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如何制定適合自己的減肥計劃

如何制定適合自己的減肥計劃

  對於一些難以堅持的人來說,減肥永遠都是明天的事。怎樣可以讓懶惰的自己積極起來?你需要一個適合你自己的減肥計劃。當有了一個計劃,每達成一步,你會感到強烈的成就感。而這些成就感就能驅動你繼續努力下去。要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減肥計劃,你需要知道下面一些事兒。

  1.你現在多重?你應該多重?

  制定計劃之前,你必須先了解自己現在的肥胖程度,明確減肥的目標。如果你已經是嚴重肥胖了,那麼,你減肥的首要任務就是要讓自己的體重“健康”起來,也就是讓體重降到標准體重范圍內。一個人的標准體重計算方式很多種,這裡小編推薦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計算方法:男性標准體重=(身高cm-80)×70﹪女性標准體重=(身高cm-70)×60﹪,標准體重正負10﹪為正常體重,標准體重正負10﹪~20﹪為體重過重或過輕,標准體重正負20﹪以上為肥胖或體重不足。

  除了體重外,體脂率也可以作為你的減肥目標。體脂率反應的是體內脂肪的含量。一般來說,男性體脂率約在10~20%之間則為正常,女性體脂率約在17~30%之間,為標准情況。但是,這個標准並不是固定的,會隨年齡變化。女性超過50歲,男性超過55歲,每5歲,體脂百分比標准值可上調2%-3%。體脂率的計算方式如下:

  體脂率=1.2×BMI+0.23×年齡-5.4-10.8×性別(男為1,女為0);BMI=體重(公斤)÷(身高×身高)(米)

  知道自己的標准體重以後,你還需要計算出自己現在的體重和標准體重之間的差距,並且給自己一個期限,讓自己在期限之內,盡量向目標靠近。

如何制定適合自己的減肥計劃

  2.要多久瘦下來?

  減肥不能一蹴而就,如果你想在一周內就能從胖子變成瘦子,那就真的想多了。在使用科學的減肥方法前提下,你需要清楚自己一周瘦多少斤是合理的。一般來說,一周瘦3~4斤都是正常。但是每個人合理瘦身時間因個人的身體條件而異,建議找健身教練或醫生給出意見。

  3.怎樣讓自己瘦下來?

  確定目標後,你還需確定具體實施計劃的手段,也就是你需要通過怎樣的方式來讓自己瘦下來。主要減肥的途徑有兩種,一種是飲食減肥,一種是運動減肥。

  飲食減肥首先要控制進食量。很多人的胖都是吃出來了,所以必須要把吃出來的胖吃回去。控制每天的熱量攝入低於1500大卡,少吃高熱量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糧;一日三餐不可少,吃飯保持七分飽即可;零食可以適量吃,建議以低熱量零食代替高熱量零食,如酸奶代替冰激凌。

  運動減肥方面,每天要堅持90分鐘以上的運動時間,每次進行有氧運動時間需要超過30分鐘,運動形式方面盡量多樣。但如果你的基數大,建議不要做跳繩、跑步、爬樓梯這種對關節負擔大的運動。除了每周安排3~5次的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以外,建議每周安排2~3次的力量訓練。

  4.你需要怎樣的幫助?

  要想讓減肥變得更容易,你需要從別人身上得到幫助。你可以找一個人來監督自己,在自己沒能按照計劃上的去做的時候,能夠提醒你,或者給予你小小的懲罰。或者你可以找一個人身材比你好的人和你一起鍛煉,當你看到身材比你好的人都在堅持的時候,你就能找到動力去堅持。

熱門文章
柚子減肥法 簡單又實惠

柚子的藥療功能  柚子是秋天盛產的南方水果。不僅是美食佳品,而且是天然的保健食物。柚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特別是它所含的維生

快速瘦的7個減肥定律

1、少食多餐  控制食欲的關鍵在於有規律地按時進餐,每頓要饑飽適宜。專家們提倡在每日三餐基礎上,另加兩頓便餐,食量均以中

五個伸展瘦身操動作 雕塑線條

運動可以快速的減少身體內多余的脂肪,還可以增強肌肉並且雕塑線條,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纖瘦、勻稱和健康。想要

紅薯減肥有誤區 以下事項需切記

紅薯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它是一種營養價值很豐富的蔬菜,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減肥朋友會利用紅薯來進行減肥,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