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兒童肥胖的危害 你知多少?

兒童肥胖的危害 你知多少?

  

作為年輕一輩,我們常常會聽到老一輩回憶往事:我們以前啊,有紅薯有花生吃就很滿足了。哪像你們現在,什麼都有。的確,生活富裕起來的我們,看起來什麼都不缺。對待小孩子更是有求必應,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然,你看看麥當勞肯德基那麼火就知道了。但是,不少小朋友在年紀輕輕就有了肥胖。老一輩會覺得孩子胖點沒所謂,但是,兒童肥胖如果忽視,也會帶來很多危害!

  兒童肥胖的原因

  1、飲食習慣。

  很多孩子在兒童期會出現挑食的習慣,而如果家長縱容孩子這種習慣的話,長期以往會出現營養不均衡,影響兒童的身體發育,導致兒童肥胖。家長應該多注意孩子的營養均衡,做符合孩子口味的菜。

  2、遺傳因素。

  科學研究證明,父母身材胖,子女肥胖的可能性比一般兒童要大。因為遺傳基因決定身體發育,控制身體能量在運動中的消耗。

  兒童肥胖的危害:

  一、智力的影響

  肥胖兒體脂過多,大量血液分布於周圍組織中,加之有效呼吸量相對減少,使心、腦出現相對缺氧狀態,從而可能影響兒童的智力。

  二、心理行為和個性的影響

  肥胖兒童更容易出現抑郁和自卑等情緒變化,致使被動、退縮等個性形成;人際關系也變得敏感,形成了內向、多疑的性格。很多肥胖的兒童,就算被歧視、被欺負也選擇忍氣吞聲,久而久之影響心理健康。

  三、糖代謝障礙

  中、重度肥胖青少年,高胰島素血症檢出率達60%以上,另有約6%~7%的糖耐量異常者(糖尿病的臨界狀態)和3%的糖尿病患者。

  肥胖兒童肝髒需合成運轉的脂肪過多,不堪負重,肝髒機能失調,肝細胞內積聚脂肪,引起細胞變性,肝功能異常,因此,中重度單純性肥胖青少年約40%~50%有脂肪肝現象。

  四、肺功能下降

  肥胖兒童的呼吸功能發育明顯落後於營養正常兒童,因為體質量增加,需氧量理應比正常兒童高30%以上,但因胸腹部脂肪堆積,胸廓和橫隔運動受限;脂肪組織大量耗氧,造成CO2潴留,增大通氣阻力,造成呼吸機能下降。

  五、對肝髒的影響

  肥胖兒童肝髒需合成運轉的脂肪過多,不堪負重,肝髒機能失調,肝細胞內積聚脂肪,引起細胞變性,肝功能異常,因此,中重度單純性肥胖青少年約40%~50%有脂肪肝現象。

  家長們都說,孩子要站在起跑線上。除了關注孩子的成績,也應該多把心思放在孩子的健康上面。不要孩子撒幾句嬌,就經常縱容孩子吃一些高熱量無營養的食物。長期以往,對孩子的身體發育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熱門文章
專家教您日常瘦臉小竅門

日常瘦臉小竅門1、沐浴法:  我們都知道高溫沐浴是瘦身好方法,同樣高溫沐浴也可以瘦臉。  你可以每天在38℃的水溫中坐在

4種食物搭配醋,一周輕松瘦5斤

醋泡黃豆  用料:黃豆400g、米醋適量;  1、將黃豆洗淨,瀝干水分待用;  2、鍋燒至6成熱;  3、用小火,放入黃

三組瘦身運動 幫你減出瘦人體質

 對於很多減肥的人來說,改變自己的體質可以說是最終目的,那麼真的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改變自己現有的

美腿瑜伽:快速瘦腿瑜伽體式

修飾小腿——半腳尖式  特色功效:腫胖的蘿卜腿,要想瘦下來難度很高。半腳尖式是制服它的有效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