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減肥必殺:10款低棒點食譜

減肥必殺:10款低棒點食譜

  棒點減肥法是新進的一種熱門減肥方式,棒點值越高,說明該食物更容易引起肥胖,對於棒點值的計算很繁瑣,小編特意從網上搜集了一些低棒點值的飲食食譜,希望對大家的減肥計劃有一定的幫助。

  1.無骨無皮雞胸肉

  雞肉可以與家裡有的幾乎任何食物搭配。烤雞肉可用來做三明治,加上咖喱與孜然的雞肉可用來做泰式烤肉或干脆用雞肉做色拉。總之你有上千種的選擇。密封好的冷凍雞肉可以在冰箱內保存高達六個月,而且可以快速地幫你補充低脂蛋白。

  份量大小:100克熟無骨無皮雞胸肉

  2.無鹽烤堅果

  在大部分超市的農產品區選擇那種燒烤的無鹽堅果,不要選擇塗有油脂的混合型零食。無鹽燒烤堅果富含健康的脂肪、鐵及B族維生素,而且,你還可以用適量的混合堅果作為炒菜及色拉的配料。將堅果壓碎,取代面包屑灑在雞胸肉條上,這樣既美味又富含蛋白質的“面包”肉片就做成了。

  份量大小:100克

  3.冷凍蔬菜

  這是必不可少的不用費心烹饪的食物。存放一些你最喜歡的蔬菜,無論是西蘭花還是菠菜,這些蔬菜可幫助任何菜肴提味,包括湯、面食等。冷凍蔬菜可存放長達一年,因此可以毫不費力地保存所有必要的配料以快速制作一份色澤鮮艷的炒菜。還可將它們加到快餐蔬菜湯內,如蔬菜通心粉湯。

  份量大小:100克

  4.無脂高湯

  廚師們燒菜離不開高湯(蔬菜、雞肉或牛肉高湯)。你可用它使肉更入味,調稀調味醬或制作肉汁——以及很多其他的選擇。將生蔬菜放入高湯內便可以多保存三天。它們不僅可以保持脆爽,而且由於吸收了高湯的香味變得更美味。你只需加熱一下便可以做出一份健康的湯。放入雞胸肉便可成為一餐美味的佳肴。

  份量大小:1碗

  5.瘦牛肉

  牛肉內含有豐富的鐵、鋅和蛋白質;隨手放一點便可以為膳食增加營養。你可將其烤後搭配漢堡或與任何你想得到的菜搭配。

  份量大小:100克熟牛肉餅

  6.香菜

  如果你需要提升一下品味——或者想展示自己更高的廚藝——那麼可以加入一片新鮮、完整的香菜。它是一種香味濃郁的香料同時也是增加菜的視覺誘惑力的裝飾。使用的方法很多:可用它制作香蒜醬,為魚及肉提味或為新鮮番茄增加風味。

  份量大小:不定

  7.輕搾優質橄榄油

  的確,橄榄油的 棒點值很高,但它是一種含有優質脂肪烴最多的油類——只要一點便可發揮很長時間的功效。如果需要增加菜肴口味,一定要買“輕搾優質”橄榄油。如果食譜中要求放油或脂肪,那麼它是最佳選擇。

  份量大小:10毫升

  8.罐裝壓碎或全只番茄

  辣椒、醬汁、湯……不管怎樣,食譜內基本上都會提到番茄,因此可儲備一罐。其中含有的茄紅素及維生素C還具有抗癌的作用。

  份量大小:100克

  9.雞肉香腸

  冷凍保存的雞肉香腸脂肪含量低於一般的豬肉香腸。它可以為原本無味的膳食增加辣味。配上意大利面條醬就可以制成香腸肉醬,還可以用來卷熱狗吃。烤兩根香腸便可做一份三明治。每天早上多用五分鐘時間,你便可以在早餐時吃到香腸。

  份量大小: 100克熟雞肉香腸

  10.全麥面

  在任何想要來一份又快又飽的晚餐的時候,它都是一個不錯的安全選擇。全麥面比精面含有更多的纖維素,因此,較少的全麥面食便可使你獲得飽腹感。可以在面內加入湯或在美味的面食中加入低熱量的雜菜面醬,一點橄榄油,蒜頭(這也是應常備東西)以及紅辣椒片。

  份量大小: 100克全麥面

熱門文章
每天按摩五分鐘 輕松擁有巴掌臉

1、水腫型大臉  熬夜、壓力等造成的肌膚水腫,用手指按壓臉部,肌肉不會立即回復原有形狀。  快速瘦臉方式:  Step1

下半身肥胖怎樣減肥好?

下半身肥胖的梨形身材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肥胖身材。下半身過於肥胖會顯得身材失衡,這問題困擾著許許多多愛美的姑娘們。下半身肥胖

白領男減肥:健身操減肥法

  在白領階層當中,有些男性職員因平時不注意運動,飽餐過頻,故腹部脂肪逐日囤積,形成了惹人注

三招瑜伽動作消除全身贅肉

瑜伽是一種柔軟的運動,非常適合女性用來鍛煉身體和減肥,長期練習瑜伽還有很多好處哦!無需復雜和高難度的動作,下面三個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