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醫刮痧搭配食療法 減肥效果超級驚人

中醫刮痧搭配食療法 減肥效果超級驚人

人之所以會肥胖,其實是由於進食過多、營養過剩導致的。如果不能及時消耗,時間久了,也就堆積在身體內。而中醫認為人體的肥胖多數是由氣滯血淤造成的,刮痧可以打通氣血,達到減肥目的。所以,刮痧減肥能助你一臂之力,輕松擁有苗條身材。再配合食療,減肥效果加倍!接下來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為什麼刮痧能減肥?

中醫認為,人體的肥胖多數是由氣滯血淤造成的。氣血運行不暢又造成了我們身體的髒腑功能紊亂,體內的垃圾沒有辦法被運送出去,久而久之,積聚在體內越來越多,在這樣的日積月累中,大量的贅肉出現了,於是人也變得越來越胖。

而只要氣血暢通了,經絡就會跟著暢通,髒腑功能就會恢復,身體裡的垃圾就會被帶走,那肥胖也就自然而然地消失了。

氣血該如何來打通呢?我推薦使用刮痧的方法。刮痧時,我們要首先准備好刮痧板和潤滑油。然後我們在背部膀胱經(主要是肺俞、脾俞、腎俞穴一線),胸腹部任脈(主要是膻中、中脘、關元穴一線),上肢肺經(孔最至列缺穴一線)、大腸經(曲池穴附近),下肢胃經(豐隆穴附近)和脾經(三陰交穴附近)等部位以及我們身體肥胖的局部進行刮痧。每天刮1——2次,力度要適中,若力度大、刮拭時間長,必須塗刮痧潤滑劑保護皮膚。

膀胱經是公認的人體排毒通道,其他幾個部位都是贅肉比較多的地方,透過刮拭,疏通局部的氣血,促進毒素排出,就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熱門文章
中藥減肥茶 瘦身就是這麼簡單

不想吃減肥藥,那不如試試中藥減肥茶吧,藥材只要在中藥房就能買到十分方便。下面就來教你幾款自制減肥茶,不妨在家裡自己沖泡,

產後如何減肥 9妙計幫新媽媽快速瘦身

產後減肥方法一:做家務收腹法  或許你原本有點懶,從今天開始做個勤勞的“灰姑娘”吧。記住一個重要

別掉進生菜沙拉的減肥陷阱

  生菜沙拉不僅好吃又可以減肥。但是吃進一盤又一盤加上各式各樣沙拉醬的生菜沙拉,雖然美味可口

兒童減肥藥會有哪些危害

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質量越來越高,兒童肥胖已經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問題。肥胖不但會給孩子的外觀帶來比較大的影響,還會另孩子的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