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或要靠瘦子“傳染”

減肥,或要靠瘦子“傳染”

  卡路裡到底是什麼?它代表熱量,1卡的熱量能夠把1克水上升1度。於是你就發現,卡是一個特別小的概念,所以一般我們不用它,而是用千卡來衡量。學會計算卡路裡,對自身營養的把握是十分有益的,但對於減肥來說,就……那樣吧。

  無菌鼠實驗證明腸道菌群是胖瘦的關鍵

  那麼,想減肥究竟該從哪兒入手呢?腸道菌群。

  話說,那是1845年,法國有個叫巴斯德的說,離了菌人活不了,動物植物也活不了。你如果覺得巴斯德陌生,那麼巴氏殺菌奶你肯定喝過,沒錯,巴氏就是巴斯德。

  然後,1945年,美國聖母大學的雷尼耶就在實驗室人工繁殖了一批無菌鼠。所謂無菌鼠,就是腸道內外、全身上下都沒有菌,嬌貴的很,在普通環境下是難以實現的。

  到了2013年,美國華盛頓大學的Gordon教授往雷尼耶發明的無菌鼠體內安置了人的腸道菌群。注意,這個實驗過程是這樣的:將一胖一瘦兩位雙胞胎的腸道菌群分別注入兩只無菌鼠體內,然後給兩只無菌鼠喂食同樣的健康飲食,一段時間後,實驗結果是,兩只原本肥瘦一樣的無菌鼠,成長為一個胖一個瘦。

  有沒有發現肥胖的罪魁禍首?同樣喂健康飲食,接受了胖人菌群的老鼠,義無反顧地成了個胖老鼠。現在你大約知道為什麼有的人喝涼水都會胖了。而無論是吃高脂飲食還是健康飲食,無菌鼠就是不會發胖。

“3月不減肥”因管不住嘴?專家: “吃上瘾”是種病!

  這下你可能開始想,我為什麼不能是無菌的呀?首先無菌這個事情得從分娩那一刻就開始控制,你已然倒不回去了。就算理論上用科學技術可以實現你成為一個無菌人,但是要維持無菌狀態就得與世隔絕,還得注射因為沒有菌的參與而無法合成的營養元素,所以這條減肥之路還是不現實。

  瘦子可以“感化”胖子,合理飲食更重要

  無菌鼠和雙胞胎的實驗繼續進行,把前面實驗中得到的胖子鼠和瘦子鼠放在一起養,喂健康飲食的時候,喜訊傳來,胖子變瘦了。同籠飼養,老鼠們的腸道菌群會互相感染,而且瘦子菌群感召力更強,它“感化”了胖子。

  這個故事或許告訴我們,要經常跟瘦子一塊吃飯,最好是互相喂飯。可我們總不能光依賴於身邊的瘦子來減肥?周圍全是胖子怎麼辦?所以,科學家還說了,腸道菌群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低脂肪高膳食纖維的飲食結構能夠把胖子的腸道菌慢慢轉變為瘦子的腸道菌。

熱門文章
選對減肥茶 好身材喝出來

但並不是每種茶、隨便喝都有減肥功效的。那麼,夏季喝什麼茶減肥?小編這就為您一一解答,喝什麼茶、怎麼喝茶、什麼時候喝茶最能

有什麼好的減肥方法 每天1杯葡萄酒瘦身又養顏

有什麼好的減肥方法 每天1杯葡萄酒瘦身又養顏。 .hzh {display: none;

白領減肥要注意的兩大誤區

白領因為其中的工作性質是最容易肥胖的人群,白領減肥也成了眾多減肥的重點,今天小編為你介紹白領減肥的兩大誤區,讓你健康減肥

夏季減肥刮油清腸首選的八種食物

雖然物價上漲厲害,但是總體來說城鎮居民的的飲食條件還是比以前要好的,吃得好難免攝入的熱量油脂偏高,給身體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