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腳底按摩減肥每天只需2分鐘

腳底按摩減肥每天只需2分鐘

  很多人都知道想要減肥需要注意飲食,同時多做運動,不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腳底按摩也是可以幫助輕松快速減肥的,只要學會正確的按摩方法就可以減肥了。

  敲擊腳底

  每天晚上睡前用拳頭敲擊腳底,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勞,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是內髒排毒功能增強,使體內血管的排洩功能暢通無阻,加快燃脂速度。

  做法:以腳掌為中心,有節奏的進行,以稍有疼痛感為度,每只腳100次左右,運動完成約2分鐘。

  晃動雙腳

  要是全身血液循環不佳的話,就會造成內髒功能失調和內分泌失調的現象,一旦出現這樣的狀況,人體內的毒素便不能及時排出,新陳代謝也會因此變得緩慢,這樣不僅不利於瘦身,還會導致脂肪大量囤積,簡單的局部刺激可以加快血液循環,讓瘦身更迅速。

  做法:仰臥在床上或地板上,先讓雙腳在空中晃動,然後像踏自行車一樣讓雙腳旋轉。持續2分鐘,全省血液循環立即通暢,燃燒脂肪,且有助於改善睡眠。

  赤腳行走

  此方法最大的優點是使掌心得到鍛煉的機會,掌心是保持按摩平衡的重要部位,行走時盡可能讓掌心得到刺激,可嘗試走卵石路,或在家中准備一塊帶圓潤突起的席墊。

  做法:讓五指分離運動也是赤腳行走的一大優點,為了減肥和身體健康,在家中盡可能的讓雙腳從鞋襪中解放出來,赤腳行走。堅持2分鐘即可。

腳底按摩減肥每天只需2分鐘

  按摩腳趾

  腳趾是人體經絡的起點,經常按摩,可使氣活躍流通,血液循環加速,每天堅持按摩腳趾,還能有助於血壓的下降,按摩腳趾不僅可瘦身,還能增強人體的記憶力。

  做法:雙手抓住腳的大趾,做圓周按摩,每天按摩數次,每次2分鐘,也可用手做圓周運動搓小趾外側,由於記憶力是和小腦相連的,小趾又是小腦的反射區,所以按摩小趾可增強記憶力,每天堅持按摩2分鐘,就能收到很不錯的瘦身效果。

  摩擦雙腳

  讓雙腳合攏起來相互摩擦,使血液循環通暢,待腳步感到溫暖,便可以在短時間內加強體內排毒燃脂功效。

  做法:仰臥在床上或地板上,抬起雙腳用力相互摩擦,如果雙手同時進行摩擦效果更好。只要用力摩擦20次左右即可,約2分鐘。此方法同時還有助於睡眠。

  瘦小腿按摩手法之小腿前側

  1、坐在椅子上,兩腿打開與肩同寬。兩手握拳並從膝蓋開始向小腿根部敲打。來回重復三次,注意肩部不要用力。

  2、坐在地板上,兩腿打開與肩同寬。四指指尖向著小腿內側方向,利用手掌的力量從膝蓋開始向小腿根部按壓。兩腿同時進行並重復此動作2次。

  3、右腿踩在椅子上,曲膝呈90度角,用兩手拇指從膝蓋開始向小腿根部方向按壓,分三次按壓。

  瘦小腿按摩手法之小腿外側及後側

  1、曲膝坐下,按照小腿外側向腳踝方向,兩手手掌畫螺旋狀按摩。兩腿同時進行並重復3次。

  2、兩腿伸直,向上抬起左腿,兩手握拳輕輕敲打膝蓋內側至臀部位置。左右兩腿各重復20-30次。

  3、左腿踩在椅子上,曲膝呈90度,兩手交叉並從膝蓋內側開始想臀部按摩。來回10次再換右腿重復同樣的動作。

  瘦小腿按摩手法之小腿內側

  1、雙腿自然打開呈側坐姿勢。兩手手掌交叉,從右腿小腿內側向膝蓋方向按壓。來回2次再換左腿重復同樣的動作。

  2、保持仰臥姿勢,兩腿向上抬起,膝蓋彎曲腳踝交叉。從小腿內側至膝蓋方向按摩腿部。適當加強力度,可加速脂肪分解。

  3、坐在椅子上,兩腿打開與肩同寬。兩手分別按住右腿膝蓋的內側及外側,並向中間輕輕旋轉按壓。左右旋轉各10次,再換左腿重復同樣的動作。

熱門文章
如何預防小兒肥胖

  痰濕體肥 .hzh {display: none; }   [症狀表現]:體肥而多食,動

十招健身操還您好身材

1.手腕操  第一步,握緊拳頭,再松開手指,重復多次。第二步,按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手腕。第三步,放松抖手。第四步,使手掌

一周黑米減肥食譜 讓你瘦到停不下來

黑米減肥方法具體計劃是采用逐步漸進的方式進行的。首先以一個月為一個周期,一個月內每個星期又是一個小的周期。另外,減肥期間

強效飲食減肥法 尹恩惠嗑泡菜甩肉18斤

說到泡菜,也許你的腦海中馬上“彈”出泡菜湯、韓劇女主等關鍵詞。確實,這些韓系單詞間有著必然的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