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小兒肥胖的預防方法

小兒肥胖的預防方法

  肥胖的預防--加強運動

  運動主要采取耐力性運動,如步行、慢跑、自行車、游泳、球類、體操、舞蹈等。運動不能劇烈,時間可以長一些,以消耗多余的能量,這種運動又稱"有氧運動"。運動時間越長,能源物質中的脂肪動用就越多,同時也消耗掉多余的糖類,防止其轉化為脂肪,最終達到減肥的目的。經常參加慢跑、爬山、打拳等戶外運動,既能增強體質,使體形健美,又能預防肥胖的發生。

  肥胖的預防--生活規律

  為預防肥胖,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是很有必要的。合理的飲食營養,每餐不要太飽,既滿足了生理需要,又避免了能量儲備;若睡眠過多,熱量消耗少,也會造成肥胖,因此,不同年齡的人應安排和調整好自己的睡眠時間,既要滿足生理需要,又不能多睡。大約清晨四五點鐘人體釋放的維持生命活動能量比任何時候都多,無論性別、年齡,一年四季都是如此,但絕大多數人此時都在睡夢中,結果只有一部分能量被機體用來維持心髒、大腦、肝髒、腸和其他器官的活動,而不是用於肌肉組織的工作。釋放出的多余能量便轉化成脂肪組織,這樣長期下去易促使身體發胖。如在清晨五六點鐘起床參加適當的運動鍛煉,對肥胖的防治大有益處。

  肥胖的預防--提高認識

  充分認識肥胖症對人體的危害,改變"胖是福,胖能長壽"的錯誤觀念,了解嬰幼兒、青春期、妊娠期、更年期、老年期各年齡階段容易發胖的知識及預防方法。凡事預先都有個跡象,在肥胖還未明顯時往往會出現一些預兆,如能提高警惕性,便有能及時預防。①易累:與既往相比,近一段時間來易感到疲勞,多活動一會便氣喘吁吁,汗流滿面,只要不是患上什麼病的話,很可能肥胖在悄然到來。②變懶:一貫勤快的人,變得懶惰起來,遇事無精打采,或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覺,假如不存在什麼病症,肥胖就會隨之而來。③貪睡:睡眠特別香甜,巳經睡上足夠時間後還想睡,叫也不醒,或者經常瞌睡,兩眼無神,仿佛老是睡不醒的模樣,在排除過於疲勞的情況下,或許肥胖即將降臨。④怕動:喜愛運動的人,變得不再愛動,甚至感到參加體育運動是一種負擔或麻煩,除非存在病痛、外傷,要不就是肥胖的"信號"。⑤愛吃:胃口大增,而且經常嘴裡不歇,只要不患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糖尿病等胃口增加的疾病,就預示著肥胖將接踵而至。⑥喜飲:水能妨礙體內脂肪的燃燒,增加脂肪的儲存,倘若特別喜愛飲水,只要不是尿崩症、糖尿病,也可使人發胖。

  肥胖的預防--心情舒暢

  良好的情緒能使體內各系統的生理功能保持正常運行,對預防肥胖能起一定作用。反之,沉默寡言,情緒抑郁,會發生生理機能發生紊亂,代謝減慢,加上運動量少。就易造成脂肪堆積。

  肥胖的預防--飲食清淡

  想苗條健壯、避免肥胖,就要采取合理的飲食營養方法,盡量做到定時定量、少食甜、多素食、少零食。丹麥科學家發現為了鞏固減肥效果,與其嚴格控制飲食倒不如隨意飲食低脂肪的食物。丹麥一科研小組通過以上兩種方法分組觀察2年,結果隨意飲食低脂肪食物組的人平均體重比實驗前減少了約8千克,而嚴格控制飲食組平均只減少2千克。這個實驗結果說明低脂飲食減肥效果比嚴格控制飲食效果好。專家認為,飲水不足會導致肥胖,因為飲水不足的人,體內只能靠留住水分以得到補償。相反,喝足夠多的水就能加速體內水的排洩,消除水的滯留。如果人們試圖減肥而不喝足夠的水,體內滯留水分也能使體重增加。一個健康人每天喝水最低限量是8杯-10杯。白開水、茶水和礦泉水是減肥者理想的飲料。

  

熱門文章
7方法鍛煉小腿 塑腿部完美曲線

你的雙腿想在夏天變得更健美,更性感嗎?如果是,就太幸運啦!這裡有7種最有效的鍛煉方法來幫助你強健腿部肌肉,打造絕對sex

腹部按摩減肥 早晚一次瘦小腹

你試過中醫按摩減肥嗎?看了很多關於中醫減肥的小妙招,但是沒有親身嘗試過。中醫按摩怎麼減肥呢?來看看下面介紹的腹部按摩減肥

小S教你瘦手臂的方法

動作要領:可以用啞鈴、礦泉水瓶等有一定重量的輔助性工具,此處采取槓鈴片示范。手臂練習的姿勢很多,譬如可以挺胸站直,單手舉

想要快速瘦臀?必需做好5個動作

瘦臀提臀是我們日思夜想的,誰會希望自己的屁股大大的連喜歡的褲子裙子也沒法穿出去呢?那麼,一說到快速瘦臀的方法,果然還是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