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經期減肥 學做經期減肥操輕松燃脂效果好

經期減肥 學做經期減肥操輕松燃脂效果好

  一般來說,女性朋友的月經期在十天左右,身體也會分泌一些對減肥有幫助的荷爾蒙,所以在這個時候減肥會更加容易一些。那麼經期減肥操有哪些呢?怎樣做才能夠減肥呢?

  經期減肥操

  1、站立式拉伸背

  首先將兩只腳打開,跟肩膀一樣寬。臀部需要用力的往後面頂,腰往上面翹,同時兩只手還需要斜往上伸直。等到兩只手打開之後,減肥者需要保持平行。然後減肥者可以拉伸手肘的部位,使肩胛骨往中間靠攏,並且保持一秒鐘這個姿勢。值得提醒的是,在做這些動作的過程中,減肥者的臀部必須要保持住臀部使勁往後面頂的姿勢。

  2、睡前體干練習

  先將手和腳一起打開,並且貼在地面上,並且手和腳打開的幅度都需要跟兩肩的距離一樣寬。之後,減肥者需要收緊自己的腹部,並且用力的拉伸背上的肌肉,眼睛看著地面。其次減肥者的右腳和左手要伸直,同地面保持平行。從手指到腳尖都需要用力的伸直,並且保持這樣的姿勢10-20秒,之後進行左右更替,動作無需改變。

  這些就是比較簡單的兩種經期減肥操。對於月經期的女性朋友來說,並不能夠做強度比較大的減肥訓練。所以,減肥者只能夠做比較簡單的體操來進行減肥。同時,在減肥的過程中,女性還可以多站立和多走動,飲食上也需要多加注意。

  月經期間怎麼吃能有效減肥

  很多為減肥苦惱的妹子可能或多或少聽說過經期減肥,然後她們也會對經期減肥效果抱著懷疑的態度。但其實經期減肥效果真的是非常理想的。下面就為大家講解一下,月經期間怎麼吃能有效減肥呢?

  經期減肥原則

  月經期間減肥效果好嗎?經期減肥效果雖好,但也需要遵循一定的原則。原則一是不可刻意吃甜食。很多人接收到的信息是經期適當吃點甜食有助健康與減肥,可是過量攝入甜食會導致血糖不穩定,加重經期的不適。

  經期要多吃高纖維食物

  這類食物能夠加快體內情動激素的排洩,加強血液中的鎂含量,可以調整月經,起到鎮靜神經的效果,所以是非常有利於身體健康的,這類食物主要有蔬菜、水果、全麥面包、糙米以及燕麥等。

  適當吃一些減肥零食

  女性經期在兩餐間如果感覺餓的話,就不要餓著,可以吃點核桃、腰果、干豆等維生素B群食物,可以補充我們身體的能量,也有助於我們更好地控制食欲和食量,可以避免下一餐大吃特吃。

  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蛋白質對我們的健康以及減肥而言,都是很重要的。女性可在午餐多吃點新鮮的肉類、蛋類、黃豆、豆腐等,可以為身體補充經期流失的營養素和礦物質。

  減肥食物推薦

  綠豆芽

  綠豆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各種人體必須氨基酸,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脂肪燃燒,是減肥必吃的食物。綠豆芽還富含纖維素,能幫助排出體內堆積毒素,有效改善便秘現象,想瘦小腹的MM可以多吃哦。

  紅棗

  紅棗含有蛋白質、多種氨基酸、胡蘿卜素、維生素A、B2、C、P、鐵質、鈣質、磷質等,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吸收,排清毒素。紅棗中所含的皂類物質,具有降低血糖和膽固醇含量等作用。

  木瓜

  木瓜的熱量低,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所含的木瓜酵素不僅可分解蛋白質、糖類,更可分解脂肪。木瓜能促進新陳代謝,整腸助消化,讓你的小肚子越來越平坦哦,而且木瓜還有神奇的豐胸功效呢。

  冬瓜

  冬瓜不含脂肪,含有豐富的纖維以及鈣、磷、鐵、胡蘿卜素等。另外,冬瓜內含丙醇二酸,有利尿清熱功效,可阻止體內脂肪堆積。所含的葫蘆巴鹼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以及可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

經期減肥 學做經期減肥操輕松燃脂效果好

  薏仁

  薏仁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進新陳代謝,有利尿作用,有效改善水腫現象,而且薏仁熱量比較低,多吃也不怕胖。而且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改善便秘,清除體內堆積毒素。

  蘋果

  蘋果能提高腎髒或腸胃功能,排出體內廢氣,淨化血液,能把體內的淤血、宿便、水毒排出,讓你的身體更輕盈。而且蘋果能使胃部收縮,食欲降低,攝入的熱量減少,自然不會堆積成脂肪了。蘋果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半身的脂肪。

  芹菜

  芹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新陳代謝,而且能夠刮洗腸壁,消減脂肪,讓排便更順暢,而且芹菜是低熱量的食材,多吃可以瘦身。

  女性經期減肥注意事項

  第一,避免水腫

  經期前後,脂肪和水分很容易積聚在體內,所以我們的臉部和下肢,會出現浮腫的情況。同時,由於荷爾蒙分泌失衡,腸道蠕動減弱,所以通過節食的方法,瘦下來非常的困難。但是在飲食要盡量的清淡,避開重鹹的食物。例如火鍋、辣椒、熏肉等,都要避免食用。

  第二,多喝開水

  許多人認為,經期應該少喝水,免得導致身體水腫。很多女性朋友,唯恐出現這樣的情況,一到了經期時候,就減少了喝水量,導致身體水分攝取不足,營銷新陳代謝的技能。水分無法排除體外,反而加重了身體的水腫症狀。因此,建議各位經期多喝開水,維持正常的生理代謝。另外,在經期的時候,應該少喝茶水。因為茶水中的單寧酸成分,會影響胃部蠕動,所以長久下去,反而會讓體重越減越重。

  第三,捶打腰背

  在月經期間,很多朋友都會感到腰酸背痛,非常的難受。美容達人建議各位,不妨多用雙手去捶捶腰和背,因為這樣不僅可以緩解身體酸痛的感覺。而且還可以加快身體血液的循環,提高人體的代謝功能,從而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因此,在月經期間多捶打下腰背,是非常有作用的哦。

  生理期如何減肥才不損健康

  生理期暴飲暴食當然會發胖,愛美的女性如果想要即健康又有效的減肥,正確的做法就是利用好生理周期前後的幾個時期。即經期開始3-4天後,也就是經期結束後,此時就是開始進行生理周期瘦身的最佳時期。

  月經來的第一天到第七天,被稱為生理期,可以作為准備瘦身期;

  生理期女生的新陳代謝會發生變化,還會帶有情緒波動,常為了發洩暴飲暴食,使很多的熱量堆積在體內,更在此時段懶得走動,熱量則更容易轉化成脂肪。一些女性生理期大吃雞鴨魚肉或巧克力等甜食的習慣務必現在就要改掉。這個時期,飲食一定要營養均衡,而且每次進食都要適量。

  月經後的一個星期體內多余的水分會排出來,新陳代謝也會加快,這時我們加強控制飲食和做有針對性的運動就可以消除多余脂肪。

  第一天,瘦身行動以調整主食開始進行。

  我們要打破一日三餐中的兩頓正常飲食,吃些簡單的副食品來應付,調整主食攝入量。例如中午可適當吃些有營養的食物以保證精力,最主要的是早餐和晚餐則不能吃含澱粉的食物,不吃主食,隔天後就能減去1公斤左右的脂肪。如果1天未達到效果,則繼續進行2~3天。若有成效後就要鞏固成果,早餐前應做幾分鐘仰臥起坐等比較簡易的運動進行身體鍛煉。如體重還是不見什麼變化,就減少每餐的食量,必須按照一星期減2.5公斤左右才會慢慢出成效。

  第二天,“身材變苗條了”,成效在身材上在今天就開始有所體現了。

  飯前做一做舒展一點的體操。調整了主食後的第二天,於早餐前量量自己的體重,如果體重減輕了1公斤,就趕緊做做大概十分鐘的伸展活動類的體操。做完操後再去吃早餐。這一天開始就可以恢復以前的飲食了。

  第三天到第四天,體重有可能會暫時猛地有些小增加,不要被嚇到,三餐還是要保持平時的份量。這一天按平常的習慣過。體重會突然增加的人,是因為他做的體操對身體產生了一定刺激作用,不用太過擔心。只要不超過之前的體重,就不會有很大問題。千萬不要被嚇地馬上又不吃東西了。

  第五天就算我們的飲食與平常一樣,但體重仍然會下降。做體操的2-3天後,就算不改變進食習慣,體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的速度增加而是稍微增加,慢慢回到“身材變苗條的日子”那天的體重。特別注意的是,一旦體重未減,或者還增重的話,有可能是因為飲食過度了。

  第六天-第七天如果真能減少了1公斤,則又要開始像上一次調節主食那樣進行瘦身了。瘦身已經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當天需再次調節主食,再接再厲再減1公斤。像這樣以7天為一個周期,一個月循環3次。

  結語:減肥瘦身是女人們一輩子的事業,尤其是現代的職業女性更加的注重身材的保養,所以大家平時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減肥的常識和方法哦!希望上述介紹的這些減肥妙招,能夠幫助大家成功甩脂塑造完美的身材哦,也要記得分享給身邊的好朋友!

熱門文章
蜂蜜減肥法 3日狂減7斤

  蜂蜜減肥法瘦身原理: .hzh {display: none; }   蜂蜜是一種天然的

減肥靠按摩 會不會反彈

減肥一直都是一個人們的話題,減肥方法多又多,很多人都會選擇最方便的方式來減肥,那麼就非按摩減肥莫屬了。減肥

認清體質巧瘦身 不同血型專屬減肥法

  營養來自食物,“人的血型決定他們身體所需要的食物類型”,美國著名的“自然療法”專家彼德達

健康飲食:關掉你的肥胖開關

第一個開關:選擇高纖維、低脂肪的食物。高纖維食物,像蔬菜、菌類、水果、粗雜糧等,都是消除饑餓感的高手,也是公認的低熱量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