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醫按摩五步走 游泳圈速消失

中醫按摩五步走 游泳圈速消失

時下的人們,每天除了吃,就是坐著,運動量嚴重不足。久而久之身上肥肉就一大把,不但影響身形,還影響健康。那麼有什麼好的減肥方法呢?在生活中減肥方法很多,相對於吃藥的怕副作用,運動難堅持來說,按摩減肥是不錯的選擇。以下為大家推薦五步推拿,自己一學便會,見效快耗時少,想減肥就不要錯過了。

中醫減肚子按摩五步走

1、瘦腰團摩法:

減肥者取站立的姿勢,用四指指腹或是全掌從肚臍開始,由內向外畫圈,順時針按摩腹部3~5分鐘為一個循環,一般需要5個循環左右便會有效果,腹內有熱感,是脂肪在燃燒的信號。

2、瘦腰推摩法:

按摩者仰臥,全身肌肉放松,一側手臂用力按摩,用一指禅推法與按摩法配合,推摩上脘、健裡、中脘、氣海、關元等穴位,每穴推摩1分鐘,以推摩完這幾個穴位為一個循環。每次以3個循環為准。

3、瘦腰叩振法:

姿勢同2,將雙手五指並攏,然後有節律地輕輕叩擊腹部,力度由輕漸重,速度由慢漸快,時間約2~3分鐘為一個循環。然後再用單手掌放於肚臍部,作靜止震顫約1分鐘。

4、瘦腰揉捏法:

體位同上,將拇指指腹和其余四指指腹相對,從上至下將腹壁脂肪組織輕輕提起,然後輕輕揉捏,時間約為3~5分鐘。

5、瘦腰推運法:

站立姿勢,先用雙手掌分別從前胸劍突開始,斜向兩側沿肋骨分推至小腹,再用全掌在腹部兩側從上至下直推3~5遍為一個循環

按摩減肥不宜時間

1.經期不宜按摩

許多女性在經期會有嗜睡、渾身乏力、腰酸等不適症狀,這都是生理上的正常反應。有些女性忍受不了這些症狀帶來的困擾,忍不住在經期捶打或揉搓腰部,這是錯誤的。

實際上,女性月經期盆腔會大量充血,無論是為了減輕身體不適,還是為了維持平日的運動量,都不宜用力按摩,否則都會加重盆r充血,導致經期流血量加大。而且女性在月經期全身和局部的抵抗力都很差,此時按摩會加速子宮內血液循環,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的修復愈合,很容易導致細菌侵人子宮從而患上各種婦科病。

2.飯後1小時內不宜按摩

通常來說,飯後1小時是腸胃消化、吸收養分的最佳時機,如果此時按摩必會干擾腸胃正常的功能,所以飯後切不可急急忙忙坐在沙發上按摩,以免引起腸胃不適。另外,某些特殊情況下,如剛洗完澡、身體很疲憊或飲酒過量時都不宜立即按摩。較好做法是讓身體稍稍休息2小時左右再進行自我按摩。

3.按摩後不能不馬上洗澡

按摩能讓身體局部溫度升高,打開毛孔,並且讓毛細血管處於擴張狀態。如果此時立刻沐浴,可能會導致身體不經意間吸收寒氣,從而讓按摩的目的功虧一簽.另外,除了不宜馬上洗澡,也不宜用冷毛巾擦拭按摩的部位,以免一冷一熱刺激血管收縮,引起身體痙攣。如果想在按摩後洗澡,最起碼得等到按摩後1小時,讓身體逐步恢復平靜後再進行。

溫馨提示:希望上述相關介紹對大家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請咨詢我們的在線醫師,祝您早日擁有好體態。

熱門文章
減肥操甩肉做無脂美女

怎麼減肥,運動減肥方法是每個美眉不可缺少的一個方法!在各種減肥運動中,減肥操的魅力也是不小的!簡單的減肥操

10分鐘瘦臉操 下巴緊實瘦臉龐

十分鐘瘦臉操幫你告別包包臉  專門針對浮腫面、雙下巴等問題的瘦臉操,簡單又易做,一早一晚只需二十分鐘,兩至三星期即可趕走

專家的針灸減肥問答

  北京的醫生介紹說,針灸減肥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副作用的,對與心理上“怕針”的朋友而

最好最快的減肥方法

概 述 減肥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提起,不少人為了追求更加纖細的肢體而控制飲食。殊不知減肥也是要講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