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大餐後5技巧 避免長胖

大餐後5技巧 避免長胖

  餐後來杯黑咖啡——提速代謝

  一杯100克的黑咖啡只有2.55千卡的熱量。所以餐後喝杯黑咖啡,就能有效地分解脂肪。黑咖啡還能有效的排出身體水腫和利促進心血管循環的作用。很多明星都在清晨喝一杯咖啡來消除水腫。另外,在高溫煮咖啡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抗氧化的化合物,它有助於抗癌、抗衰老、甚至有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可以與水果和蔬菜媲美。

  咖啡瘦身的要訣

  1.不要加糖:如果你不習慣咖啡的苦味,可以加少許的奶,但千萬不能加糖,因為糖會妨礙脂肪的分解。

  2.熱咖啡比冰咖啡有效:熱咖啡可以幫助你更快地消耗體內的熱量。

  3.淺度烘焙的咖啡最有效:烘焙溫度高的咖啡,味道雖然濃郁,但咖啡因含量比較少,不利於減肥,而味道比較淡的美式咖啡則比較有利減肥。

  下兩餐飲食清淡、盡量吃素——平衡熱量和營養

  在大餐過後的兩餐,要盡量吃得清淡一些從而減輕身體負擔,例如昨晚吃了大魚大肉,今天早餐和午餐就要注意少油少鹽。因為吃素或飲食清淡能有效緩解“大餐”中的油膩,富含纖維素的蔬果能有助於倡導快速消化,達到通便減脂的效果。

  建議大餐後食譜

  早餐:無糖豆漿+水煮蛋

  午餐:蔬菜沙拉(注意減少沙拉醬)+全麥面包2片

  喝足夠的水——有利脂肪分解

  在大餐後一定要攝入足夠的水分,這樣可以幫助減輕體重。因為人體沒有水分的參與,脂肪的分解就不能正常進行。另外,體內水分減少,腎髒功能就不能達到正常發揮,處理體內毒物的任務就會落在肝髒上。而肝髒另一功能是參與體內能量代謝,當體內水分少時,肝髒分解脂肪的功能就會受到影響,所以在大餐過後一定要多喝水!

  喝對時機減肥更有效

  清晨:清早喝水能夠減掉大肚腩,在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先喝一杯溫白開水、淡蜂蜜水或者是加了纖維素的水都是可以的。這些水都能夠很快的加速腸胃的蠕動功能,把我們在夜晚積累體內的垃圾、毒素、代謝物排出體外,從而達到減小肚腩的作用。

大餐後5技巧 避免長胖

  餐前:在吃飯前喝水能減小我們的胃口,在進餐前喝杯水,能夠增加飽腹感,並減少食物的攝入量,胃口自然就小了。

  下午:在下午的時候,人感到正疲憊和倦怠時,想攝入高熱量的食物,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喝一杯蜂蜜水來驅散這種疲憊的情緒,也很好的控制想吃東西的欲望。這樣也能減低了你的食欲,在吃晚飯的時候,你就不會吃太多了。

  按摩腸胃——排毒促消化!

  及時排除大餐過後體內的有害物質及過剩營養,保持五髒和體內的清潔,就能保持身體的健美和肌膚的美麗。按摩腹部能有效幫助排除體內毒素,下面就教大家如何按摩腸道促進排毒的手法。

  大腸按摩方法:深揉壓法。按照順序按壓圈中大腸的1-5點處,按住大腸以及小腸5點,大腸2及大腸4兩點,以指腹推進肋骨下方,大腸3位於肚臍正上方四指處。

  小腸按摩方法:輕壓法。沿著小腸方向依序按壓圈中的1-5點,以肚臍為中心點,在四周的2-3公分距離處,輕輕按壓。如果指腹感覺到按壓處較硬,可以定點壓揉。

  乙狀結腸按摩方法:加強按摩法。順著大腸的走勢,也就是大腸5順勢往下,那個位置就是乙狀結腸了。為了預防排洩物堆積,可加強按壓這邊。

  腸道按摩的基本姿勢:平躺,雙手五指並攏張開,四指重疊,以上手壓住下手手指前端的關節,推動下手指腹輕輕按摩腹部動作,按壓住分段按摩點後,固定在分點處輕輕按揉!

  運動——消耗多余熱量

  那麼在大餐後適於做一些什麼健身活動呢?健身專家建議,做些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都可以,在家就可以做。有氧運動最簡單的就是爬樓梯,或者原地抬腿跳以及跳繩,這幾項運動都非常簡單而且有效,注意每次運動時間為30~40分鐘。

  ★仰臥起坐練習

  仰臥,兩腿並攏,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上體繼續前屈,兩手觸腳面,低頭;然後還原成坐姿。如此連續進行。20個/組,每次三組;。

  ★舉啞鈴

  主要做手臂收緊練習,15~20個/組,每次三組。

  提醒:沒有啞鈴,家裡的書本甚至一瓶1000毫升大容量的純淨水都可以代替,只要你記著別偷懶,堅持就是勝利。

熱門文章
每日十分鐘減肥動作

倒撐動作  首先趴在地上,雙手挺直按住地面,右腿抬起,左腿站直和手一起撐起身體,右腿要與身體保持平行狀態。保持姿勢5秒以

冬季宮寒女性減肥需謹慎4點

人人都在喊減肥,但是無論采取節食、運動,還是吃藥,減肥都是要做到消耗大於攝入,但減肥必須是一個較長的過程。

蒲公英減肥茶 清涼去火又瘦身

食用蒲公英可以起到利尿利膽的作用,並有助於減肥瘦身。為大家送上蒲公英自制減肥茶,喜歡喝茶的朋友可以選擇這樣的健康減肥茶,

幫你快速甩脂五式減肥瑜伽動作

   下面推薦最簡單的五式減肥瑜伽,鍛煉自己的身體肌肉,減掉不必要的贅肉。每天堅持拿出5分鐘來做做減肥瑜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