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不會堆積脂肪的飲食妙招

不會堆積脂肪的飲食妙招

  一、三種有效限制脂肪量攝入的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識采取以下四條措施,就能有效限制人體脂肪量的攝入。

  1.少食飽和脂肪。

  人們食用的脂肪分為三種:飽和脂肪、多不飽和脂肪和單不飽和脂肪。動物脂肪、椰子油、棕榈油為飽和脂肪,人們應該減少食用。

  2.少吃豬肉,適當增加脂肪含量較低的肉類。

  豬肉的脂肪含量較高,人們應該控制豬肉的食用量,可改為魚、雞肉、兔肉等脂肪含量較低的肉類,這樣就可以較少脂肪量的攝入。

  3.多食瓜果蔬菜。

  水果蔬菜內纖維豐富,對人體有許多好處,能有效防止脂肪飽和。但是經常吃蔬菜,要增加一些含鋅較多的食物,如豆類、乳制品和海產品等。

不會堆積脂肪的飲食妙招

  自我揉擦消脂減肥

  具體按摩方法如下:按摩前,最好洗個溫水浴,在身上塗些水或者潤膚霜,以減少摩擦力,避免皮膚受損。

  (1)摩擦。

  撫摸皮膚用兩手掌或絲瓜絡,從足踝向上掃擦至大腿,再繼續向上,一手擦腹部,先做左側,再做右側。

  (2)揉捏法。

  以拇指和其他四指抓提肌肉,像揉面團一樣,將肌肉邊捏邊揉。自踝部向上揉捏至臀腰部。可以左右交替進行,也可以左右手同時分兩側進行。最後雙手捏揉腹部。

  (3)拍打法。

  五指並攏,手背稍微拱起,使掌心呈凹形,適當實用一點力,有節奏地拍打全身。順序也是自下而下。切忌用掌心實實地拍打在身上用凹形手掌拍打時,手掌與皮膚接觸時形成一個空洞,發出“啪!啪!”的聲音,既能增加振動,又不感到疼痛。拍打動作可使肌肉結實、皮膚富有彈性。

  無論是摩擦、揉捏還是拍打,均可起到刺激神經末梢,促進血液循環以及化解脂肪的作用。進行摩擦、揉捏、拍打時,要注意力量適中,不宜用力過猛,以免使皮下微細血管破裂或者擦傷皮膚表面。

  以上方法不妨一試,但是只有持之以恆才能見效哦。

  降低脂肪吸收的秘訣

  (1)選擇食用低脂乳制品如:脫脂牛奶或者含1%脂肪的牛奶。低脂奶酪、酸奶酪,以及脫脂冰淇淋。這樣即使控制不了吃甜品的念頭,也可以相對減少脂肪量的攝入。

  (2)食物的做法最好是:煮、蒸或者輕炸,這樣的食物才是營養又健康。

  (3)吃雞、鴨肉之前先除去外皮,削掉表層上看得到的肥肉。

  (4)盡量不吃或少吃脂肪含量高的臘腸,如:香腸、熏肉、以及熱狗等。

  (5)購買脫脂黃油、蛋黃醬、奶油乳酪以及色拉調料。

  (6)試著用香草、香料、檸檬汁、芥末或醋來調味可以有效降低食物裡的脂肪吸收。

  (7)用低脂的椒鹽卷餅、新鮮水果和凍酸奶當做快餐代替油炸薯條和餅干。

熱門文章
秋冬季來臨,教你如何靠運動高效減肥!

秋冬季節,臃腫的身材,穿什麼衣服都覺得不好看,感覺沒自信,胖MM們不用擔心,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下秋冬季節的減肥方法,快來看

根除肉肉水腫臉

水腫經常困擾著女性,尤其是臉部水腫。水腫會使人血液循環不良,臉部滯留了多余水分,會讓臉看起來比實際要胖很多。那麼應該怎樣

健康的中藥減肥茶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介紹幾款中藥減肥茶,看看它們都是怎麼制作的吧!  一、陳皮烏梅普洱  主要功能:止脹解膩  所需藥材:杭

力量型減肥運動腫麼做 快看過來

很多人在運動減肥的過程中應該也有聽說過力量型減肥運動這個詞,是不是也跟當初的小編一樣傻乎乎地以為力量型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