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白領減肥 >> 時尚OL必學辦公室瑜伽

時尚OL必學辦公室瑜伽

  坐在辦公室裡工作曾讓不少人羨慕,可長時間伏案,緊盯電腦、敲擊鍵盤,精神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很多疾病就會悄然潛入人體,如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症、腰肌勞損、心腦血管病、糖尿病等。這些疾病的發生與缺乏運動關系密切。放下手頭的工作,抽出20分鐘的時間,做做這套專為辦公室人員設計的瑜伽,長期堅持,你一定會發現它的美妙之處。

  頸部體位法

  做法 ★坐在椅子上,上體正直,雙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頭部分別向前、後、左、右方向盡量伸展。做2次。 ★頸部放松,頭部順、逆時針轉動1周。做3次。 ★頸部直立,慢慢轉向左側,均勻呼氣的同時將下巴放到肩膀上,保持5次均勻呼吸,慢慢還原。換右側再做1遍,左、右側各做2次。

  功效 伸展頭、頸、肩,可治療頸椎病、肩周炎。

  三角式

  做法 ★直立,雙腳分開與兩肩同寬。 ★吸氣,兩臂打開,與地面平行。 ★呼氣,腰部向左側彎曲,左手放在椅子坐面上(左手也可放在左腳上),雙臂成一條直線。 ★頭扭轉看右手,正常呼吸5~10次後,慢慢還原。 ★換另一側重復,雙側各做2次。

  功效 對脊柱和背部來說,這是一個極佳的功法。它滋養脊柱和背部神經,強壯背部,消除背部疼痛,擴張胸部,增加肺活量,減少腰圍上的脂肪。三角式也是伸展全身肌肉的體位法,全身肌肉也因此而得到補養。

  三角扭轉式

  做法 ★在三角式基礎上,慢慢轉身,右手放在左側椅子坐面上(或左腳上)。 ★扭轉頭部,雙眼看左手,此時,盡力使雙手、雙肩和背部在一個平面上。 ★正常呼吸5~10次後,慢慢還原。 ★換另一側重復,雙側各做2次。 功效 同三角式。另外,它還可增加腰部旋轉的靈活性。

  坐椅半蓮花單腿背部伸展式

  做法 ★坐在椅子上,上身正直。 ★左腿彎曲,左腳放到右大腿根部,腳心朝上,成半蓮花坐姿(也可將左腳放在右大腿根部的椅子坐面上),右小腿與地面垂直。 ★吸氣,雙手向上伸展。 ★呼氣,低頭,雙手向前伸展。 ★盡量將雙手手心放在地上,吸氣,抬頭。 ★呼氣,頭部放松低下,上身放在右大腿上,保持5~10次均勻呼吸,還原。 ★換另一側重復,雙側各做3次。

  功效 這個功法使腹腔髒器得到按摩,可改善消化系統功能,調理腸胃,同時使背部得到鍛煉和加強。

熱門文章
拔罐減肥的方法及原理

原理  通過刺激身體脂肪堆積部位穴位,拔罐減肥可以達到加強脾腎的功能,不僅能夠辯證施治、調節整體,疏通經絡,促進人體新陳

水果棒可以幫助減肥嗎?

水果棒可以減肥嗎?水果棒是比較冷門的食物,但是這種食物卻是減肥的好幫手,低熱量的水果棒是零食的最佳選擇,在饑餓的時候咬一

讓你快速減肥 左旋肉鹼瘦身餐

左旋肉鹼減肥原理  脂肪的代謝過程就是要經過一個屏蔽,屏蔽外面就是線粒體,線粒體可以燃燒脂肪,使之變成能量,被身體消耗,

盛夏苦瓜綠色瘦身的絕招

夏天這麼炎熱的,是不是該去去火了呢?吃什麼減肥最快?有哪些食物是可以減肥的呢?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款適合夏天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