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吃貨福利 多吃不長胖的零食

吃貨福利 多吃不長胖的零食

  1、堅果

  堅果是出色的營養“冠軍”,不但含有高質量的植物蛋白質,還富含膳食纖維和抗氧化物質。但堅果脂肪含量高,是一種高熱量食品,不可過量食用。如果不小心多吃了,就要減少一日三餐的用油量和飲食量。

  2、酸奶

  兩餐之間(飯點前1—2小時)稍微感覺有些餓時,喝一小杯酸奶不但能預防饑餓、補充營養,還可以預防下一餐食欲過盛。與含有同樣熱量的食物相比,酸奶的飽腹感更強,營養最全面,並且攜帶方便,吃起來也方便。酸奶在促進生長、改善營養方面的作用比牛奶還優越,其中的乳酸還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繁殖,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提高多種礦物質的吸收率。

吃貨福利 多吃不長胖的零食

  3、茯苓餅

  茯苓餅是一種北京傳統名點,用茯苓粉和面粉做成薄餅,中間夾有蜂蜜、核桃、芝麻等餡料。中醫認為面粉健脾益氣,茯苓健脾安神,蜂蜜滋補養顏,核桃補腎陽、健腦益智,芝麻補肝腎,潤腸通便。但是,它口味偏甜,不宜多吃。茯苓餅有大有小,大的每天吃一個,小的每天2個即可。高血脂、肥胖、糖尿病患者需慎吃。夏天雨水多的季節濕氣重,也要少吃。

  4、蘋果

  蘋果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糖類、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並且容易消化吸收,味美可口,被科學家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有體重負擔的人最好在餐前吃,這樣可以帶來飽腹感,減少正餐的飯量,有助於控制體重。一般一天吃一個,或每周三四個,再穿插吃些其他時令水果,可做到飲食多樣化。此外,由於蘋果質地較硬,吃的時候最好細嚼慢咽,避免狼吞虎咽,以免損傷腸胃。

  這些都是健康的食物,對人體來說適量的多吃是很健康的。但是不宜大量多吃,有營養的食物熱量往往不低,雖然這些食物吃了不容易長胖,但也經不起你大量吃。控制好食物的量是控制體重最好的方法哦。

熱門文章
幾款簡單早餐助你排毒

上班一族常常為了上班不遲到而放棄吃早餐這個減肥的好機會。不用擔心,如果你比較的忙,那麼也可以吃比較簡單的早餐。可是,維生

針灸減肥最常使用的5種方法

至於一般常用的針灸減肥方式,古方中醫專家說,下列5種是最常使用的方法:  一、耳針  耳穴:口、食道、十二指腸、饑點、內

瑜伽也能養護脊柱

瑜伽引導我們發現身體,瑜伽幫助我們養護身體。  脊柱的S形彎曲  脊柱是我們身體的大支柱,為了避免外部沖擊直接傳遞到大腦

產後可以做吸脂減肥嗎

可是,產後可以做吸脂減肥手術嗎?這一困擾媽媽們的問題,讓許多媽媽都產生了疑問。  吸脂減肥產後後半年再做  專家認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