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每天吃多少鹽油不會發胖?

每天吃多少鹽油不會發胖?

  飲食重口味會讓人肥胖。而重口味的飲食一般都重油重鹽。營養師們在給出解決肥胖的飲食方案中都會強調要少油少鹽。那一天吃多少鹽油才不會發胖?

  每天吃多少鹽油不會發胖?

  1.每人每天食用烹調油不超過25克

  食用油是人們油脂攝入的最直接來源,除了食用油外,我們還會從食物中攝入油脂。現代人的飲食豐富,烹饪手法多樣。多油炒出來的菜,口感好,味道香。為了品嘗美味,人們對食用油的運用毫不吝啬。但是油吃多了,會引來各種健康問題,如肥胖,高膽固醇,高血壓等等。人們常用的食用油分為動物油和植物油兩種,其中植物油運用最多。目前我國居民膳食每天食用的烹調油超過了40克,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每天使用的烹調油不應超過25克。

  2.每人每天攝入鹽不超6克

  油會令人肥胖這個不難理解,但是多吃鹽也會令人肥胖嗎?當然,盡管鹽並不像食用油那樣含油脂,但是研究發現食鹽讓新陳代謝過程發生了變化,改變了身體吸收脂肪的方式。英國倫敦大學瑪麗女王學院研究人員發現:食用了太多的鹽易引發肥胖症,每額外增加1克食鹽量,患肥胖症的風險就會增加25%。

  那麼,每天吃多少鹽好?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每人每日食鹽量應少於6克。

每天吃多少鹽油不會發胖?

  怎麼吃能減肥?

  除了少油少鹽,減肥飲食還有很多講究。

  1.主食要粗細搭配

  我們常吃的精米白面經過精細加工後會缺失部分營養,其中纖維素大大減少。而相比細糧,粗糧中含有較多的纖維素,飽腹感強,還能排毒。因此,減肥飲食要注重粗細搭配。《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每天要進食50g~100g的粗糧。

  2.多吃水果蔬菜

  水果和蔬菜的熱量低,纖維素豐富,是減肥的一把好手。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每天要攝入200g~400g的水果,300g~500g蔬菜。

  3.一日三餐不可少

  飲食不規律,少一餐或多幾餐會導致消化紊亂,影響代謝,不利減肥。好身材不是餓出來的。一日三餐規律,早餐吃好,午餐和晚餐吃七八分飽就可。

熱門文章
5種減肥運動 周末瘦身最佳選擇

春天是健康投資的最佳季節,經常鍛煉能增強免疫力,明減少呼吸系統等疾病的發生。對於久坐上班族來說,周末最好的

警惕減肥藥3大副作用 吃胖的人才能用減肥藥

長期服用減肥藥會帶來諸多不良反應,甚至導致人體產生耐藥性。那麼哪些人群才適合吃減肥藥呢?  第一:吃胖的人,才能用減肥藥

“愛的把手”之人魚線速成法

夏天到了,又到了展示好身材的季節,擁有一副好的身材是令人羨慕的。隨著運動健康的生活方式的流行,越來越多的新名詞出現在我們

6個方法強力甩掉腰腹贅肉!

1.把贅肉跳出去  所有形式節奏強烈的舞蹈都是燃燒脂肪和卡路裡的好辦法——一小時可以燒掉400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