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每天要跑步跑多久能減肥

每天要跑步跑多久能減肥

  跑步一直是非常受歡迎的運動,許多人都有跑步的習慣,跑步成為了每個想保持健康,塑造體形的人的必選運動。跑步可以說是所有運動中最簡單的,但卻是最有效的,跑步可以鍛煉到全身的肌肉,一般來說跑步20分鐘之後脂肪就開始燃燒,跑步時全身的肌肉有節律的收縮和松弛,堅持跑步不僅可以使肌肉纖維增多,蛋白質含量增高,而且還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那麼到底跑步跑多久能減肥呢?我們應該如何合理的科學的跑步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家詳細的談。談跑步到底應該怎麼跑,趕緊看下去吧。

  1.衡量基礎身體狀況

  首先要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一個比較清晰的認識,身體狀況好的可以每天跑久一些,不是很好每天可以跑少點。然後給自己制定目標,比如每天慢跑一個小時,或者早晚各一個小時。如果你覺得這個程度你接受不了,你可以循序漸進,但是每次跑步不能少於20分鐘,因為20分鐘之後才是身體真正消耗熱量的一個開始,之前的只是相當於熱身罷了。

每天要跑步跑多久能減肥

  2.跑步應該注意的細節點

  首先在跑步前,應該舒展身體,做充分的准備活動。剛開始跑步的時候,運動量要循序漸進,可以采取跑步加步行交替的方式進行,距離不宜太長。等練了一段日子後,身體逐步適應了跑步,可減少步行,直到全程跑步。在習慣了跑步之後,找到身體不感疲勞的最佳跑步速度。同時在跑步時應保持有節奏的呼吸,開始時鼻子吸氣,口呼氣。逐漸過渡到口鼻同時呼吸。在結束跑步後,應舒展身體,做充分的放松活動,洗澡切忌不要沖冷水。

  3.飲食調節

  跑步減肥的同時還要注意飲食,因為你突然增加運動難免會食量增大,大部分人運動不控制飲食,這直接導致了減肥的失敗。為了不讓運動時流的汗浪費,適當的控制飲食就變的很關鍵。但是也不要突然大幅度減少,跟平常一樣就好,如果你不愛吃澱粉類的食物,你可以用些蛋白質食物代替~雞肉和魚肉都是優質蛋白質。零食全部停掉吧,特別甜的水果也少吃。

  如果你堅持下去,跑步跑多久能減肥將不是你關心的問題,因為跑步跑一個月體重就開始穩步下降,長期以往,減肥塑形手到擒來,而且小編一直認為跑步是最適合聰明人減肥的方法,他們在問題面前有足夠冷靜的分析能力和耐心以及決心。

 

熱門文章
瘦背動作 減贅肉練就背影美人

想要有效率地進行鍛煉、消除脂肪,就必須要清楚自己要鍛煉哪一塊肌肉。背部的肌肉按大類可以分為三塊。首先是斜方肌和背闊肌。從

享瘦美味健康減肥食譜

  減肥時候也要兼顧健康,是小編一向強調的減肥理念。減肥的時候不知道吃什麼,那就看看小編為你

4個動作超給力 瘦腿美臀兩不誤

我們經常練習瑜伽運動來瘦腿、瘦腹部,瑜伽招式如此之多,究竟哪些招數是可以幫助我們美化臀部線條的呢?以前似乎

體重速降食譜 一月減36斤

  3天減9斤,1個月減36斤,你相信麼?網友真實體驗,這的確是真的哦。不少MM因此變身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