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蜂蜜正確的減肥方法及誤區

蜂蜜正確的減肥方法及誤區

  《神農本草經》記載:“久服強志輕身,不老延年。”蜂蜜富含維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麥芽糖、蔗糖、優質蛋白質、鉀、鈉、鐵、天然香料、乳酸、蘋果酸、澱粉酶、氧化酶等多種成分,對潤肺止咳、潤腸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

  近代醫學研究證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達到排出毒素、美容養顏的效果,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等症也很有好處。

  蜂蜜減肥原理:蜂蜜含有豐富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脂肪酸,以及維他命和礦物質,能夠幫助調整腸胃和排毒,改善便秘情況。更重要的是,蜂蜜所含有的卡路裡非常低,只有白砂糖的75%。

  蜂蜜一直被譽為是減肥食品,也深受人們的喜愛,但是蜂蜜減肥法也並不適合每一個人。

蜂蜜正確的減肥方法及誤區

  誤區:早晚喝蜂蜜

  網路流傳早餐後和睡前喝蜂蜜水,可以快速瘦下來。但營養師表示,蜂蜜含有一些胺基酸能夠促進身體代謝,比起一般含糖飲料確實是多了一點營養價值,也不建議每天飲用蜂蜜水,用溫開水代替會更好些。

  蜂蜜的主要成分為葡萄糖和果糖,這兩種單醣都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如果每天都早晚一杯,會讓人體內的血糖始終處在一個很高的狀態,會降低胰島素的敏感性還無法起到瘦身功效,所以不能把蜂蜜水當作瘦身飲品。

  沖泡的方式也有講究的哦,並非所有的人適合冷水配合蜂蜜沖泡,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溫熱水沖泡。如果你是燥熱體質的話,建議使用冷開水,但是用冷開水營養價值就會有所降低。如果是虛寒體質的話,建議使用溫熱水,記住了哦,不能貪方便隨便用冷水或熱水沖泡蜂蜜哦。

熱門文章
7種室內健身減肥的方法

   很多人都羨慕別人有性感的馬甲線和窈窕的身材,自己卻懶得出門鍛煉,那麼在室內有什麼鍛煉的方法呢?  不想出

怎麼練就性感翹臀?

什麼瘦臀的方法簡單有效還不浪費很多的時間呢?小編為白領們推薦3個簡單的瘦臀動作,每天回到家做上幾遍,不單單瘦臀同時還能緩

餅干這樣吃 讓你不發胖

  威化餅高脂肪 .hzh {display: none; }   威化餅中的奶油脂肪含量十

減肥藥物有減肥的功效嗎

那麼,減肥藥物真的有減肥的效果嗎?下面,美容專家們將針對這個問題給愛美的女性朋友做一個詳細的介紹,望大家能夠一起來了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