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產品曝光 >> 慎選減肥產品 不要做減肥傻事

慎選減肥產品 不要做減肥傻事

  相信有不少人正在或者曾經減肥,她們都對自己的體重感到不滿意,希望身體能變得更瘦。於是一聽到減肥就好像被催眠了似的,判斷力頓時降低,而誤信許多減肥偏方。當她們碰到減肥的時候便不自覺地做出傻事、奇怪荒謬的事。其實她們並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減肥,或是在減什麼?減健康?減美麗?減了壽命?或是花了無謂的錢,做無謂的事,當個馬不停蹄的白老鼠,終究無效。

  其實減肥最大的秘密武器,是減少熱量才會瘦,運動能減的體重有限,但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剩下的是沒用的方法、荒謬的方法和禁藥。減肥沒有捷徑,建議大家減肥前先想想,別一聽減肥就做傻事,走冤枉路,花冤枉錢!

  花無謂的錢,做無謂的事!

  這麼多人減肥,其中,減重最主要的原因除了健康之外,美觀好看、增加自信及吸引異性注意是主要因素。國內各種減肥商業廣告經常標榜不用付出努力就能減肥,宣揚主觀的身材標准,包括強調身體某些部位應豐滿、修長,灌輸了消費者不正確的減肥觀念,造成瘦就是美的社會崇尚風氣。以瘦為美的審美觀,不只影響肥胖者,亦容易使有厭食傾向的人將減重的荒謬行為正當化。

  催眠指令:一聽減肥就做傻事?

  彷彿一聽到與減肥相關的催眠指令,諸如身材窈窕、消脂、油切、去油、不卡油、燃燒等字眼,便不自覺降低判斷力,購買或使用該方式。目前沒有科學證據顯示任何一種食品可以減肥,食品只有提供營養素、熱量的功效,並不能減肥。許多廠商運用似是而非的理論,誤導消費者將產品與減肥聯結,藉以提高價格。比如油切,是切掉什麼?燃燒系飲料,是燃燒什麼?窈窕新配方?是增加了熱量吧!

  下面為你整理出常見的三大系列減肥催眠指令,提醒大家別再一聽減肥,就減低了判斷力,花了無謂的金錢做無謂的事,最後得不到效果,反而喪失健康失去尊嚴。

  催眠指令:燃燒

  解析:食物只會增加熱量(頂多零熱量),並不會減少熱量,只有運動可以增加熱量的消耗,食物本身不可能燃燒什麼;燃燒系列飲料的包裝讓消費者誤以為熱量可以被燃燒掉,產生對減肥的期待。

  催眠指令:強調窈窕身材

  解析:於產品名稱或包裝說明中,強調「輕體、輕盈、窈窕、纖體、維持好身材、魔鬼身材、永遠S號」等字句,讓消費者產生與減肥的連結。

  催眠指令:消脂、油切、去油、不卡油

  解析:「油切、去油」等容易讓人產生去除油脂、把吃進肚內的肥油切光光、減肥等聯想。而去油解膩頂多是口感的強調,實際並不能減少熱量及減肥。

  下一個會是你嗎?

  雖然多數人皆認為以控制飲食和運動的方式進行減重,是最安全和有效的方法。但消費者還是懷著「輕松快速,簡單方便」的期待,希望減肥有捷徑。

  沒有消費者覺得「自己是笨蛋」,選擇減肥方法前會先考慮「有沒有效?」、「有沒有副作用?」。無關乎教育程度或社經地位,一般人總認為自己理性,能明辨是非。然而,當聽到坊間光怪陸離的減肥偏方,親友、網路以訛傳訛的宣說,以似是而非的學理論調,標榜「輕松快速,簡單方便」,直攻減肥者的心理弱點。卻總會讓人由懷疑、半信半疑、最後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嘗試,完全沒察覺到自己正在做的,是一件無效的事。

  雖然知道使用錯誤的減肥方式,相當於對身體的無形暴力,但總認為坊間一些減重受害者案例是個案,自己不會像他們一般傻。彷彿一聽到「減肥」,便失去了判斷力。

熱門文章
四招運動減肥法 速造迷人小蠻腰

怎樣才能快速的瘦出迷人的腰身呢?那當然要算是對腰腹部肌肉的鍛煉了。如果想要減掉肚子上的贅肉,那麼就必須有針對性的進行肌肉

吃什麼減肥 4種美味早餐助你越吃越瘦

早餐  澱粉類主食讓你精神一上午  澱粉類主食多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可以是富含澱粉的薯類。這類食物在早餐中的地位非

美女寶典:惹火肚皮舞

肚皮舞,便是頗受時尚女性歡迎的一種健身舞蹈。這種堪稱最妩媚的健身舞蹈,柔中帶力,尤其適合那些想要減去腹部贅肉,練出小蠻腰

美背操 練就誘人背影

 隨著人們生活的不斷提高,人們對於健康減肥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了,減肥不僅僅是節食減肥,現在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