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產品曝光 >> 減肥果膠囊含K粉 會致神經病

減肥果膠囊含K粉 會致神經病


  為保持身材,年輕女士大多服用減肥藥。然而日前,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心理衛生中心專家披露,自3月份以來,該中心已收治10名因服用減肥藥,導致精神出現異常患者。經中心檢驗,部分藥品中含有“氯胺酮”“苯丙胺”等違禁成分,通過違禁品達到服用者的減肥作用,並致使減肥者成瘾。

  病案1  減肥半年 19歲學生有藥瘾

  家住南充的小宋,是一名19歲的女大學生。由於追求骨感美,她從今年年初開始購買減肥藥服用。直到生病前,她共服用了3種不同品牌的減肥藥物。

  症狀:精神一直興奮

  直到4月,小宋每天加大藥物服用量,說明書上規定“每日服用一顆”,此時,她需要每日連服3顆才能得到滿足。小宋開始出現一些異常行為。“她平時都不怎麼吃東西,晚上還有精力整夜的不睡覺,說話非常誇張,行為顯得很幼稚……”同寢室同學說。生活老師也留意到,小宋精神一直處於興奮狀態。

  在老師和同學的勸說下,小宋來到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心理衛生中心就診。在門診醫生的要求下,小宋拿出最近服用的一種國內一家廠商生產的“減肥果膠囊”。

  測試:減肥藥物含K粉

  “必須對藥物進行檢驗。”醫生開出檢驗單,藥物送至物質依賴科進行精神活性物質快速檢測板測試。物質依賴病房副教授康林回憶:打開膠囊,將裡面的藥物粉末充分溶解於一定量的生理鹽水中,在將生理鹽水滴在藥檢板上。幾秒鐘後,檢驗結果出來:呈陽性,“藥物中含有氯胺酮成分,而氯胺酮的俗名則是K粉。”

  治療:停服後症狀消失

  在辦理了入院手續後,小宋住進精神科病房。主治醫師劉艷對其進行了抗精神藥品的治療等,將她體內長期累積的毒素派出體外。“治療效果較好,一旦她停止服用減肥藥物,加上醫生的治療,女孩精神方面的很多症狀很快消失。”劉艷表示。進行了兩周系統治療後,小宋康復出院。

  病案2  服減肥藥女孩精神恍惚

  昨日下午,在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急診科,一位20歲左右的年輕女孩前來就診。女孩稱自己頭一直很暈,且精神恍惚,意識不清醒。隨即醫生將其送至心理衛生中心,接受精神科醫生治療。

  通過詢問,醫生得知,女孩正在服用減肥藥物。“很有可能是減肥藥物中含有違禁成分。”醫生懷疑。其家人介紹,女孩現在正在服用的藥物是她從網絡上購買到的。

  今日上午,醫生將對其服藥的藥物進行精神活性物質快速檢測板測試,檢驗其成分是否含有違禁藥品。

  專家分析  減肥藥含有微量違禁品

  物質依賴科副教授王雪稱,像這類患有違禁品的減肥藥物,其機理都很相似,這些違禁品的合成非常方便,且合成成本低。根據現有病例觀察,他們所服用的減肥藥物,每顆雖僅含有微量的違禁品。但一旦患者成瘾後,則會長期服用該種減肥藥物,甚至加大服用劑量,這樣一來,廠商的利潤便加大了。

熱門文章
腰部減肥最有效的3種方法

概 述 我原來身材一直都很不錯,平時注意的也特別緊,因為我屬於易胖體質,如果不注意的話用不了幾天就

中醫減肥飲食

1.胃熱型——決明子  胃熱的人群常常出現胃部嘈雜不適、容易饑餓、上火等,長期胃熱導致食物容易被

看過來 打造黃蜂腰細腰的兩大原則

法則一、纖腰動員令——健身行動  加強腰部運動,鍛煉腰肌,對抗腰部脂肪,並配合全身運動,消耗脂肪

小兒肥胖減肥的有效方法

  患兒仰臥,醫者雙手掌在小兒腹部做按揉數次,約1~2分鐘,再用雙手掌和掌根順時針從升結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