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讓你吃飽不胖的瘦身美食

讓你吃飽不胖的瘦身美食

  現在人們在減肥的過程中都會苦惱吃那些食物才能不發胖,怎樣吃才能不受饑餓之苦。下面介紹幾種食物,讓你怎麼吃都不胖。

  一般來說,脂肪多的食品容易讓人飽肚子。可是,許多怕胖的人知道吃飯要少吃油膩,因為飯菜的油水太大,會讓人熱量過剩,最後只能導致脂肪蓄積。

  所以,還有另外一個辦法就是掌握食品的升糖指數。升糖指數目前在國內又被稱為血糖指數或血糖生成指數。升糖指數是衡量碳水化合物食品進入人體內引起血糖升高的高低和快慢的指標。

  碳水化合物食品包括我們吃的蔗糖、米面、豆類、水果等,進入人體後,都會變成一定量的血糖。血糖的大量生成,一般會給人們帶來飽的感覺,同時刺激體內胰島素大量分泌;這個激素專門負責代謝過多的血糖,所以,吃過東西後的一段時間內血糖就會下降,有人就會感到餓。

  一般升糖指數較低的食品讓血糖升高得慢,對胰島素的分泌影響小,讓血糖穩定,飽腹感相對持久,有助於防止肥胖。

  而升糖指數較高的食品,消化吸收得比較快,讓血糖升高得快,對胰島素的分泌影響大,容易讓血糖波動,進食後的較短時間內讓人感到餓,結果讓人多吃,導致發胖。我們把許多升糖指數較低的食品稱為“飽腹食品”,把一些升糖指數高的食品稱為“致餓食品”。

  蘋果是很好的飽腹水果

  “飽腹”的水果有哪些

  許多新鮮水果含水分多、體積大、果膠豐富、纖維素多、熱量低、而且含較多果糖,對體內胰島素的分泌影響不大,升糖指數一般也較低,是飽腹水果,也是防止肥胖、理想的餐間食品。

熱門文章
“氣血水”三種體質的對症減肥藥方

1.氣是指能量。氣的循環停滯時容易消沉,也可以說“因為壓力而肥胖”,有以下特征:  壓力太多  

瘦腿瑜伽加花草茶 塑造纖細美腿

  1.跪姿單踢腿 .hzh {display: none; }   step1 跪姿,雙腳

OL減肥輔助小動作

.hzh {display: none; }   輔助運動使線條更佳  看看下面促進腿部肌

日夜減肥瑜伽動作 打造性感S曲線

 根據人體日夜生理特征來做針對性的瑜伽動作能更大限度地發揮瑜伽減肥的功效。下面就來教你分別適合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