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白領減肥 >> 健身出招25

健身出招25

  不管是塑造體形,還是改善體質的運動,鍛煉時間通常都要求在45~60分鐘之間(初學者可練習30分鐘。但如果每天總是抽不出30~60分鐘的時間專心進行鍛煉,那又該怎麼辦呢

  其實,很簡單,可以采取積少成多的辦法。研究發現,凡是將時間分成以10分鐘為單位進行鍛煉的人,經過5個月的練習後,與每次練習20~40分鐘者相比,其堅持健身的決心更大,健體塑身的效果更佳,而這一切都是在不經意的10分鐘內實現的。以下25招輕松隨意健身法,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做多做少不限。

  在家中

  1.早上起床到家門口的郵箱取報紙時,先沿街道往前走上5分鐘的路程,之後再按原路返回。這樣,每天早晨就等於散步鍛煉了10分鐘,既取回了報紙,又鍛煉了身體,一舉兩得

  2.如果你在家裡照看生病的孩子而無法脫身外出鍛煉,那就在孩子入睡後跳上固定自行車或在跑步機上運動十幾分鐘,這與健身房的運動有何區別

  3.白天在陽台或庭院中練習10分鐘的跳繩,它既能鍛煉心血管功能,又能消耗許多熱量(一位150磅重的女性練習10分鐘的跳繩所消耗的熱量為90千卡),從而達到健身瘦身之目的。

  4.正在廚房做飯嗎?在等待壺或鍋沸騰時,你不妨練習一下站立式俯臥撐,其方法為:站在離廚櫃台面一臂之遙的地方,兩手扶住廚櫃邊緣,就像在地板上練習俯臥撐那樣屈臂,直臂地上抬、下放身體。鍛煉時要目視爐灶,做到健身、做飯兩不誤。

  5.晚飯後,在房捨周圍的空地上與孩子練習下球類運動,如打打羽毛球、踢踢足球等。這樣,既能鍛煉身體,又融洽了與孩子間的關系,何樂而不為呢

  6.健身專家指出:晚上睡覺前,應練習幾遍啞鈴操,以中等強度為宜。這種練習既能使你保持身形,又能令你很快進入夢鄉。

  在等候時

  7.在孩子上音樂課或美術課時,不要在學校門口呆呆地守侯,而應該在學校附近來回溜達幾遍。隨著身體狀況的不斷改善,將散步與跑步結合起來進行。

  8.在醫院候診時,圍繞醫院的門診大樓轉上幾圈,一則對醫院的科室情況有所了解,二則解除了候診時的煩躁,三則帶來了健康益處。

  9.當陪同孩子去體育場練習足球或其他體育項目時,你也可以投入到周圍的健身熱潮中去,在體育場上跑跑步,活動一下身體。

  10.等車時,千萬別浪費了候車時間,這是練習縮腹提臀的大好時機,這種活動都是在別人不知不覺中進行的,你只管盡情地練習。其方法是:吸氣時收縮小腹,呼氣時復原,以自然呼吸為宜,次數不限。然後再練習提臀縮肛,即先收緊臀部與肛門,稍後放松,一緊一松交替練習。

  在工作中

  11.如果你的工作地點不是很遠,能步行就堅持步行。如果嫌步行太遠,那就騎自行車。借以時日,健身效果自然顯現。

  12.如果中午到餐館去吃飯,最好循一條稍微遠一點的道路,而不要急急忙忙抄近道去餐館,以放松一下忙碌了一上午的身心。

  13.如果你要去另一個辦公樓開會,不妨提前5~10分鐘出發,途中做一下散步活動。在會後稍遲一點離開,人群散去之後散步走回辦公室。

  14.工間休息時,花上5~10分鐘的時間爬幾趟樓梯,鍛煉一下心肺功能,燃燒一點多余的脂肪,還怕身體不強健

  15.上下班時堅決與電梯Bye—bye,千萬不要被它所誘惑。研究表明,經常走步行梯的人不但能降低血液膽固醇水平,而且能增進心腦血管健康,對於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益處多多。

  16.在辦公室,每工作1~2小時就要給身體進行一次“加餐運動”,其方法是:兩手握住椅子兩側邊緣,兩臂用力上拉,同時收腹、提臀、抬腳後跟,稍後放松,一拉一松連續做20~30次,馬上令你神清氣爽。

  看電視時

  17.看電視時,將遙控器擱置一邊,按照以前的老辦法去更換頻道:從沙發上站起來,走到電視機前親自動手操作。

  18.放上一段舞曲或一張MTV,伴隨著其強烈的節拍,扭動身體,潇灑瘋狂地“舞”一回。

  19.電視插播廣告時,正是你見縫插針健身的好時機,你可以原地跑動5~10分鐘。研究表明,體重為150磅的女性,練習5分鐘原地跑步活動,能消耗45千卡熱量。

  20.看天氣預報時,可以左右轉動頸部。腰部或者做擴胸運動,使全身的肌肉關節都得到相應的活動與伸展。

  外出旅游時

  21.外出旅游,記得把運動鞋與健身光盤放入行囊。因為穿上運動鞋能隨時讓你跑跑跳跳;而在酒店裡,放上光盤就可隨著優美的健身節奏練上一段。

  22.如果驅車外出旅行,每行駛四、五個小時就停車下來,在四周活動活動,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做做伸展運動。

  23.在機場候機時,可在大廳內盡可能地四處走動,把候機的時間變成健身的時段。

  24.預訂酒店客房時,最好選擇5~8層的房間。這樣可以在上下樓時走步行梯,以便健身。如果有余力,每次可以邁兩個台階,健身效果會更加明顯。

  25.即使乘坐電梯,也不要忘了做小腿肌拉伸,其方法是:足跟翹起,腳尖觸地,上下起落腳跟,使腓腸肌得到充分舒展。

熱門文章
睡前運動

睡前運動 女 |

柚子皮降脂消脂

柚子皮:沖茶飲、涼血降脂  柚子皮切下來的時候會有淡黃色的汁液,這部分汁液中有豐富的果酸和柚皮甙,這兩種物質能穩定血液中

注重夜跑訣竅 瘦身甩油又解壓

夜間跑步有許多好處,所以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加入夜間慢跑活動中。夜間慢跑不僅可以釋放一天下來的壓力,也

服用減肥藥減肥有哪些危害

減肥是每個美眉長期在做的事並且樂此不彼,有些人節食有些人運動,也有些人利用藥物來減肥,但是大家都知道是藥三分毒且都有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