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減肥藥那些事 不是想吃就能吃

減肥藥那些事 不是想吃就能吃

  在國外,被醫生診斷為患有肥胖症的病人,才會憑醫生處方購買指定的減肥藥,並且根據醫生制定的減肥方案進行有計劃的治療。服藥的種類、服藥的劑量以及服藥的時間等都由醫生嚴格控制,患者自己不能決定。

  一般說來,BMI超過24的人才有必要考慮服用減肥藥作為運動減肥的輔助手段,而一般的超重者只要注意加強日常的鍛煉就可以了,根本沒有必要服用減肥藥。有些人為了“預防肥胖症”而服用減肥藥其實是沒有必要的。

  所有的減肥藥都存在著這樣那樣,或輕或重的副作用,如果不是被“病”所迫,實在沒有必要吃它。而且,你到底是不是患有肥胖症,要到專門的減肥門診做系統的檢查之後方可知道。

  現在市場上銷售的減肥藥藥理作用各不相同,產生副作用的情況也很多。沒有醫生的指導,只憑一張簡單的使用說明書,恐怕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狀況的藥物。

  你真的應該加入“吃藥”一族嗎?

  首先,要明確一個重要概念——體重指數,這個指數是衡量你是肥胖,或是超重,或是正常的標准。其最嚴格的計算方法為:體重指數=體重/體表面積(體重以千克為單位,體表面積以平方米為單位)。

減肥藥那些事 不是想吃就能吃

  由於體表面積測量有一定的難度,取其近似值:體表面積近似值=身高的平方(身高以米為單位)因此,體重指數的近似值=體重/身高的平方(體重以千克為單位,身高以米為單位)國際統一的標准,體重指數在24以上為超重,28以上為肥胖,有些專家建議亞洲人的可能還要低一些,但說法有些不一致,我還是以國際標准來說。如果你是體重指數低於24,那麼你根本就沒有必要減肥,注意保持就可以。

  提醒:勿服含PPA減肥藥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警告大眾,勿服用含PPA成分的減肥藥,否則容易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如過敏、心律失常、高血壓、失眠等症狀,這表明這類藥品制劑存在不安全問題。目前我們國家已經召回了所有含PPA的感冒藥及其他藥品制劑。

  專家認為要減肥並非一定要服用減肥藥。欲減肥者可以考慮通過運動、健身、節食等方法達到減肥的目的。

熱門文章
四大常見茶飲 最天然減肥良方

1.綠茶  減肥原理:綠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維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進胃液分泌,有

雞蛋韭菜,減肥排毒

.hzh {display: none; }   韭菜好吃又有排毒的作用,經常食用能起到減

每天15分鐘三式瑜伽幫你快速瘦

 雖然已是春季但是天氣還是依然寒冷,很多人依然不愛運動,在瘦身減肥期間如何快速的達到減肥的目的呢

轉呼啦圈減肥瘦腰必知的五大要點

一、轉呼啦圈的益處  1.發展肌肉力量,呼啦圈是一項小場地的局部肌肉的運動,在運動過程中,肌肉進行最大限度的收縮,並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