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潛伏你身邊的肥胖殺手

潛伏你身邊的肥胖殺手

  肥胖原因一:缺覺(肥胖可能性最大)

  每天睡眠在4小時以下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肥胖可能性要增加73%。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人,體內促進食欲因子的水平也要高。

  肥胖原因二:親友(肥胖也會“傳染”)

  如果一個人的朋友是胖子,那他患肥胖的可能性會增加57%。原因在於,如果自己的朋友或親戚肥胖,會改變一個人對合理體重的接受標准,影響他的飲食結構和生活方式。

  肥胖原因三:空調(調節熱量機制受阻)

  空調讓我們總是待在恆溫的環境裡,所以我們不用調節自己體內的熱量。但如果氣溫很低,我們的身體就會自動消耗脂肪,以保持溫暖;如果天氣很熱,我們的食欲就會降低。使用空調的人,熱量調節機制受阻,更容易肥胖。

潛伏你身邊的肥胖殺手

  肥胖原因四:感冒(病毒可增加脂肪)

  研究人員發現,一種引起感冒和喉嚨發炎的病毒可以導致肥胖,該病毒使體內的脂肪細胞迅速增加。

  肥胖原因五:基因(變異體導致高體重)

  英國科學家已經發現了一種調節體內脂肪量的基因變異體。擁有這種基因變異體的人,要比沒有這種基因變異體的人平均重1.2公斤。

  肥胖原因六:激素(控制饑餓感)

  科學家研究指出,人體中存在一種瘦素,也稱抗肥胖因子,是降低饑餓感的主要激素,它控制了我們對於食物的喜好。缺乏瘦素的人喜歡所有的食物,而且吃得很多,因此最後成為超級大胖子。

  肥胖原因七:飲食(攝入熱量過多)

  飲食仍然是影響體重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大多數人長胖,就是因為他們從食物中攝取的熱量比身體需要的多。所以,少吃多運動仍然是減肥的好方式。

熱門文章
瘦身霜的減肥原理

瘦身霜的減肥原理:  瘦身霜是外用的膏霜類產品,塗抹於皮膚上用於減少皮下脂肪、使體態健美的特殊類皮膚化妝品,其中含各類燃

男性健身操 塑造完美身材

男性健身操塑造完美身材,為大家介紹兩款男性健身操,可以修正你的身形,一起來學下這套男性健身操吧。  使腰、背及腹部堅實的

變速跑 跑步機減肥有絕招

跑步是非常有效的減肥方法,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那麼具體是慢跑、快跑還是其他什麼呢-在這裡向大家介紹的是變速跑,時快時慢,不

面條要這樣吃才能健康營養又減肥

喜歡吃面食的你,常聽人說吃面食能減肥,你卻發現越吃越胖了。面條能瘦身嗎?這是很多喜歡吃面條但是又想減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