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鏟除便秘,讓你比美顏相機裡的自己更迷人

鏟除便秘,讓你比美顏相機裡的自己更迷人

  多喝水消除便秘

  造成便秘的主要原因是體內的水分不足,而腸道內的食物殘渣水分就會被身體吸收,這樣大腸蠕動就會變慢,從而導致便秘。

  人體在早上未進食前,腸胃運作比平時快,水分能快速運輸到大腸,增加便便的含水量,讓糞便順利排出。所以早上起床後喝水確實有消除便秘的效果,我們應養成早上空腹喝兩杯約240毫升水的習慣。

  蜂蜜排毒消除便秘

  1、蜂蜜水

  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酵素類物質。酵素可以幫助人體消化、吸收並加強新陳代謝,如果便秘了就來杯蜂蜜水吧,讓你的便便一路暢通!蜂蜜的通便功效可謂是歷史悠久啦。古代中醫指出蜂蜜的效用:“除心煩,通便秘,解虛熱,療心痛,稅顏色,和百藥,除眾脖。

  2、自制檸檬蜂蜜水

  假如是因為飲食不當而造成便秘的話,可以自制檸檬蜂蜜水來治療。將3~5片檸檬片和一勺(20~30毫升)蜂蜜混合並裝進小瓶裡,密封後放入冰箱中,第二天把析出的蜂蜜檸檬混合汁液用溫開水沖服即可。連續喝幾天便秘症狀就會有所改善的了。

  便秘食療方

  1、五仁粥

  原料:芝麻松子仁胡桃仁桃仁(去皮、尖,炒)甜杏仁各10克粳米200克。

  制作:將五仁混合碾碎,入粳米共煮稀粥。

  用法:食用時,加白糖適量,每日早晚服用。

  功效:滋養肝腎,潤燥滑腸。適用於中老年氣血虧虛引起的習慣性便秘。

  2、蘇麻粥

  原料:蘇子15克麻子30克粳米30克。

  制作:先將蘇子、麻子搗爛和水濾取汁,入米煮作粥。

  用法:空腹食用。可長期服。

  功效:順氣潤腸。適用於老人、婦女產後以及久病體弱者大便秘結艱澀。

  3、松仁粥

  原料:松仁15克粳米30克。

  制作:先煮粳米粥,後將松仁和水研末作膏,入粥內,煮二三沸。

  用法:空腹食,每日3次。

  功效:潤腸通便。適用於老年氣血不足或熱病傷津引起的大便秘結者。

熱門文章
有氧健身大步走五項原則

   首先要把背和腰挺直,盡量挺胸,兩腳腳趾朝向行走的方向,每一步都要用腳趾頭發力,讓全身的肌肉盡可能地參與進

讓你越吃越瘦的飲食小妙招

民以食為天,可是對於吃貨來說,那就不僅如此了,既擋不住美食的誘惑,又想保持好身材,怎麼才能做到呢?其實也不難,掌握一些日

夏季吃油桃減肥 輕松瘦身

   炎炎夏日,很多朋友都把水果當飯吃,油桃是夏季非常多見的水果,相信不少朋友都愛吃吧。小編稱,油桃不僅好

簡單瘦臉操 快速減脂塑V顏

小臉成為衡量美女的標准之一,但不是人人天生小臉,可以通過瘦臉操來實現小臉的夢想。下面小編為大家推薦簡單的瘦臉操,幫助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