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晚餐食譜搭配 這麼吃保准瘦

減肥晚餐食譜搭配 這麼吃保准瘦

  晚餐是飲食減肥的重要關口。減肥晚餐食譜搭配,可選擇低GI的主食和優質蛋白豐富食物、蔬菜以及低糖水果。

  那些不吃晚飯減肥的或者晚餐只吃水果減肥的,要麼瘦得病蔫蔫,要麼瘦了馬上彈彈彈回來。健康減肥一日三餐都不能少,當然也不能吃多。營養師推薦,一日三餐熱量可按照4:4:2或者3:4:3的比例分配。如果有減重需要的話,控制總熱量攝入的基礎上,晚餐的熱量還可以再少一點。那晚餐吃什麼才能減肥?

  1.低GI主食

  GI值即血糖生成指數,反映的是食物中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濃度的影響程度。進食後,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經過消化會轉化成葡萄糖進入血液,血糖就升高。低GI值的食物不易被消化,轉化為葡萄糖的速度較慢,對血糖的影響相比高GI值食物較小。飽腹感強,能夠減少進食量,進而控制攝入熱量。

  當血糖生成指數低於55則這種食物為低GI食物。主食中的黑米飯、黑米粥和全麥面條都是低GI食物。除了低GI主食,GI值在55~70的中等GI食物,如土豆、糙米、荞麥饅頭等也可以作為晚餐主食。

減肥晚餐食譜搭配 這麼吃保准瘦

  2.優質蛋白質+蔬菜

  蛋白質並不容易轉化為脂肪,而且蛋白質是肌肉生長不可或缺的營養,補充充足的蛋白質有助提高身體代謝能力。優質蛋白豐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蛋奶類和豆類。

  另外,蔬菜熱量低、營養豐富,是減肥的一把好手,當然是晚餐食譜的必選食物。

  3.低糖水果

  水果的熱量主要來自糖分,糖分高的水果,熱量相對較高。減肥要選擇低糖的水果,如柚子、猕猴桃、檸檬等。人們習慣把水果放在飯後吃,其實這是一種不太健康的吃法。建議水果在飯前的一個小時左右。

熱門文章
4個常見的減肥誤區 中招就別想瘦了

誤區一:使用代餐食物減肥  市面上出了各種各樣的代餐食品,像是什麼代餐粉,代餐餅干,代餐果蔬汁等。這些產品真的可以替代正

六個減肥果蔬冠軍 局部瘦身好幫手

1、瘦臉冠軍--西芹  西芹中的纖維含量相當高,因此,女性在吃西芹時,需要用力咀嚼,從而帶動臉部肌肉的運動。  一棵西芹

瑜伽減肥注意6點 鍛煉腰部 減肚子最有效

瑜伽通過拉伸和呼吸配合來鍛煉腰部。它能增強消化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改善內髒器官下垂、收緊肌肉。  優點:健康,除了瘦身,

適量食用奶制品有助於減肥

  許多青少年為了避免攝入熱量,對奶制品敬而遠之,但是美國一位流行病學家最近告誡說,這樣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