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日常食譜,中醫減肥藥膳

日常食譜,中醫減肥藥膳

  那麼今天就讓小編來給大家介紹幾款健康有營養的中醫藥膳吧。

     一、山楂粥

    【配方】山楂30克,粳米60克,砂糖10克。

    【功用】健胃,消食積,散瘀血。適用於食積停滯,內積不消;還可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壓病,以及冠心病。

    【做法】先用砂鍋煎山楂取,加入粳米,砂糖煮粥。7劑為1療程,亦可常服食。

   二、赤小豆粥

    【配方】赤小豆50克,粳米60克

    【功用】健利水。適用於水腫病,肥胖症和腳病水腫。【做法】將赤小豆,粳米放入鍋內,加水燒開,小火慢熬,將成粥時加入鹽和味精,稍煮即可,常食有襡。

   三、綠豆海帶粥

    【配方】綠豆100克,海帶100克,粳米100克。

    【功用】祛脂減肥。用於肥胖症。

    【做法】將綠豆先煮待熟,放入粳米煮至熟稠,再加入海帶絲。可分2次吃完,每天1劑。

   四、荷葉粥

    【配方】重約200克的鮮荷葉1張,粳米100克,白糖適量。

    【功用】降脂減肥,消暑,生津止渴。

    【做法】粳米淘洗淨,加水煮粥;臨熟時將鮮荷葉覆蓋粥上,焖約15分鐘,揭去荷葉,粥呈綠色,再煮沸一刻即可。服食時酌加白糖,薳時可食。

   五、什錦烏龍粥

    【配方】生苡仁米30克,冬瓜籽仁30克,紅小豆20克,干荷葉,烏龍茶適量。

    【功用】健身,減肥。

    【做法】上藥洗淨,合在一起,放入鍋內加水煮至豆熟,再放入用粗紗布包好的干荷葉及烏龍茶再熬7~8分鐘,取出紗布即可食用。

   六、豆漿粥

    【配方】籈豆,大米適量。

    【功用】籈豆寬中下,有降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和抗癌作用。高血壓病,血管粥樣硬化,冠心病者可長期食用。

    【做法】籈豆去,濕磨搾漿,加入已煮熟的稠粥內,和勻後再煮1刻即可食用。

  以上六款健康藥膳,做法簡單,功效多,想要擁有健康身體、完美身材的你們肯定學會了吧。小編溫馨提示:減肥要以愛護自己為前提哦。

熱門文章
警惕 減肥常見的11個誤區

減肥方法這麼多,節食減肥並不是適合每個人,選擇正確的,減肥的,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才是最好的。  不吃早餐  無疑不吃早餐

男士健康減肥方法介紹

男士跟女士一樣也是需要維持好自身的身材。同時如果男士的身體過胖也容易引發一些疾病,對工作和生活也會造成的一定的影響。那麼

運動減肥的最好方法

概 述 減肥目前已經逐漸成為了一個大眾所關心的問題,很多人都想知道如何減肥是最為有效的,而運動減肥

什麼樣的減肥藥不反彈?吃減肥藥應注意其用量!

減肥是廣大女性朋友永恆的話題,許多在服用減肥藥的女性朋友都想知道,什麼樣的減肥藥不反彈?專家表示,吃減肥藥應注意其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