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喝茶減肥 小心陷入5大誤區

喝茶減肥 小心陷入5大誤區

  清晨喝杯淡茶;吃了油膩食物喝杯茶;下午時刻,沏壺茶享受一下清閒……喝茶不僅是人們對生活的享受體現,也是一種重要的保健方式。茶葉含有茶多酚、兒茶素和咖啡因,有提神和消脂減肥的功效。喝茶減肥,如今越來越流行,除了我們常喝的綠茶、紅茶,市面上還湧現了各種減肥茶。喝茶減肥有效,但小編得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陷入下面5大喝茶減肥誤區當中哦。

  1.空腹喝茶更減肥

  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鹼,空腹飲茶易使腸道吸收咖啡鹼過多,從而會使某些人產生亢進的症狀,如心慌、頭昏、手腳無力、心神恍惚等。不常喝茶的人,尤其是清晨空腹喝茶,更容易出現上述症狀。

  2.晚上大量喝茶

  對於咖啡因敏感的人來說,飲濃茶可能影響睡眠,因此在早晨和上午飲茶比較合適。如果晚上喝茶,影響睡眠,不但不能達到減肥目的,還會導致抵抗力下降,促進食欲的激素水平,令人感覺饑餓。

  3.經期喝茶

  經期喝茶容易加重痛經,頭痛,腰酸,乳房脹痛,精神緊張等經期綜合征。由於神經分泌調節的改變,女性會或輕或重伴有不一些適症狀。因為茶中含有令人興奮的咖啡鹼,會加重以上不適症狀。

喝茶減肥 小心陷入5大誤區

  4.只喝淡茶減肥

  量變會發生質變,喝茶減肥,所攝入的茶多酚沒有到達一定的量,是很難產生減肥效果的。在減肥有效的研究當中,每天的茶多酚的數量需要達到90~690毫克之間。只喝幾杯清淡的茶減肥效果並不明顯。

  5.用新鮮茶葉泡茶

  新鮮的茶葉口感清新,但是其存放時間不足,茶葉上含有較多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這些物質對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經常喝新茶容易誘發胃病。建議茶葉最好存放半個月以上再喝。

熱門文章
睡前豐胸瑜伽操 做豐滿挺拔女人

  豐胸瑜伽操第一式:合十提升 .hzh {display: none; }   Step1

熱薦:三大夏季健康減肥餐

夏季是減肥的旺季,許多愛美的美眉們都會選擇在夏季減肥。在夏季,有許多減肥的妙招,選擇合理的飲食減肥無疑是一

MM輕松減肥肚腩 超強小偏方

  隨著年齡的增長,微凸的小肚腩會讓眾多mm越來越難。而對熟女來說,利用好下面腹部減肥的三招

早晨8個小動作 懶人最佳減肥運動

早晨起床的時候,你會做哪種動作?有時候伸個懶腰,或者拉拉筋骨,都有助於減肥瘦身哦。合理使用早晨起床的時間,巧妙地做一些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