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茶 >> 自制減肥茶 讓你養生又去脂

自制減肥茶 讓你養生又去脂

  清宮仙藥茶

  材料:上等茶葉3克,紫蘇葉、澤瀉、山楂各12克。(此配方是出自中藥減肥處方)

  做法:後三種研粗末,與茶葉混合,收貯備用。每次適量,開水泡,當茶飲。

  作用:當中的紫蘇葉、澤瀉、山楂都具有一定的利水減肥作用,紫蘇葉,性味辛溫,可以加速新城代謝,消脂減肥;同時澤瀉性味寒涼,可以排除身體水腫、加快代謝,非常適合於下半身肥胖者。

  薏仁減肥茶

  材料:薏仁10克、山楂5克、鮮荷葉5克。

  做法:先用清水把材料洗干淨,然後一起用熱水煮開就可以飲用了。如果想味道好的話,可以稍加糖進行調味,讓其更加好入口。

  作用:此配方中主要材料是薏仁,又稱薏苡仁,健脾利水,可將增加體重的多余的水分從小便排出,將多余的脂肪和糖通過新陳代謝變成能量,且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可幫助減輕體重。薏米含的糖黏性高,多吃妨礙消化,仍須配合調整食物種類的份量,並配合運動,才能達到減肥的目的。

自制減肥茶 讓你養生又去脂

  決明子炒山楂減肥茶

  材料:決明子10克,炒山楂5克,陳皮2克,甘草一至二片。

  做法:加水500毫升,一起煮開後,再小火煮三分鐘,馬上到出來,以免藥性被藥渣吸收。分為三份,每日一份。如有腹瀉,可隔日服。注意,不可加糖。

  作用:此減肥茶配方具有明顯的減肥功能,而且決明子的份量比較大,減肥速度還是可以令人滿意的。需注意的是決明子性味寒涼,比較適合熱性體質的人來進行減肥。

  山楂洛神纖體茶

  材料:山楂5克、洛神花2朵、菊花5朵、普洱茶茶葉1勺、冰糖2小勺。

  做法:除了菊花外,將其余材料快速用清水沖淨,瀝干。將山楂、洛神花及茶葉放進茶壺中,再倒入滾水,並加入冰糖和均,待香味溢出,撒上菊花即可。

  作用:從配方的材料上來看,運用了洛神花來進行減肥,對於某些人來說還是比較陌生的,根據營養師的介紹,還是具有一定的減肥功效,但只能說是有限的,當然配方中還加上了近來減肥界最受歡迎的普洱茶,再加上山楂的促進消化效果,不多不少都會給洛神花的神秘減肥功效,加上雙重的保障。

  溫馨提示:自制減肥茶,讓你喝得健康又舒心。

熱門文章
甜甜美美蛋糕減肥享瘦生活

用什麼減肥最快?吃什麼減肥食物更有效?其實大家好像一直都在苦苦尋找減肥食物,那麼大家還在擔心減肥不能順利的進行還是什麼呢

DIY消脂陳皮茶 喝出苗條身材

家庭自制陳皮的方法:  1)現在這個季節,市場上桔子很多,吃完之後,不要急於把桔皮扔掉。將桔皮(不要清洗)用線串起來,懸

男士減肥 適量運動最關鍵

男士減肥:適量運動,少圖安逸  減肥其實就是改變一下你的運動和飲食習慣。回憶一下,你會記得在比現在苗條的日子裡,你肯定比

健身操減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很多人減肥都選擇健身操減肥的方法。但是健身操減肥的注意事項不是很多人了解。今天小編就給大家推薦健身減肥的主要事項。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