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產後減肥應該怎樣安排飲食?

產後減肥應該怎樣安排飲食?

  產後減肥的方法有那麼多,當然要選擇一種比較好的方法啦。那麼怎樣的方法才算是好的呢?我想應該是一邊享受美食,另一邊在減肥吧。沒錯了,下面就看一下產後減肥的飲食應該怎麼安排。

  1。既想瘦身,又不想放棄享受美食,在飲食上有什麼原則嗎?

  ★食物“挑”著吃:除了“少吃甜食和油膩的食物,多食蔬果”這一眾所周知的原則外,一定要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芹菜、魔芋等,它們能讓人有飽腹感,又不會增加體重。

  還要多吃能量低的食物,如冬瓜、海帶、黃瓜等,能抵抗脂肪的吸收。此外,要挑選量的食物,主食也一定要吃。並且嚴格限制鹽的攝入量,每天不超過6克。

  推薦瘦身食物:菠菜、辣椒、黃豆、綠豆、豌豆、生菜等。

  ★瘦身食物聰明吃:

  a。食物“瘦身”烹調。烹調方法上,蔬菜以生吃為宜,以拌、汆、涮為輔;肉以蒸、煮、汆、涮、炖、燒為主。許多上班族習慣帶飯上班,這會降低食物的營養。正確的方法是,選擇新鮮的食材加工,且不要放置太久。

  b。少食多餐法:是指在一天8小時內,每兩餐之間可以適當補充一些食物,如此吃正餐時不至於吃得太多。

  c。細嚼慢咽法:細嚼慢咽可以使食物與唾液充分混合,牙齒充分嚼碎食物,減輕胃負擔。研究顯示,食物進入人體後,體內的血糖就會升高,當到一定水平時,大腦食物中樞就會發出停止進食的信號。

  如果進食速度太快,當大腦發出停止進食信號時,往往已經吃多了。

  d。早餐必須吃:建議長期不吃早餐者采用循序漸進法,先嘗試從喝杯牛奶或吃塊面包開始,慢慢培養吃早餐的習慣。

  2。大家在瘦身的飲食上面有許多認識上的誤區,請您幫忙分析一下。

  不吃主食:許多減肥心切的人,會采取不吃主食、只吃少量水果飽腹的方法,這不可取。人體肥胖的原因一是由於遺傳,二是由於飲食,而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有助脂肪燃燒,所以一定要走出不吃主食的誤區。

  急於求成:為有好身材,許多人會吃減肥藥、節食加劇烈運動等各種方式一起用。最安全的方法是,一個月內最多減掉2公斤為宜,以免對心髒造成損害。減肥不僅是一個減重過程,更是一個建立良好飲食習慣和運動習慣的過程。

  3。推薦一些瘦身食譜。

  瘦身晚餐——豆腐海帶面

  材料:豆腐100克、海帶結10個、黃豆芽50克、豆簽面1把、鹽、香油少許。(豆腐、海帶都富含鈣質,而且海帶是量食材)。

  營養瘦身的——魔芋海鮮面

  材料:蝦仁30克,鱿魚、鮮蚵各60克,蛤蜊6粒,菠菜100克,魔芋面500克,鹽適量,高湯適量(魔芋低熱量,高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腹感)。

  瘦身飲料——菠蘿蔬果汁

  材料:菠蘿150克,青椒、大黃瓜、西芹各50克,糖少許(菠蘿富含維生素和16種,能有效地分解脂肪)。

產後減肥應該怎樣安排飲食?

  1。減肥中飲食該怎樣安排?

  首先要調查一下引起肥胖的原因,若是,在減肥的過程中控制飲食,就是很關鍵的一個環節。每天要控制總能量的攝入,實行能量負平衡。

  比如,肥胖者每天攝入能量是2400大卡,減肥期間,建議其每天少攝入500大卡,每天只攝入1900大卡的熱量。為了防止饑餓感,可以多食粗糧和蔬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2。根據當季的蔬菜、食物,給大家推薦一些減肥食譜吧。

  不同的人可選用不同的食譜,一般胖人多痰多濕,脾胃的運化不好,一定要先調理體內的內環境,讓髒腑功能協調,加上適量的運動。

  早餐:主食1兩,豆漿1杯或牛奶一袋,蔬菜半份(250克),水果半份(100克)。午餐:主食2兩(粗糧:細糧大約3:2),瘦肉或牛肉50克,蔬菜300克。

  晚餐:主食1兩,小米+山藥+薏米粥,蔬菜200克。日常可用:山楂+決明子+栀子,泡水喝,有去脂利濕的功效,對減肥特別是腹部減肥效果很好。

  3。大家都說減肥要多吃粗纖維的蔬果,是否有個標准,針對不同的人,是否不同?

  這個問題提得很好,這觀念的倡導中,因認識的不同步,往往有很多誤區。

  纖維素好,它是營養素中的第七大營養素,能降脂降壓,吸附體內的膽固醇和毒素的作用,還能增加飽腹感,對減肥有很大的好處。

  但是,也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因為,它既然吸附人體內的毒素等不好的物質,也會吸附好的營養物質,所以多了少了都不好,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已頒發的標准,每天攝入量30~50克,飲食中6份粗糧(3兩),4份細糧(2兩)為宜。

  4。在中醫傳統方法和飲食上,怎樣做到排毒?

  排腸道毒素: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香蕉、芹菜、竹筍、紅薯,還有潤肺滑腸食物:白蘿卜。平時應讓大便排洩干淨,若不干淨,手部食指下會有條青筋表現出來。

  血液裡的毒素:食物中的洋蔥、芹菜、木耳等都能降血液裡的毒素,但像山楂+決明子也能清理血液裡的毒素。中醫傳統方法:泡腳出汗、汗蒸都是排毒的好辦法。

  5。您對減肥的認識和態度。

  減肥不是以瘦為標准,而是以健康為標准,有的人就是遺傳性的偏胖體質,就不用再減了;若是肥胖疾病,那麼一定要減肥,控制體重,以免引起肥胖慢性病的發生和發展。

  合理地飲食安排既可以幫助你每天都能吸入一定量的營養物質,又可以實現產後減肥,這難道不是你想要的嗎?

熱門文章
減肥要徹底遠離紅肉嗎 減肥誤區要避免

1、晚上八點後不要進食?  不是。導致你發胖的不是你進食的時間,而是你吃了什麼、吃了多少。有些減肥食譜之所以會建議你提前

讓你偷偷變瘦的辦公室微運動

微運動,顧名思義,就是白領一族利用上班的閒暇時間,稍微做做一些簡單易行的小動作。微博風靡一時,現在又多了一項&ldquo

10條科學減肥法 健康美麗變身法則

1、日常飲食要均衡  嘗試給你的減肥制定一個健康合理的飲食計劃,在均衡飲食的前提下,按照這個計劃來進行減肥,你就會收獲到

少吃多運動甩掉大肚腩

  我們日常生活中總是聽到一個名詞“中央肥胖”,而現時中央肥胖問題已逼近歐美國家,每3至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