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藥物減肥講究多 看吃減肥藥的諸多注意事項

藥物減肥講究多 看吃減肥藥的諸多注意事項

  但是,從醫生的角度來講,減肥藥並不是為了給那些希望偷懶的人研制的。

  在國外,被醫生診斷為患有肥胖症的病人,才會憑醫生處方購買指定的減肥藥,並且根據醫生制定的減肥方案進行有計劃的治療。服藥的種類、服藥的劑量以及服藥的時間等都由醫生嚴格控制,患者自己不能決定。

  什麼樣的人需要吃減肥藥

  一般說來,BMI超過24的人才有必要考慮服用減肥藥作為運動減肥的輔助手段,而一般的超重者只要注意加強日常的鍛煉就可以了,根本沒有必要服用減肥藥。有些人為了“預防肥胖症”而服用減肥藥其實是沒有必要的。

  所有的減肥藥都存在著這樣那樣,或輕或重的副作用,如果不是被“病”所迫,實在沒有必要吃它。而且,你到底是不是患有肥胖症,要到專門的減肥門診做系統的檢查之後方可知道。

  現在市場上銷售的減肥藥藥理作用各不相同,產生副作用的情況也很多。沒有醫生的指導,只憑一張簡單的使用說明書,恐怕你真的應該加入“吃藥”一族嗎?

  身高160.5,體重49公斤,三圍分別為84、62、86厘米是不是亞洲女性的健康指標?局部肥胖要不要減肥?哪些人需要服用減肥藥物呢?什麼

  藥物對你最適合?對於幾乎在每家藥店都可以買到的減肥藥,我們的期待和疑慮一樣的多。

  在由國際生命科學學會中國辦事處等單位組織召開的“中國人群肥胖與疾病危險研討會”會上,專家們對中國人的肥胖標准達成共識:以體質指數(BMI)作為判斷肥胖與否的標准,當BMI大於24時即為超重,大於28時為肥胖。

  BMI是如何測算的呢?作為國際上判斷肥胖最常用的標准,BMI=體重(Kg)÷身高的平方(m2)。另外,還有一些人體重倒是很“標准”,但是脂肪分布不成比例,比如常見的梨形身材者。這部分人也屬於肥胖范疇。

  根據是腰臀比例的數據。目前,世界通用的女性腰臀比例標准是腰圍(cm)÷臀圍(cm)應小於0.85。如果嚴重超出,不“肥”也得減,因為集中在腹部的脂肪對健康的危害,可比分布在四肢、臀部的大得多。

藥物減肥講究多 看吃減肥藥的諸多注意事項

  提醒:勿服含PPA減肥藥

  據新聞晚報報道,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最近警告大眾,勿服用含PPA成分的減肥藥。對於美國發出的關於含PPA減肥藥的警告,上海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杜文民博士告訴記者,上海收到的關於減肥藥不良反應的報告倒是不少,但至今沒有跟PPA成分有關的。

  據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現有統計資料顯示,服用含PPA的藥品制劑後易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如過敏、心律失常、高血壓、失眠等症狀,這表明這類藥品制劑存在不安全問題。目前我們國家已經召回了所有含PPA的感冒藥及其他藥品制劑。

  肥胖給人們帶來的煩惱與日俱增,雖然減肥的方法五花八門,但結果不是達不到減肥的目的,就是引起不良反應。下面幾種中藥減肥方法既有較好效果,又不會帶來副作用。

  1、枸杞子每日30克,沖茶服,早晚各1次,連用7周,用藥無禁忌,一般1個月後體重可下降2.6千克。

  2、飯前半小時服用大黃片4-10片,每日1-3次,大便保持每日3次左右。

  3、干荷葉100克,山楂250克,浙貝母100克,皂夾(火制)圖克,生大黃50克,陳皮50克,上藥研細末為1療程劑量。每日取干藥50克,用開水浸泡,取汁300毫升,每日分2次服,1個月1療程。

  4、茵陳40克,首烏20克,金櫻子30克,黃精30克,生山楂15克,丹參20克,大黃10克,三七粉5克,澤演15克,葛根20克。水煎服,每日2次

  5、決明子30克,澤演、郁李仁各15克,火麻仁、山楂各10克,研末,每袋20克,每日3次,每次1-2袋,飯前半小時服。

  6、番瀉葉、桃仁、豬苓、枳殼、黃芪各10克,研末。每次10克,開水沖服,每日1-3次,30天為1療程。

熱門文章
8就小妙招 讓你愛上運動減肥

運動減肥是最常見的減肥方法,也是最難堅持的方法之一,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教大家幾個妙招,幫助大家掃除運動減

節後五周超強排毒減肥計劃 苗條迎春夏

  節後第1周:清空體內垃圾 .hzh {display: none; }   本階段目標:

果蔬減肥 讓事實說出減肥效果

產後減肥食譜:健康豆腐  材料:豆腐、碗豆莢、黑木耳、金針、姜絲、蔥。  調味料:花生油、蚝油、太白粉。  作法:豆腐切

經典減肥操減脂不傷身

動作一,手臂練習  准備一只啞鈴或者是裝滿水的礦泉水瓶,站在地板上,雙腿並攏,背部挺直,一只手自然的垂在身體旁,另一只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