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不同的穴位美容達到不同的美容效果

不同的穴位美容達到不同的美容效果

  

如今按摩穴位美容方法越來越流行,不用護膚產品、不用美白產品,都可達到美容護膚的工作,這簡單控摩真有這麼神奇嗎?針對這些問題,北京整形醫生回答說,可以的,並對不同的穴位美容做出以下的分析:

除黑白面取穴 穴位:行間、太沖。 針法:用毫針,體制強壯者用瀉法,虛柔者用補法。
說明:本法出自唐代孫思邈的《備極千斤要方》。肝藏血,主疏瀉,若肝氣郁瀉,失其調達,則氣血運行不暢,面色晦暗發黑。針刺足厥陰肝經穴-行間、太沖,有助於恢復肝主疏瀉的機能,氣血條暢則面色由黑轉白。

駐顏美容取穴 主穴:共分四組,其一是肝俞、神俞、三陽交、湧泉,其二是肺俞、大腸俞、關元俞、氣海俞,其三是脾俞、足三裡、關元,其四是腎俞、天樞、足三裡、湧泉。 配穴:可分兩組,其一是攢竹、絲竹空、迎香,其二是晴明、太陽、巨寥。 針法:任選一組主穴與一組配穴,雙側針刺。
說明:本法主穴多為脊背部俞穴,是髒腑經氣充盈之處,故經常針刺這些穴位,可以全面調整髒腑氣血之盛衰,激發經氣旺盛,以達到益壽延年、容顏永駐的效果。

除皺防皺的穴位 主穴:絲竹空、攢竹、太陽、巨、迎香、頰車、翳風。 配穴:中脘、合谷、曲池、足三裡。 針法:主穴每次3個,配穴每次1-2個,前者用瀉法,後者用補法。
說明:本組穴位配伍特點是近端取穴與遠端取穴相結合。即從局部角度出發,在易出現皺紋處就近取穴,又從髒腑氣穴整體調理著眼,選取陽明經穴,兩者配合,相得益彰。

膚有光彩的女人,是z會寵愛自己的女人,你也是聰明女人嗎?那就選擇z適合自己的美容護膚方法,不做懶女人,只做美麗女人!如有更多咨詢,就撥打咨詢電話吧將會有更多的醫生親自為您指導!

熱門文章
減肥最佳搭檔 低卡又飽腹黑木耳

黑木耳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食物之一,它不僅具有抗血栓、降血脂、抗血凝、降低血粘等功效,而且還有較強的吸附作

什麼是合理的運動減肥方法

概 述 最近我心情不是很好,因為我的體重又上升了,原本我就是很胖,可是現在體重又是快速的增長,所以

秒殺脂肪 減脂瑜伽操夏季減肥首選

痩臂式  一、床上瘦臂式  step1手臂平衡伸展,雙腿交叉盤坐在床上,自然抬頭挺胸,脊柱要注意伸直,兩手放在腳踝上。雙

完美產品有減肥藥嗎?一般減肥藥有什麼作用呢?

其實減肥藥是不少女性都在服用的藥物,輕松簡單就可以減掉多余的肥肉。那麼完美產品有減肥藥嗎?一般減肥藥有什麼作用呢?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