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面條這樣吃健康營養又瘦身

面條這樣吃健康營養又瘦身

  面條什麼時候吃最好?

  1.中午吃

  面條是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主食類食用品之一,它不僅可以提供給人體足夠的熱量,這樣可以保證人體天天的機體運轉。面條的吸水能力很強,100克的面條煮熟以後可以增重300克,也就是由於這個才能更好的提供給人體很好的飽腹感。那麼什麼時候吃面條最好呢?那就是中午的時候吃。早晨應該多選擇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用品,而晚上吃面條很不輕易消化,中午的時候吃面條既可以得到很好地飽腹感,又能補充上午消化的熱量和補充下午所需的能量。

  2.熱乎乎地吃

  我們都知道面條的吃法有很多種,有熱乎乎的面湯也有過水的涼面。不過,為了幸免對腸胃太大的刺激,你最好還是吃熱乎乎的面比較好,這樣面會更加輕易被消化和吸取,以免在胃裡停留太長的。

  吃面條會胖嗎?

  吃面條會胖嗎?這是很多熱控減肥MM關心的話題。每100克面條中,含有:蛋白質6克、贅肉1克、碳水化合物35克,總熱量大約為160千卡左右。相對於其他高熱量、高贅肉的食用品來說,面條真的不算會讓人長胖的食用品了。但還是應該遵循適量的原則,對自己天天食進的熱量都要“瑣屑較量”哦。

  有筋道才能幫助熱控減肥

  想要吃面條不長胖的話,那就選擇比較筋道的面條來吃,我們都知道不同的面條吃起來口感也是很不一樣的。一般來說,越是筋道的面條其中的蛋白質含量就越多,因此,熱控減肥期間的你要維持身材的話最好多選擇那些比較筋道的面條,以防攝進過多的碳水化合物。

  如何吃面條才能減肥?

  無論是干面,還是湯面,甚至於其它面食,在食用過程中都要留意控制總熱量的攝進,還有營養的搭配。還有在配菜上,以蔬菜為主,強烈建議闊別肉類。

  1.干面類

  建議:沒胃口,那就吃個涼面吧。

  小心!一般涼面淋的芝麻醬,都加了大量花生和芝麻,熱量超高(有些市售涼面甚至高達500~600大卡),所以,假如真想吃涼面,最好選擇日式柴魚醬汁的口味。除了涼面外,一般干面如麻醬面、炸醬面和炒面,油脂含量也多多,不要吃太多。

  附干面類熱控減肥湯的選擇:很多人吃干面還習慣配一碗加了肉沫和油蔥酥的貢丸湯或馄饨湯,或是勾了濃芡的鱿魚羹或酸辣湯,如此熱量更是驚人。

  在此建議大家盡量選擇平淡的青菜豆腐湯或海帶芽湯等,要不然干脆放棄喝湯習慣,改搭配海帶、豆干等鹵味,以及不加肉沫的燙青菜。

  2.湯面類

  建議:青菜湯面

  看起來份量很多的湯面,熱量實在比干面少很多,只要不放油蔥酥、肉沫,吃面也可以很‘享瘦’。建議吃湯面時,請老板多放些青菜,面不一定要全部吃完,湯上層浮油要撈除,當然,不喝湯更可降低熱量。

  湯面類熱控減肥湯的選擇:蘿卜湯、 赤小豆鯉魚湯、冬瓜皮蠶豆湯、 鳳菇豆腐湯、冬瓜豆湯、白菜清湯……

  3.其他面點

  盡量避免食用油煎的面食,例如鍋貼、煎包、餡餅或蔥油餅等,由於這些烹調用油的熱量可能比食用品本身還高。假如厭倦網傳統面食想換個面點吃,記住,水餃比鍋貼好,包子比煎包好,燒賣比餡餅好……總之,蒸的盡對比油煎的健康。

  餃子就可以算是完美的金字塔食用品。

熱門文章
拍打按摩減肥 拍哪兒瘦哪兒

   .hzh {display: none; }    很多朋友都非常熱衷於減肥,所

居家瘦身瑜伽讓你自然瘦下來

很多人想減肥,但是總抱怨沒有時間沒有精力,其實減肥隨時隨地都能進行,只要你想去減肥,下面小編告訴大家一套瘦

飲食減肥的竅門有哪些呢?

飲食減肥的竅門有哪些呢?  平時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進行飲食,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暴飲暴食,避免身體肥胖,有很多的人,會

減肥怎麼吃 瘦身不挨餓的晚餐

減肥怎麼吃?那些不吃晚飯減肥的朋友,要麼瘦地病蔫蔫,要麼就是很快反彈回來。健康減肥,一天三躲不能少,不能吃多。到底,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