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醫穴位按摩減肥法 促代謝瘦身

中醫穴位按摩減肥法 促代謝瘦身

  醫師進一步指出,穴位按摩減法分成四步驟:

  第一步,先按摩拍打大小腿外側的膽經,然後壓腳跟外踝後的昆侖穴各一到二分鐘;

  第二步,按摩人體中間的任脈,壓乳頭兩側的天池穴到手肘的曲澤穴這一段的心包經。

  第三步,按壓腎經,可以先壓胸部的腎經,再壓大腿部分,讓腎能力提升,以便強化排尿的能力;

  第四步,平臥在床,一個手指點肚臍上一寸水分穴,有助於強化脾的運水能力,另一個手指點臍下四寸中極穴,可強化腎的排水能力。

  刮痧減重須從穴位開始,但自我刮痧時力道要適中,且應適可而止,每天可刮一到二次,刮痧時最好能夠塗抹一層刮痧用潤滑劑以便保護皮膚。她指出,進行背部刮痧時,應以膀胱經為主,例如脾俞、肺俞、腎俞等穴位;胸腹部刮痧應以任脈為主,例如中脘、膻中、關元等穴位。

中醫穴位按摩減肥法 促代謝瘦身

  上肢刮痧應以肺經及大腸經為主,例如孔最至列缺穴,或是曲池穴;下肢刮痧應以胃經及脾經為主,例如足三裡、梁丘、豐隆等穴位,或是三陰交穴。若民眾不了解上述人體穴位所在之部位,可向中醫師洽詢或請中醫師協助。

  另外,飲食不正常、水分攝取不足、食物纖維素太少、缺乏運動、經常抑制正常排便等,往往會導致排便的問題成了難言之隱,而大便秘結亦是肥胖成因之一。

  肥胖與人體新陳代謝慢,內分泌失常以及精神系統功能失調有關,中醫的理論認為,只有內在的五髒六腑陰陽平衡,經絡氣血通暢,體型才不會走樣變形,所以采用穴位按摩減肥法,能夠輕松讓你達到減重目標。

  至於中醫減肥藥方不外乎二陳湯、白芥子、冬瓜子等痰濕藥;荷葉、山楂、草決明等化瘀去脂藥;玉竹、黃精等飽足感藥;車前子、牛膝等利水藥,並適量加一些風藥做為抑制食欲用。

  其實健康的減重方法應該要多運動、均衡的飲食、控制食欲勿太過、少吃油膩、保持大小便通暢、保持月經正常、心情愉快,最重要的就是要持之以恆,才是最佳減肥方法。

熱門文章
瘦身水果餐 美容養顏大法

  喝碳酸飲料維持不了你正常的新陳代謝,那光吃水果呢?維生素的確豐富,但令你皮膚光滑細膩、頭

兒童肥胖不能藥物減肥

而今兒童肥胖率居高不下,這引起了家長與社會的普遍擔憂。兒童肥胖影響了孩子身心健康發展甚至是一生的成長,因此

關於晚上跑步的問題。

關於晚上跑步的問題。

決明子的減肥功效

決明子泡水喝是一個很有效果的養生減肥方法。只要每天用10克左右的決明子泡水喝,可以抑制全身脂肪的合成,對體內的多余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