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正常發育和肥胖用應該怎麼區分?

正常發育和肥胖用應該怎麼區分?

  有一些青春發育期的孩子,他們體重過重是因為非脂肪組織的增長,如肌肉、骨骼等等,而不是脂肪長得太多,所以應該屬於正常青春發育,通常不危害健康。

  肥胖的確切含意是身體內脂肪的過度沉積,只有多余的脂肪才和高血壓、脂質異常症、糖尿病等疾病有關系,而且明顯增加成年後發胖的可能性。所以,區別孩子躥個和肥胖這兩者是很重要的。

  那麼,如何進行區分呢?

  首先可以計算體質指數(BMI)。如前所說,體質指數=體重?身高2(單位是公斤/米2),這個指標准確地反映了皮下脂肪以及全身脂肪的含量。而且,體質指數和血壓、血脂以及脂蛋白呈正相關,也就是說,體質指數越高,血壓、血脂以及脂蛋白也就越高。另外,青春發育期的體質指數越高,成年後就越容易發胖,也就越容易患肥胖有關的疾病,如高血壓、脂質異常症、糖尿病、冠心病等等,因而壽命也越短。肥胖兒童的體質指數會異常升高,而正常青春發育的孩子擁有正常的體質指數,所以用體質指數來鑒別肥胖和正常青春發育是很可靠的。

  另外,也可以直接測量兒童皮下脂肪的厚度。方法是讓兒童直立,從鎖骨的中點向下畫一條垂直線,再沿著肚臍畫一條水平線,找到兩條線的交匯處,用左手的拇指和食指放在皮膚上,兩指間距3厘米,捏起皮膚,用精密卡尺測量皮摺的厚度。這樣就可以直接反映皮下脂肪的多少。脂肪多的就是肥胖,脂肪不多的則是正常青春發育。請家長注意,可別給孩子錯戴上小胖墩的帽子喲!

熱門文章
紅綠豆低熱量食物減肥 輕松瘦臂

馬蹄綠豆爽  材料:綠豆30克、馬蹄30克、檸檬20克、冰糖適量  1、馬蹄去皮後切碎,之後加入冰糖一起和檸檬煮成水。 

做埋線減肥會不會有反彈出現?

  如今女性都非常在乎自己的身材美不美,性感的曲線是很多女性都想擁有的。然而身材走形會嚴重的影響女性自身的

別看堅果熱量嚇人 其實它能減肥

  新年裡各種堅果零食包襲來,愛吃的你怎能拒絕?無奈身為不折不扣的吃貨,有人偏偏有著一個減肥

針灸減肥副作用 用針灸減肥也會有副作用

那麼為什麼會產生副作用呢,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由於具體的操作者水平不夠所導致的。沒有掌握正確的針灸手法,這樣也會令我們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