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你為什麼瘦不下來?因為你一直用謊言騙自己

你為什麼瘦不下來?因為你一直用謊言騙自己

  新年伊始,有沒有曾覺得為什麼上一年留下的那幾斤肉來好像怎麼減也減不掉呢?——飲食上明明是少餐少量的了。減肥塑型是現代女性的終身事業,但在花花世界前,又能有多少人可以抵抗那些人間美食和懶惰因子?有多少人是完完全全遵照計劃來進行減肥瘦身的呢?

  大敵(美食&懶惰)當前,難免心癢,你總會為自己找一個“正當”的理由(謊言)為自己開脫,而這!正是你減不掉那幾斤肉的原因!

  1.“我餓了!我要吃東西!!”

  是的!人餓了自然就要進食,這點無需置疑,哪怕你是那種極端的瘦身份子也是。但請弄清楚自己是否真的餓呢?有的可能因為在辦公室坐久,口癢想吃點小零食打發時間;又或者是情緒的原因,疲憊、壓力大、心情低落時就會特想用吃東西來麻醉自己。

  以上情況產生的饑餓感,壓根不是真正的餓,你只是嘴饞,想用食品來慰藉自己或者打發下時間而已,若你出現過類似的情況,建議你,一是喝水,二是睡覺。

  2.“飲料不算”

  除了水!基本上在外購買的飲料都算數!有的人在食物上把控得非常嚴格,每天攝入得都是比較清淡以及維生素的食物。但卻在飲品這細節上忽略了,可能會因為工作的原因每天要喝上一杯咖啡,節日派對上酒精飲品以便助興,以健康的名義買各種瓶裝果汁、牛奶等,經常喝可樂的就更不用說了。只要你在外買的瓶裝飲料,都是經過加工而成的,有些的熱量或卡路裡比你吃一頓垃圾快餐的還要高。為此,用水來代替飲料才是上上策。嫌沒有味道?加片檸檬和小勺蜂蜜即可。

你為什麼瘦不下來?因為你一直用謊言騙自己

  3.“數字說明一切?”

  “哇塞!這個月我足足輕了兩斤肉嘢,吃個雪糕獎勵一下自己先~”先別興奮,除非你用來稱體重的設備是完全精准且可以准確顯示你的體脂比例等各項脂肪數據,若沒有,則不能一味相信這數字。

  一份完整的數據報告,是可以告訴你在日常中消耗多少卡路裡,在飲食中減掉了多少脂肪,在運動中燃燒的脂肪和增加了多少肌肉等。若是覺得有效了,無妨跟著這樣的節奏走,早日擺脫肥胖臃腫的身材。

  也有的人看到體重磅上的數據多月以來都沒有什麼變化,就開始劍走邊鋒,節食、亂吃減肥藥、嘗試網上的各種不靠譜速減方法等。這樣往往會物極必反,且還會給身體機能帶來一定的損害。

  4.“沒事~今天吃的垃圾食品,周末我會做足運動補回來的”

  一年幾月幾天中總會有朋友慶生或者是節日派對等節目,在派對中或多或少都會出現各樣零食、垃圾食品等,細嚼慢咽,諸味紛呈也許是給機會在此刻放松一刻,但往往結局是越!吃!越!多!打從心裡跟自己說“不怕!今天放縱的吃,周末做運動把它給消耗掉”(騙誰呢你!),當你說出這話時,此謊言就會一路延伸下去“昨天都吃了這麼多了,今天繼續吧,反正周末會補回來的”。在一周幾天裡毫無節制的暴飲暴食,隨後突然進行高強度的運動和節吃,哪怕真的能夠抵消掉之前下肚子的垃圾熱量,下周你還不是一樣會用此謊言為自己開脫?無限循環,原地踏步難怪輕不了。

  5.“總能找到一個理由開脫”

  正當自己覺得堅持不下去,或者遇到一個瓶頸期的時候,你終會找一個理由來說服自己拖坑,以尋求心靈上的安慰。例如:

  “我已為人母了,不可能再回到懷孕前的身材的了”

  “她比我還胖,不一樣過得好好嘛,算了,不減了”

  “體重減不掉其實也是一種病,有可能我是遺傳我爸媽的”

  老想結果光不付出,想擺脫臃腫的身材根本是不可能的,這樣空口說白話的尋求自我安慰態度,往往會令你自甘墮落(這不單至影響到減肥)。其實大家都不需要你擁有維密天使般的身材,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就足夠了,待有一天你可以穿著比基尼在沙灘上怒刷回頭率,泡溫泉時不必擔心贅肉而感到不自信時,你就會發現,當初的堅持和辛苦完全是值得的,所以別在為自己的不努力而開脫了。

熱門文章
左旋360減肥咖啡減肥養顏雙重功效

近日,在南京舉行的了由巴西克芭娜國際集團中國辦事處主辦,眾多營養學專家和瘦身顧問出席的“左旋360咖啡健康瘦

年底忙碌如何瘦身?三大減肥秘訣來助你

年末12月總是最忙碌的時候,但同時也是對身材要求最高的時候!各種應酬都需要時刻保持好身材好狀態!所以小編教你如何兼顧工作

五大常用的吸脂技術

  其實現在的減肥瘦身的方法真的是非常的多,包括手術非手術的。有些效果比較迅速,有的比較緩慢

快速減肥操 幫您瘦到底

生活節奏快,大多數時間大家都在用於工作,上班時間飲食不規律,很快身上贅肉橫生。如今人們追求的不僅僅是減肥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