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茶 >> 選擇減肥茶很重要 如何找出合適的減肥呢

選擇減肥茶很重要 如何找出合適的減肥呢

  喝茶主要是為了起到清腸排毒的作用,茶葉中的有效成分具有抑制脂肪及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平時喝杯茶,還能消除疲勞,是上班族們的好選擇。

  怎樣喝茶減肥,小編推薦中醫減肥茶,也就是沖泡減肥茶葉,其中茶的選擇很重要,可根據自己體質來選擇,此時我們可以咨詢一下專業中醫,這樣沖泡出來的茶可更有效地調節身體。

選擇減肥茶很重要 如何找出合適的減肥呢

 

  減肥茶原理

  減肥茶,從醫學原理,就是具有排毒養顏等功效的茶葉的總和。用來消減肥胖的茶劑。其處方各有不相同,多少加有適當的中草藥,據稱有減少脂肪、減少膽固醇、祛除疲勞等作用。

  茶中含有的芳香族化合物可以溶解脂肪,化濁去膩可防止脂肪積滯體內。而維他命B1、C和咖啡因,都可以促進胃液分泌,並有助消化和消脂。

  茶中的茶多酚具有提高新陳代謝、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等作用,可以由許多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及作用活化蛋白質激酶,減少脂肪細胞堆積,因此達到減肥的效果。

  3款中藥減肥茶飲輕松對抗秋季脂肪反攻

  這些具有通便效果的中藥材較適合「胃熱痰濕型」的肥胖者,如果是屬於「脾虛水腫型」體質,喝了這樣的減肥茶則會比較傷脾胃,出現倦怠、腹痛、胃脹氣、手腳冰冷、嘔吐等問題,體重反而增加、越減越肥。

  胃熱痰濁型肥胖

  這類型的肥胖通常都是身體較結實強壯,胃口較大而且吃東西很快總是狼吞虎咽但吃完又很快就會肚子餓的人,喜歡重口味、油膩或辛辣的食物,臉部常常通紅,牙龈有時會紅腫疼痛、口干舌燥,也容易有口臭、嘴破等問題,稍微一動就會流汗,通常有便秘問題。

  適合的減肥茶

  材料:山楂2錢、決明子3錢、陳皮1錢、杭菊1錢、荷葉1錢

  功效:解胃熱、通宿便、消脂清腸胃

  作法:將材料裝進過濾袋中,放入保溫杯中,加入600cc的水,悶蓋10-15分鐘即可飲用。

  脾濕水腫型肥胖

  這類型的人大多屬於下半身肥胖的西洋梨身材,下肢浮腫、肉較松軟,通常都沒什麼食欲,食量不大但卻容易發胖,容易頭暈、疲倦、嗜睡等,很容易流汗、一動就喘個不停,大便都是軟粘型。

  適合的減肥茶

  材料:黃耆3錢、茯苓2錢、薏仁2錢、玉米鬚1錢、車前子2錢

  功效:健脾補氣、消腫怯濕

  作法:將材料放入過濾袋中,放入保溫杯中,加入600cc的水,悶蓋10-15分鐘即可飲用。

  除了飲用減肥茶以外,也要避免攝取過多糖分和鹽分,少吃生冷食物才能調整好體質。

選擇減肥茶很重要 如何找出合適的減肥呢

  混合型肥胖

  同時兼有部分胃熱型和部分脾濕型的肥胖體質。

  適合的減肥茶

  材料:茯苓2錢、黃耆3錢、玉米鬚1錢、山楂2錢、荷葉1錢

  功效:健脾消腫、清胃消脂

  作法:將材料裝進過濾袋中,放入保溫杯中,加入600cc的水,悶蓋10-15分鐘即可飲用。

  傳統的中醫技術最值得人們信賴,在中醫的指導建議下選擇適合自己的中藥材,並按照正確的飲用方式,將易胖體質調節成易瘦體質,從此就能遠離肥胖。所以加油啊,各位減肥的姐妹們,只要抓住時機,方法合適那麼享瘦是多麼容易的。

熱門文章
3種檸檬減肥法 簡單又給力

檸檬的減肥功效  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許多人都將之作為減肥美容的佳品。檸檬能幫助人體溶解多余的脂肪,清除身

埋線減肥價格是多少

  北京埋線減肥減去你的脂肪,讓你輕松擁有美好身材。北京埋線減肥價格是多少?北京告訴你:北京埋線減肥價格是

應用減肥藥物時有哪些事項需注意

從理論上講各種減肥藥都有不良反應,長期應用會造成人體對藥物的依賴性和對身體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  藥物並不能改變造成肥胖

營養又燃脂的日本減肥茶

在許多亞洲國家經過了豐富的歷史文化,綠茶現在已經成為西方國家中的流行飲料之一。賣家們宣揚草本茶飲料的好處,不僅能改善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