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肥胖也會傳染?是怎麼傳染的

肥胖也會傳染?是怎麼傳染的

  肥胖也會傳染?其實有些道理

  據報道,一個人如果和胖子做朋友,那麼他發生肥胖的幾率將會增加57%。

  和胖人交朋友會變胖,是因為胖子會影響自己的內分泌?對此,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王堅教授說,這個沒有什麼道理,胖子和瘦子在一起,光憑氣場是不可能影響彼此的內分泌,也不會導致內分泌的紊亂。

  不過,從社會心理學的角度來講,跟胖的人在一起會變胖是有一定道理的。和胖人在一起,會產生一種行為趨近,就是說兩個人的生活習慣、行為模式會漸漸影響,進而趨向相同。

  比如,有些胖子食欲好,喜歡吃高脂肪的食物。或者他喜歡暴飲暴食,那麼你跟胖子在一起,可能胃口也會變得很好,不自主地多吃,就有可能發胖。

  另外如果你的胖朋友不喜歡運動,跟他在一起久了,你也可能養成不做運動的壞習慣,這樣也會導致發胖。

肥胖也會傳染?是怎麼傳染的

  專家建議:健康生活習慣最重要

  跟瘦的人在一起,不是一定會變瘦。從心理原因上講,可能會受到心理上的刺激,自己也想變得更瘦一些。

  生活中,女生也會遇到這種情況,住在一個宿捨的女生,時間久了,例假的日期就會慢慢趨近。那麼這種現象跟近胖者胖有何相似和不同呢?有關專家說,這兩種現象是不一樣的。胖的原因有很多種,遺傳和生活習慣都和發胖有關系。女生例假可能是由於人體外激素的相互調節,對身體內部的節律產生影響而引起的。

  專家也指出,肥胖“傳染”的現象可能存在,但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原因導致的,跟人體內分泌沒有直接的關系。專家建議堅持健康的生活習慣,身體才會更健康。

熱門文章
抱膝式脊柱瑜伽動作 快速燃脂美背瘦身

  抱膝式脊柱瑜伽動作抱膝式脊柱瑜伽快速燃脂美背。 .hzh {display: none;

碳水化合物 ≠ 糖:別再靠不吃米飯減肥了!

其實,這兩句話裡面的「糖」不是同一個東西,它們都是在描述對應的一類物質時使用了不准確的詞。這兩句話的真正含義是,我們要少

該怎麼瘦才好

該怎麼瘦才好 女

辣媽纖腰大法 幾招重塑小蠻腰

第87屆奧斯卡頒獎禮在洛杉矶舉行,朱利安·摩爾憑《依然愛麗絲》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完成大滿貫。其纖細的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