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醫藥膳6款 傳統瘦身讓你快速甩肉

中醫藥膳6款 傳統瘦身讓你快速甩肉

  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幾款美味可口的減肥藥膳。

  1.補氣降脂湯

  配方:雲苓20克、黨參20克、白術10克、陳皮5克、山藥15克、炒扁豆10克、山楂10克、大棗20克、加入蘑菇、香茹適量、玉米半個、排骨少許、調味品適量。

  用法:將上藥料洗淨後以煲湯法煎煮、一天飲用、藥料多可食盡。

  功效:養胃提神、健脾補氣、適合魚肥胖脾虛及有胃脘不適者。

中醫藥膳6款 傳統瘦身讓你快速甩肉

  2.山楂荷葉參粥

  配方:山楂15克、新鮮荷葉一張、(或荷葉15克)西洋參5克、粳米100克。

  用法:將上藥料加入清水、稀粥食用、一天飲用。

  功效:清暑、通滯、除煩兼有補氣的作用、適合於煩躁不安兼氣陰不足的減肥者,西洋參亦可單獨沖開水飲用。

  3.減肥調經飲

  配方:當歸6克、黨參15克、黃芪15克、紅棗6個、雞蛋兩只、紅糖少許。

  用法:將上藥加入水四碗後煎煮、雞蛋煮熟後除殼後放湯藥,中火煎煮二十分鐘。

  功效:調經活血,補血補氣,適合於女性減肥偏氣血虛弱者,此藥膳久服偏熱,故只服三天。

  小貼士:月經完潔當天即飲服,後連飲服3天,食雞蛋當午餐及晚餐主食。

  4.紅豆陳皮湯

  材料:60g紅豆、適量極品陳皮、適量清水。

  做法:取適量紅豆,清洗干淨後放入水中浸泡12個小時。浸泡好後清洗干淨的紅豆,適量冰糖及一小塊陳皮。鍋中倒入適量水燒開以後,將紅豆放入,高火慢煮。待紅豆煮爛後,將冰糖、陳皮放入鍋中拌勻,拔掉電源,焖15分鐘左右。食用時,撈出陳皮不用,喝湯食豆。

  功效:減少腹部脂肪堆積,幫你告別大肚腩。能通小腸利小便去腫脹,另外它有調經通乳作用,對女性月經不調、哺乳期女性乳汁通行不暢療效確切。此外,陳皮有化痰止咳、助消化的作用。對宿食停積、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5.蓮子瘦身湯

  材料:蓮子30克,芡實30克,薏米50克,龍眼肉8克,豬肉300克,蜜棗2顆。

  做法:豬肉洗淨後飛水;所有材料清洗干淨;用10~12碗水煮開後,加入所有材料,先用大火煮10分鐘,再轉小火煮2小時,調味即可。

  功效:此湯能補脾化生氣血,促進血液循環,更可令面色紅潤。湯中的龍眼肉有補氣益血之功效,蓮子能養心健脾,而薏米則有美白及消腫的功效。健脾益氣、補血潤膚、美白肌膚、改善肥腫。

  6.薏米粥

  材料:薏米30克,米20克,紅棗5顆,冰糖少許。

  做法:紅棗去核,薏米、米洗淨;把所有材料洗淨後,加入適量清水共煮成粥即可食用。

  功效:薏米能健脾補肺,而且含有豐富的營養,補充人體所需,使肌膚亮澤細嫩,更能清除滯留的體液,改善身體肥腫。此款藥膳可健脾補肺、去水消腫、清熱去濕、瘦身健體、美白潔膚。

  中醫減肥博大精深,除了上面小編說的幾款瘦身藥膳之外,還有其他一些中藥藥材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加到自己藥膳當中去,事半功倍哦~

  山楂

  山楂,又叫“山裡紅”、“胭脂果”,它具有很高的營養和藥用價值。山楂除鮮食外,可制成山楂片、果丹皮、山楂糕、紅果醬、果脯、山楂酒等。山楂片和山楂果丹皮是最普通,最流行的品種。

  決明子

  決明子為豆科植物決明的成熟種子,亦稱為草決明。《神農本草經》記載決明子性甘苦微寒,歸肝、膽、腎三經,具有清肝明目,潤腸通便,降脂瘦身的功能,可用於頭痛眩暈,目赤昏花,大便秘結等,近年來臨床上又用於高血壓病的治療。

  茯苓

  茯苓為寄生在松樹根上的菌類植物,形狀像甘薯,外皮黑褐色,裡面白色或粉紅色。中醫入藥,有利尿、鎮靜作用。藥物為多孔菌科真菌茯苓的干燥菌核,多寄生於馬尾松或赤松的根部。

  陳皮

  本品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變種的干燥成熟果皮。藥材分為“陳皮”和“廣陳皮”。采摘成熟果實,剝取果皮,曬干或低溫干燥。性味苦、辛,溫。歸肺、脾經。功能理氣健脾,燥濕化痰。用於胸脘脹滿,食少吐瀉,咳嗽痰多。

  赤小豆

  性味甘酸平,入脾、心、小腸經,具有較好的利尿消腫、解毒作用。《食療本草》雲:“久食瘦人”。應用赤小豆減肥,對伴有水腫的肥胖症效果尤佳。

中醫藥膳6款 傳統瘦身讓你快速甩肉

  荷葉

  性味甘澀平,入脾經,是很好的清暑藥物。有人曾用干荷葉每日煎湯代茶飲或煮粥喝,連服3個月後,體重降低,並有顯著的降血脂作用。

  海藻

  性味苦鹹寒,入肝、胃、腎經,尤善消痰軟堅、利水,並有降血脂作用。因海藻所含的藻膠酸與等分子的苯丙胺制成的合劑是一種食欲抑制劑,能減輕肥胖而不引起失眠,因此被認為是一種較為理想的開發產品。

熱門文章
水果減肥食譜搭配肉類海鮮

愛吃又怕胖推介4款蔬果減肥菜譜美味去脂  瓜果與肉類或海鮮⑴同烹饪,既多了㈠份清爽的果香,又減少了甜膩.聞起來芬芳誘人,

夏季減肥 9大低卡食物少不了

  在減肥期間,控制卡路裡的攝入是非常關鍵的。那麼,吃什麼減肥最有效呢?今天,我們就給你推薦

5元瘦身粥 二周幫你減掉18斤

.hzh {display: none; }   紅豆,綠豆都是排毒聖品,並且有高纖維低脂

超實用六大跑步正確方法

提及做什麼運動能夠減肥,相信很多人都會想到跑步。的確,跑步能夠燃燒脂肪,是減肥的一大“法寶&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