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揭秘減肥藥瘦身的真面目

揭秘減肥藥瘦身的真面目

  還有的減肥藥是中藥中摻有西藥,這樣的藥更是要小心謹慎服用。常用藥物有食欲抑制劑、脂肪酶抑制劑及血清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等。

  目前減肥藥物品種豐富,往往令肥胖者眼花缭亂,有的藥物減肥效果不錯,但停藥後反彈速度非常快,而且還伴有頭暈、乏力、腹瀉等副作用,同時藥物對神經系統也有傷害,因此減肥藥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而且只能作短期輔助治療。

  現在市場上還有不少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不是藥,但在胃裡遇水膨脹,會使人感到飽感,有助於減少飲食量。還有助於腸道蠕動,預防便秘。常用的膳食纖維是“魔芋粉”。減肥過程中進食減少容易造成維生素缺乏,有必要補充多種維生素。

  專家建議:

  李經大夫指出,減肥不能理解為是“減體重”,實質是“減脂肪”,體內多余的脂肪減少了體重才能減輕,內髒周圍和內髒中的脂肪減少了才能預防或減少疾病。

  如果用利尿劑或少喝水也可以減體重,實質上減的是水,不是脂肪,不能減肥。而且身體脫水、血液濃縮易形成血栓,是非常危險的。

  如果有人吃了某種“藥”,幾天內體重確實減了若干斤,減的就是水,這種“藥”肯定有利尿劑或瀉藥。這是目前減肥食品中最常見的,卻是最不可取的方法。

  主要通過利尿劑或腹瀉導致脫水而使體重減輕,而脂肪卻並未減少,喝水後又恢復原狀。而且,長期服用危害較大,可能會付出危害健康的代價,如:胃腸功能紊亂、貧血、糖尿病、腎功能損害,甚至危及生命。因此,不能盲目追隨廣告,胡亂吃減肥藥。

  適合人群:無高血壓、心髒病的肥胖患者。

熱門文章
杜若溪大婚 婚前“地獄式”減肥

日前,杜若溪在微博上曬出了嚴屹寬向自己求婚的照片,調侃說當時的自己太胖了,胖得讓自己後悔。為了在婚禮上展現出最美麗的自己

12款夏日食療排毒利器 讓你健康美一夏

一、四大食材  1、海帶:  中醫認為,海帶性寒、味鹹,功能軟堅散結、清熱利水、去脂降壓。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海帶中的褐藻酸

低卡瘦身宵夜 苗條身材不挨餓

首先,選擇正確的時間吃。  由於人體的胃除了消化外,還需要一兩個小時進行掃除工作,很多人之所以吃完夜宵後第二天有消化不良

這些減肥方法讓你終生享“瘦”永不反彈

概 述 健康有效的減肥離不開合理的運動和良好的心態以及規律的飲食,也同時不外乎摒棄一些不好的小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