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面包和米飯 兩種減肥食物大pk

面包和米飯 兩種減肥食物大pk

  面包

  面包的原材主要是面粉,面粉的熱量大約是每100克含366大卡,為了制作出面包的美味,經常會用各種副材料來搭配面包,比如牛油、芝士、砂糖、油脂等食材,這樣一來,面包所含的糖分和油脂會不斷增加,卡路裡也不斷升高。

  如果你同時吃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面包,卡路裡會疊加,一些比較花俏的面包食品,吃2個再搭配飲料,一頓就超過1000大卡,簡直就能跟兩頓正餐匹敵!

  米飯

  白米每100克含356大卡的熱量,與面包不相上下,但是白米再煮熟後,重量會增加2.1倍,這樣一來,100克的米飯所含的熱量就是168大卡了。比起面包來說,米飯對應的卡路裡攝入量可以更好掌握。比如吃8件壽司就相當於1個人的米飯分量,所攝入的卡路裡數很容易計算出來。

  米飯的制作非常簡單,市場上也有很多用米飯做成的即食食品,其中最方便的就是飯團了,在超市便利店也有售。但是有些飯團除了米飯以外,往往會加上多種配料,根據配料的不同,飯團的熱量也存在差異,比如在飯團中加入蛋黃醬、沙拉醬等調味料,其熱量可能會比雞肉還高,需要多加留心哦!

面包和米飯 兩種減肥食物大pk

  這樣看來,兩種主食各有利弊。

  1.飽腹感方面,米飯更強米飯因為含有不少水分,能給人帶來很好的飽腹感,由於米飯和面包的精制度不同,米飯能減緩血糖值的上升速度,並維持長時間的飽腹感。

  2.與其他食材匹配的話,米飯更合適主食的攝入必須搭配其他食材,面包我們可以通過塗抹果醬、牛油來增加面包的口感,或者是直接做成三明治,但是因為這些材料的熱量很高,所以吃完之後,很容易導致人們肥胖。作為東方豬似的米飯來說,可以搭配湯水、蔬菜、魚和肉等食物,這樣一來,就可以幫助人們控制脂肪與熱量的攝入了。不僅如此,搭配的蔬菜、減肥湯都能幫助人體產生很好的飽腹感,可以減少主食的攝入量,營養也會更豐富。

  3.米飯耐嚼,可以讓飽腹感更持久吃米飯的時候需要人們不斷咀嚼,面包很軟,經常嚼幾口後,就會吞下去,吃米飯卻不會有這種擔憂,咀嚼次數的增加可以防止人們飲食過度,減緩血糖值的上升,令飽腹感更持久。

  面包和米飯哪個減肥快?以上內容就是小編為大家做出的詳細介紹,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如果你想要健康的減肥,選擇飲食減肥是最好的,通過上面小編的介紹,大家也了解了米飯的減肥效果快,MM們不要猶豫,趕緊行動起來吧!

  

熱門文章
四種減肥舞蹈 跳出勻稱的好身材

運動減肥一直是雷打不變的有效減肥方法,而舞蹈既美麗又不會讓減肥變得枯燥。想快速又健康的減肥塑身,就和小編一

7種最快消耗脂肪的減肥運動

運動減肥是最科學最綠色的減肥方法,減肥時肥胖者通過一定的有氧體育運動,使其消耗身體多余脂肪,促進新陳代謝,達到運動減肥的

運動減肥 要掌握八個小訣竅

每一次提到運動減肥,很多人都會“三分鐘熱情”,真正堅持下來的並不多,這往往是因為方法和節奏掌握的

瘦身人士必吃的刮油食物推薦

減肥的關鍵之一就是需要從飲食方面入手。而在日常的生活中不同的食物也有著不同的效果,那麼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哪些食物能有效的幫