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節食瘦身7天7色食譜

節食瘦身7天7色食譜

  在日常生活中顏色對我們身體的影響不僅僅與我們的衣吃住行有關,而且跟進一步的是我們的節吃瘦身計劃也會受到其影響。

  最近在俄羅斯最新流行的7天7色節吃法,其原理就是按照不同顏色安排每周的食譜,讓你的節吃計劃如彩虹般絢麗多彩,而瘦身減肥效果卻絲毫不減!

  7天7色節食法的精髓其實並不難掌握,一周的食譜規定每天只選一種顏色的食物,但這種顏色節食了法也有一個嚴重的缺陷為選購同一顏色的食物而大費周章,卻忽略了其所含的熱量,因此為了能讓你的彩虹般瘦身計劃順利實施,不僅僅要注意食物的數量,更要重視其質量!

  星期一 白色 推薦食物:奶制品,白色乳烙,乳渣,菜花,新鮮白蔥,圓白菜,白芸豆,白蘑菇,各種蛋白,白色的魚等。

  功效:白色的食物多屬寒性,能為身體提供能量,例如:奶制品因含有豐富的鈣,食用後與其他成分相互作用,能促進身體的代謝水平,提高身體的燃脂速度。

  安全性:相當一部分的白色食物屬於高熱量的食物,如糖,奶油,煉乳,精米等等依次選食白色食物時要提高警惕!

  星期二 紅色 推薦食物:紅豆,西紅柿,草莓,西瓜,石榴,紅顏色甜柿子椒,紅辣椒,紅肉,牛肉,羊肉等,紅葡萄酒,紅顏色的果汁,紅茶等。

  功效:紅色屬國含有酚基酸和類黃酮,他們是自由基的殺手,能有效地防止皮膚過早衰老,紅色事物能加強身體血液循環,使肌肉張力提高3倍,並促使社體消耗熱量,紅色食物有助於我們提高工作效率,增強耐力,同時改善腸胃消化和吸收能力並協助排除身體毒素。

  星期三 綠色 推薦食物:綠葉蔬菜,西葫蘆,西蘭花,黃瓜,猊猴桃,綠豆,青蘋果,青葡萄,青檸檬,海帶,綠茶

  功效:綠色果蔬含有葉綠素,這種物質能有轉化太陽能,給人參注入新能量,綠色具有令人鎮定和諧的功效,這幾乎無人不知但它還能促進瘦身美體,這一點鮮為人知,美國節吃專家最新發現,綠色能幫助人們驅除節吃時常伴有的緊張狀態(應激反應)。

  每天喝3杯綠茶,社體的新陳代謝率會增加4%,青蘋果本身熱量非常低,消化一個蘋果的熱量甚至超過了蘋果本身所提供的熱量,如消化一個熱量為50卡的蘋果,需要消耗75卡的熱量。

  安全性:星期三是顏色節吃療法中最安全的一天。因為綠色食物大多數是卡路裡低的食物,因而大可放心使用。但綠色食物中的鳄梨熱量卻相當高,不能大量使用。

  星期四 橙黃色 推薦食物:胡蘿卜,南瓜,木瓜,芒果,柿子,橙黃色甜柿子椒,杏,橘子和鲑魚肉等。

  功效:橙黃色水果和蔬菜含有豐富的B-胡蘿卜素,它是美膚的能手但應注意:應配合吃一點含有脂肪的食物,人體才能有正常加工處理和吸收B-胡蘿卜素。

  但橙黃色食物能促使人胃口大開,作為節食的你,對此大意不得。 安全性:除了市售的一些橙汁只外,別忽略橙黃色干果(如杏干)對減肥節吃的危險性。請別忘記,干果所含卡路裡可不低呢。

  星期五 紫色 推薦食物:茄子,黑葡萄,黑豆漿,黑醋栗,李子,李子干,紫色蔥。功效:紫色被譽為青春和苗條的顏色。紫色食物不僅能幫助節食者控制體重,還有助於身體抗衰老。

  紫色蔬果含有多元酚,能促使身體血液暢通,預防心髒和循環系統疾病,並抵御能使人體衰老的自由基的侵害,紫色雖然會令新陳代謝減緩,但卻能鎮定人的神經系統,安神和促進人的創造性的發揮。

  安全性:有害的紫色食物實際不存在,因此星期五這天是絕對安全日。

  星期六 黃色 推薦食物:菠蘿,桃,黃色李子,梨,黃色甜柿子椒,燕麥。玉米,葡萄柚,香蕉,檸檬,蛋黃,蜂蜜,黃色干酪(所選購需要參閱包裝說明所標志的低卡路裡量),黃色果汁。

  功效:黃色蔬果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能保護人體免受陽光紫外線的侵害,使肌膚青春常在。黃色食物能對人產生積極的作用,自動地給人帶來好心情,還能促進人體的自我控制。這對遵守顏色節吃療法的規定特別重要。

  黃色食物還能促進食物消化並預防內髒問題,黃色食物代表之一的燕麥之所以被譽為“燃脂斗士:是因為它不僅能給身體提供豐富的營養,使人保持飽感。

  而且其所富含的能溶解脂肪的纖維能非常有效地幫助身體燃燒脂肪,燕麥片能明顯降低人體膽固醇總值,特別是對降低所謂不好的的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效果顯著。

  安全性:非常危險的一天,切勿太貪食蛋黃蜂蜜,香蕉和乳酪,對小米(黃米)和植物油也別失去自制力。尤其不要因為想著明天是饑餓療法而吃得過飽。

  星期日 無色 推薦食物:說實在,這天唯一可能的食物就是沒有氣體的礦泉水。

  功效:五色的礦泉水,其作用是幫助身體排毒和清除廢料,水能提升我們的代謝速度,一天喝500毫升水,人體代謝速度就能提高30%,並同時帶走體內的代謝毒素。

  安全性:主要危險是中斷和放棄顏色節食療法,吃進許多食物,如果感覺在星期天只喝水太過殘酷可以考慮整體調整顏色節食療法的日程安排,將“饑餓療法日”改在其他日子實行。

熱門文章
良好飲食習慣助你完善臉形

瘦身不等於瘦臉,尤其不健康的瘦身方式,如節食或者過度依賴減肥藥,都是破壞身體健康的元凶,不僅會讓身體狀況變差,還會間接影

晚上運動有妙招 瘦身保健兩不誤

  .Lqz897{display:none;}在我們的常識裡,一般都會覺得早上運動的效果會比晚上更好,其

李冰冰減肥時刻表

近日李冰冰出現在機場前往美國參加奧斯卡頒獎禮。據悉,李冰冰一直遵守一張最瘦身飲食時間表,為的就是保持最好的

電視減肥操你做過嗎

電視減肥操,大家肯定都很驚奇,什麼是電視減肥操,電視減肥操,就是利用大家看電視的同時做的減肥操,既能幫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