、全家散步或游泳將使情況大有不同。

  不要以食品作為獎勵

  用糖果獎勵表現好的兒童不是個好方法。飯後偶爾吃點糖果並不礙事,但強化孩子腦中糖果是特別優待的概念只會讓他們更想吃糖果。大多數糖果都沒有營養,因此別讓孩子吃太多。

  讓孩子吃一些健康的零食

  給孩子吃一些低熱量、高營養的零食,而不是薯片、餅干和巧克力。新鮮水果和果脯、無糖爆米花、牛奶、果汁和無糖早餐麥片都是不錯的選擇。

  讓孩子學做菜

  在家幫廚能讓孩子學到許多關於營養成份的認識。不要總吃方便食品──這些食品通常不但卡路裡含量高,而會剝奪學習廚藝的樂趣和教育意義。

  不要禁止孩子吃任何食物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去年的研究表明,強迫孩子只吃低脂肪的健康食品、禁止他們吃“垃圾食品”和糖果只會適得其反。利恩·伯奇教授發現,如果家長禁止孩子吃糖果、薯片等食品;,孩子反而會更容易偷著吃。

  以身作則

  兒童對飲食的了解大多來自對父母飲食習慣的觀察。因此,與孩子一起吃飯,並吃同樣健康的食物。飲食失調協會資助人吉爾·韋爾伯恩博士說:“如果孩子看到父母吃高脂肪的零食,他們也會得到心理暗示去做同樣的事。如果母親經常計算食物中的卡路裡脂肪含量,那麼孩子就有更大可能成為節食者。”

  

熱門文章
不要動作華麗 健康瘦臂才是王道

1.預備動作: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將松緊帶放在右腳下,右手近身側、垂下,手拿松緊帶另一邊。腳要踩穩,手要抓牢。  2.吸

挑逗你的性感提臀健身操

女人的身段往往比女人的容貌更重要。可惜的是,東方女性的身段比之西方女性,顯得低矮臃腫,不夠挺拔。仔細比較,就會發現主要原

除便秘減肚子 教你獨門絕招

  要想減肚子,除便秘要優先。許多大肚的出現都是由於久坐,便秘導致的。如何消除便秘?便秘吃什

減肥後如何不反彈小妙招的燃脂大智慧

減肥不反彈小妙招1:多聽聽舒緩音樂  你有沒有聽過用聽音樂減肥的?其實,慢節奏的古典樂及鋼琴演奏會令人精神放松,飲食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